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23:24:58| 人氣2,06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Uke》終於,我也能學樂器了! 烏克麗麗_My Dolly!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家長都會想讓小孩學點才藝...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住在文化中心附近的緣故,所以家裡三姐妹都有機會學點什麼...
印象中我學過畫畫.珠算.芭蕾.陶藝...
但是壓根我就沒有被"培養"要學任何樂器...

一方面應該是小時候沒什麼興趣... 也沒天份...

當姊姊妹妹彈著家裡的鋼琴時,我就成了一頭牛..."對牛彈琴"...
看著聽著她們可以用細長雙手彈出美妙旋律之時,我只有那笨拙粗粗的手指...

當姊姊妹妹笑我聽不出音階,說我不會"本能"之時...
我真的覺得... 唉~學音樂離我真的是相當之遙遠啊...
(OS: 漸漸長大之後...我知道...那根本就不是"本能"嘛.... 哼哼哼~)

所以...
姊姊學鋼琴時... 我畫畫...
妹妹學鋼琴時... 我還是畫畫...
姊姊妹妹都沒學琴時... 我依然畫畫...
(OS: 蹲在角落畫圈圈....)
好個 ...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但是
我很愛聽歌! 也喜歡自己哼哼唱唱!
雖然不是很會唱! 但應該也還可以..
喜歡在騎車時唱歌~  洗澡時唱歌~  上班工作聽廣播時也唱歌~
(同事: 嗯~ 有人在唱歌喔!...   我:啊...太大聲啦!?... ^ ^")
喜歡買CD. 看演唱會. 要有ROCKER精神...
至少這方面說起來... 我其實離音樂不遠... 

鋼琴雖然離我遙遠,但是... 我真正的夢想是吉他!
我好愛聽吉他的聲音! 好愛看人家自彈自唱!
心中總暗暗地羨慕著...也默默地想著...
如果    我也能自彈自唱那該有多好.........






去年,想要在工作之餘來學點什麼........

拳擊有氧...   縫紉...   游泳...  

(反正就是不能學靜態的文科...因為下班後的夜晚...我怕我會睡著...zzz)


在社會大學報名表看到了"夏威夷小吉他"的課程!! 頓時眼睛一亮...
哇嗚!  竟然有小吉他耶!!  我有看過盧廣仲彈!!
而且... 其實它和吉他不一樣...
它真正的名字叫: Ukulele 烏克麗麗
吉他有六弦... 烏克麗麗只有四弦!

我... 超心動!! 超想報名的!!!!!!
但是....我有小時候的陰影.... XD
(OS: 不用擠  就有陰影了...)
而且....我沒有咖...可以和我一起去壯膽...

基於以上兩個很爛的理由...我卻步了........ Orz





但老天爺似乎給了我一個機會!!

九月份... 公司來了新同事香魚!
我們很有緣份的同星座同血型還念同一間高中母校!
(雖然我大了她七屆...)
我們很多方面都很像...

喜好很像...
喜歡鯨豚.夢想夜宿海生館(她說她應該早點認識我! 那她去年就可以跟我們去了!) 

呆的程度也不相上下(互有領先)...
有時忘東忘西... 對數字都很不行...

然而,此時剛好又來了一齣我們都有看的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因為一次的午餐聊到劇情~  才發現我們彼此又有一個相同的想法...
那就是....我 們 都 想 學 烏 克 麗 麗 ! ! !
哇塞!  那我們不就是遇見彼此找到咖了嗎!!!
那天中午講的很興奮... 連午休都抗奮到睡不著!...
(我們也是公司中~每天都要睡午覺兩個咖!)
然後,加上不睡午覺小羅同事的熱血搜尋...
我們找到了一間可以諮詢烏克麗麗的店家,找到阿浪老師!
有賣烏克麗麗也有教學!!


過了幾週之後... 我們在一個週五下班日! 一起去尋找我們的烏克麗麗!!
然而衝動派行動派的兩隻牡羊~~在當天愉快的諮詢之後!
當下就決定假日就來報名上課,並且買下我們自己的烏克麗麗!!

 















就這樣... 在我成為輕熟女之時~開始了我的學音樂人生!!


100年的平安夜,我人生中的第一首自彈自唱...
2266版的平安夜...以影片的方式在笑聲中分享給朋友們!
(好一個帶給大家歡樂的 彈唱... XD)


今天,我愉快地上完了第一期的四堂課!!

我的烏克麗麗____也在今天正式被我取名為 [Dolly___朵莉] !!


以後,我要騎著我的ZERO~帶著Dolly~ 也要來上演我的練習曲!

(PS:  謝  謝  大  家  .... XD)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2,067)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Uke》 |

我學過畫畫(太痛苦)
學過跳舞(太痛苦..所以超級短暫)
短暫學過英文作文(太痛苦)
只有鋼琴算是有學久一點,本來不痛苦,後來是因為老師太制式化,揠苗助長,所以不爽練不爽學了~
沒啥興趣專長,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只能念念書..
高中短暫補習過英文(太痛苦)數學(我喜歡)
感想:
1.學才藝還是要興趣
2.老師很重要,足以毀滅一個小孩的興趣與專長.. XD

我後來發現 在墾丁有看過ㄚ浪老師的ㄅㄨ ㄅㄨ 他都停在墾丁大街上~
2012-01-08 15:15:27
版主回應
哈!! 小果寫的好好笑!
(快要比自己的新聞台內文還多...)

妳有學過英文作文~!? 我怎麼沒印象??? 是佳音!?

數學....(我才覺得太痛苦)


感想分析的很好! 呵呵

PS:阿浪老師的車~超好認的!哈哈!停在墾丁大街時一定是他去推廣或上課時~ 因為我們去上課時!他都停門口!呵
2012-01-08 15:20:15
慧媽
當我拿起剪當美工刀和畫筆時,我的手也是很笨拙的...哈哈哈~但後來自己有了小孩,我發現每個人真的是有不同的天分,我們的爸媽真的有在因材施教...
Dolly,我想到海底總動員!!
2012-01-21 09:45:38
慧媽
我學畫畫時,我還記得妳畫得很高興,但我一直很想哭!!!筆拿著卻不知道要幹嘛!!又不敢跟媽媽說我不想學我不是這塊料...跳舞我很喜歡,但是在台灣很難走前途也...補英文,我很開心~是我的興趣都是我自己說要去補的~~數學...能閃就閃,哈哈哈!!!
我發現我三個小孩也都各有所長...這樣的家庭才豐富,可以各自提供專業~
2012-01-21 09:52: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