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2 16:37:14| 人氣2,9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ARU》初 單車環島紀實 with 小天柴夥伴們 出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環島前 倒數一週。
雖然還沒出發,但每一天上班都充滿期待,因為距離環島的那一天,又更近了。
想起之前看過未共事的前同事-阿邦 的單車環島網誌紀錄,好充實的每一天,也迎接不同的挑戰,是個很棒的分享,有種行前教育的感覺~謝謝阿邦還有沅沅(因為我是從沅沅的部落格看到的引文! ^ ^)。

阿邦的單車環島紀行 (← 謝謝阿邦的分享)

環島前,小羽曾傳給我一個網址,是"財團法人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中,關於環台認證的資訊。
我曾在阿邦的分享文中看過,使用租賃的GPS里程錶做環台記錄,在環台之後整理出你的GPS記錄並為環台者製作證書以茲紀念。

對普羅大眾來說,這服務還不錯呀...
網站內還有許多自行車相關訊息,也有給初環島者的建議與提醒!
是個行前不錯的參考網站。


但就"環島認證",我個人的想法是:
這旅行是屬於我自己的、是我和團員的美好經歷,無論這一路上路途如何,那都是我們親自走一遭來的,我不需要任何人來為我的旅途和自我挑戰做認證,也不需要在節省開支的長途環島上,增加這一筆花費,還不如拿來吃好料!! (愛吃就說嘛....事後證明 : 根本想用來喝啤酒!)

其實,除了省錢,另一個重點是...本人的工作是平面設計美編呀!!!

我自己就可以為我和我的團員們,做一份屬於我們的環台認證!!!
而且 意義非凡 又 無價。


小羽認同了我的想法! (我們一起加油! 這次不會讓妳領一張殘念證書的!! ^__^)



看過幾位部落客們分享的環島行,我也要好好紀錄屬於我自己的。

出發當週,每天下班都在為旅行做準備。
週末即將展開的單車環島之旅,以及年底的背包客之旅
忙到沒時間去練跑,跑量那麼低....  等到環島完就有得瞧了.... (11月滿滿的比賽呀...Orz)
只能安慰自己,反正環島有整整連續九天都在移地訓練... XDDD

5位團員們陸續在"不用練群組",分享各自的進度,車好了...行李也陸續打包~
小杰傳了一張圖,問我們是否要在單車上裝個識別旗?? (好耶好耶! 總在路上看過呀!)
其實我之前也有想過,但一忙就忘了! 小杰這麼一講,倒是引起大家熱烈回應!!
莊大哥表示這件事交給他來辦!!! 
果不其然,當天下午就回傳照片跟我們說他買到了!!!
老闆建議一前一後各一支即可! 


(好用的警示旗)


出發前一晚,是友團R2R邀約的聚餐,我們吃完得提早離開,為隔天的出發做最後確認。
席間與同桌的朋友們聊到明早的出發....
擅於騎車的吳大說,可惜他和朋友約騎了,不然可以陪我們騎一段! 
但隔沒多久,吳大講完電話後和我們說,他和他的朋友可以一起陪我們騎到枋寮!!
(真是太好了! 有高手領騎呀!!) 謝謝吳大!!!
同桌的強哥也說,隔天早上沒事,可以和我們一起騎!!
喔喔! 再添一名陪騎員!! 謝謝強哥!!
氣球哥也說沒問題!! 好耶好耶~~
(哇~ 感覺首日出發形成一個車隊了!!! 超酷!)


(謝謝小昭的邀約 / 謝謝小松拍照 / 謝謝溫蒂.會有那個屬於妳的一次) 這間阿榮不錯吃。


提早吃完回家,再做出發前的最後確認....
看著小杰和莊大哥他們好像東西都帶不多...
很怕自己帶了太多東西,打包中就LINE問了一下小羽...
我:妳帶多少? (本想說她會不會拍給我看...)
結果這女人很乾脆的跟我說:1500元和卡! 

什麼....!!! (不會吧... 騙我的吧~)
儘管如此.... 還是很怕自己真的帶太多東西....
於是就開始進行「斷捨離」的打包確認.... 
不然,這一出去就是要跟九天啊... 
之前騎車練車可沒有如此負重...  (提醒自己~能力要評估呀!!)

大家互相提醒錢和信用卡/提款卡一定要帶,還有車票。

完成斷捨離的打包,確認鬧鐘... 快睡! 準備要出發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5.09.26 (六)  天氣很好的出發日!

