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0 22:47:19| 人氣1,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族》爬柴山+遊澄清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九月和家人說了十月初中秋節要回家~ 於是平時幾乎每天都爬柴山的爸爸,就口語發了邀請函要我和他們退休同事一起去爬山,我忘了我有沒有當下就答應.... 只記得腦中浮現前一次全家大小一起~我們這三姐妹才走沒多久就感覺很累...(真遜~) 小的兩個姐妹也是累~(但好像比我們好一點!) 還有那一路上一大群的台灣彌猴大搖大擺的從身邊穿越過... (我姐和我妹還嚇的大叫... >"< 我是覺得我那姐姐和妹妹太大聲反而才會嚇到牠們... XD ) 然後,沒多久就折返下山了... (哈! 失禮了~我們一整個很遜)

後來姐姐懷孕  外加第一次的經驗.... 哈 我們就沒再一起去爬柴山了....

這一次,沒退路了! 因為老爸也已放話出去,說他女兒要跟他一起爬山... 這下,我怎麼好意思推辭了... 也正好近期發現河濱車道的我,有漸漸地保持每週騎車運動的開始~ 於是確定要去赴這一次的爬山之約後,我就更努力地騎單車緞練了!! 好歹趁這幾週練一下腿力,多少還是有點幫助。

終於,盼到了中秋假期~ 也算是有一點信心可以和老爸去爬山。這一次,不是可不是爬階梯路~ 老爸這些退休同事每天爬山,對我來說算是〝職業級〞,而我算是.... 剛從〝肉腳級〞晉升為〝D咖級〞,雖是D咖,好歹也是個咖啊.... 。 戴了【拼】帽上路的我,怎麼能不拼呢! 所幸老爸也有稍放慢一點腳步,我就一路跟著老爸的腳步前進,不過老爸看起來真的很輕鬆...但我在後頭...還真是喘啊...不過也是沒停下腳步的一直跟著走著....。半路有稍微停下來喘口氣喝口水,稍歇會兒又繼續前進,也在這不知不覺中,終於爬到最上頭。真佩服老爸和同事們每天都能這樣爬上一次,也難怪老爸現在已習以為常地可以一邊爬一邊戴耳機唱歌,偶爾還唱個幾句.... 妙! 有時對向路過的登山者看到邊走邊唱的老爸,還給了他佩服的笑容。

而且也因為他們很多人都是每天來爬柴山,也因此認識一些山友~ 路過遇到了就互相打招呼! 又或是停下來休息泡茶喝時,就這樣隨性地坐下來一起聊天!! 跟著來體會這樣的一日爬山行程,也了解到原來每天老爸都做著這樣的事啊~~  真有趣也真不錯,好健康的健身運動,也和朋友們保持著聯繫和聚會,很不錯呢!! 要是我以後也能那樣多好~~~ ^ ^

 

↑老爸說天氣好的時候,連港口都看的一清二楚!

↑老爸和同事們泡茶聊天,我偶爾參一角,偶爾到處拍照~

↑天氣可真好啊... 又要晒黑了!

 

在順利爬完山,沒有丟了老爸的面子之後。週日又和家人們一起去澄清湖遊湖! ^ ^

雖然家住的離澄清湖開車車距還算近,但我們也還真久沒去了! 爸爸和媽媽之前有時會在假日一早六點多去澄清湖(據了解六點半以前進去不用門票錢),然後就去澄清湖內走走運動~ 但好不容易放假,六點多對我和小果來說真的  太  早  了  ! !!。。。XD 所以就協調成七八點出發! ^ ^" 爸媽走前頭,我和小果走後頭~ 雖然才離城市沒多遠,不過因為樹多+湖光景色,一整個就覺得空氣好心情真好,昆蟲和鳥叫聲齊鳴~ 嗯! 接觸大自然還真是叫人身心舒暢啊!!! 就這樣一邊聊天一邊走著,老爸一早還蒸了好幾顆地瓜帶著,坐下休息時還像野餐一樣吃個蒸煮地瓜(好吃耶!) 我們就這樣一直走,走了近五分之三以上的湖邊,然後因近中午日頭大而開始折返! 流了很多汗很舒暢!! 雖然因為回家而沒像在北部一樣到河濱騎車,但這兩天的爬山和遊湖,走了好多好多路流了很多汗,也算是大大的運動到了!!!

↑ 澄清湖棒球場 ^ ^  當然要拍一下囉!

↑好愜意啊~~~~

 

↑在樹林中坐下來歇一會兒~

 

↑接近正中午了~ 太陽好大啊....

 

其實常常回高雄的時間都有點短,所以也很久沒到很多地方走走,有機會很想帶ZERO回去一起遊愛河或是旗津騎單車。家在高雄反而沒騎過現在高雄的單車道~ 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 ^

 

期待囉~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1,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 |
此分類下一篇:家族》我們的清境家族旅行 (上)
此分類上一篇:家族》小馬克~之~弟寶來了!

小Mon
突然覺得facebook的讚很好用 ^ ^

讚!^^b
2009-11-03 13:02: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