晚上沒有興奮到失眠,一樣一覺到天亮! 早上沒有懶懶的賴床,倒是馬上整裝去!
AM04:49 傳訊到群組 報告大家 我起床了! 大家也陸續回報~
難得的是...反倒是小羽不小心晚起:我驚醒了! ^ ^"

出門時,天還未亮,在門口幫Haru拍了一張照片!
拍照時,巧合的有一位早起練車的大哥騎經過,我們互道了一聲早安!
真是美好的開始!



我們約定早上六點在鳳山建國路的早餐店集合,吃飽再出發!
我到的時候,除了晚點出門的小羽,大家都到了!



看到大家好開心喔!!! 吳大的兩個朋友(兩位林大哥)也一起來領騎!!
還有義氣陪騎的強哥! 他今天來回也要騎個100K了!!
沒多久,小羽也到了! (氣球哥睡晚了不能到...殘念)
都到齊了!


(吃早餐聊天~! 強哥拍攝)


(吃早餐聊天~! 強哥拍攝)






(謝謝吳大呀!! 超貼心又專業的幫我們點油!)

文美姐和小杰的車後,插上了警示旗,吳大也貼心的幫我們"加油"(齒輪點油)!!
準備就絮。


(吃飽! 要出發了~!  強哥拍攝)



● 環島全程夥伴 - 我. 小羽. 小杰



● 環島假日夥伴 - 莊大哥. 小美姐


● 環島首日嘉賓 - 吳大 與 兩位林大哥 . 強哥(和獻吻的莊大哥 ^ ^)



全員到齊!! GO! GO! GO!  

我們首先要先從高雄鳳山騎到枋寮火車站(里程數約50K),大約在三小時以內可完成。
從枋寮搭火車到太麻里(避開南迴路段)。

常騎車練車的吳大,真是專業領騎,帶我們避開了大車多又空氣不好的小港工業區路線。
我們從88快速道路與國道3號下前進,再切回到台1線抵達枋寮火車站!


(強哥拍的~ )


(領騎的吳大!! 帥呀~)





(紅燈中~ 吳大幫我們拍一張!)



(吳大要大家排成一整排騎乘前進,然後他從我們外側一路拍過來~~ 超專業!!)

我們以順順的配速前進(均速約17K/H),陪騎的強哥看起來超輕鬆~(他哀說可惜不能跟到全程)
然後一路幫大家拍照,咱們笑說~可能環島9天中~就第一天照片最多....XDD


(感謝強哥幫大家拍了好多照片_吳大攝)


(這是強哥拍的吳大!)


 
(路途中.... 熱呀~)



快到枋寮車站之前,因為離火車時間還早,我們在7-11休了一下!
當騎了40幾公里之後,喝下的一杯冰涼蘋果西打,真是美味極了!!!!!!

(好熱的天~ 乾了這杯蘋果西打! 超 好 喝 呀 ~~~~~)


(請旁人幫忙拍一張合照... 其中一位林大哥在旁邊講電話沒拍到。)

就這樣,..... 50公里~ 到枋寮火車站了!!!
時間綽綽有餘~ 大家就坐下來休息+閒聊+拍照和滑手機....






(這張有點帥 XDD)


(車站前留影  強哥拍攝)


開心! 謝謝領騎的哥字輩們!! 


(謝謝吳大呀~~~ 專業!!!!)


(謝謝吳大與兩位林大哥,本來你們有自己的練車行程,但大愛的來幫我們領騎陪騎!非常感謝!!)


(還有義氣相挺的強哥,我們就派莊大哥獻吻了!!!)

然後啊啊啊~~ 居然還有個神秘嘉賓!!!

(阿志驚喜現身! 早上跑完柴山後,騎機車來枋寮和大家會合碰面~時間算的剛剛好呀!!!)



(這次帶了波司姊妹的TW小猴娃一起環島! ^ ^)



(莊大哥的撿種子行程開始了....... ㄎㄎㄎ)


時間差不多了! 謝謝領騎手+陪騎手+神秘嘉賓~~

我們在車站附近買了中餐要進站了!!!


(掰掰~! 謝謝你們~~)


(人用車票_感謝訂票快手小杰)


(單車用車票_感謝小美姐協助登記。單車車票為半價,若拆車裝攜車袋則當行李,不另計費。)


轉接兩鐵。

往東部去囉!!! (點這接續下一集)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2,9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HARU》 |
此分類下一篇:HARU》初 單車環島紀實 _ 環島首站 || 台東溫度暖呼呼
此分類上一篇:HARU》寫於 2015單車環島 網誌分享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