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17:07:34| 人氣47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語》最佳路人代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問一下...』

走在路上或騎車在路上,我還挺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被問路、被要求填問卷...(但就是沒被搭訕...唉),個人也不算是個漂亮女生,但就是常會被當成:最佳路人吧!?

我實在是有很多被〝資詢〞的經驗。

男生女生都有,不過當然以女生居多。
年齡呢,也是很廣泛,不過以婆婆媽媽阿桑爸爸...等,長輩居多!

走路會被問路,騎車也會被問路,搭火車也會被問,搭捷運也還是一樣會被問。當然,如果我知道的話,我都會很樂意的回答。而且,連外國人都會問我...。這類的經驗真的是很多啊!


先來說說外國人經驗好了。
記得多年前,我第一次自己搭火車時,很緊張的怕搭錯車...在月台等著火車到達的同時,眼前竟走來一位〝阿斗啊〞,也是拿著他的車票要問我是否他的車是在這個月台,一看,喔!是和我搭同一班車,跟他示意沒錯,是在這...但自己其實當下還挺心虛的...(阿斗啊~本小姐也是第一次啊....)。這位算是西方代表。

月台遇到的經驗很多,還有一次是遇到東南亞代表...看來應該是外勞,用著不太標準的國語拿著車票問我,她要去新竹,她可以搭前面這台車嗎!? 我看了一下,嗯~這台電車沒開到新竹,要等下一班! 說完後她就離開了...沒多久後,我的車也來了,搭上車後往南行駛,好像是停在中壢站時,我竟然往窗外看到了剛剛的那位女外勞...(咳,顯然她剛剛沒有相信我...泣),她還是搭了那班只到中壢的車,所以,又忙著轉車了...。(老師有說,沒有在聽...)

還有幾次遇到日本人的經驗,最特別的是...某次我自己去日本旅行時,竟然也被問路...(扯吧!?) 那次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不過,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前一次有同事陪,這次自己一個人,戰戰競競的狀況,依舊冷冷的2月東京... 有幾個婆婆(歐巴桑)迎面走來,其中一位竟對著我說起日文了,雖然不是太懂她說什麼,但感覺她是要問我某間店怎麼走,天啊! 當下真是有點傻眼,在台灣常被問路也就罷了,沒想到在日本街頭也被問... 呼! 還好雖然日文能力有限,很陽春,但還是用我剛剛好會的一句日文回答她:不好意思,我不會日文。(歐巴桑,拍謝啦!很想幫妳...但...真的沒辦法啦...>___<) 這是超特別的一次經驗,自己都覺得妙。

說完外國人經驗,再來就是長輩緣經驗。
說到長輩路人緣,真的是很多啊! 舉凡走在路上或是搭車都有! 一樣,也是在月台很常碰到的經驗,尤其是這兩個月。本來已經因為幾次回高雄都搭高鐵的我,很久沒搭火車了,因為近期朋友生孩子還有去台中看棒球,所以都搭台鐵去台中,然而這兩次我就遇到不少長輩的詢問...

1.遇過一個伯伯也是搭火車到台中,而且還跟我同車同車廂。

2.還有一對夫婦因為搭捷運悠遊卡沒刷到,而出站延遲而影響他們錯過搭前一班火車的經驗,為什麼我連他們延誤的原因都知道呢?因為聊起來了...哈! 不過剛被詢問的當下,我是覺得有點糗,因為我正肚子餓的大口吃著御飯團,還戴耳機聽歌,嘴裡還嚼著飯和肉鬆呢!又要回答他們的詢問,真怕嘴邊還黏著海苔....感覺有點狼狽呢...真糗。

3.還有一個太太帶媽媽搭火車,那婆婆有點年紀了,在月台讓位給她坐因而短暫的聊了一下,也因此問了我搭車訊息,那太太也挺妙的,感覺也是很外向,直說因為自己很久沒搭火車,所以也不太確定到底在哪搭車。

4.還有一次一個太太,要去中部喝喜酒,剛好也和我搭同一班還洽好坐我隔壁,然後也是...聊了起來...(怪了,是我真的很親切,還是我真有歐巴桑潛質...)她還跟我說她有一次在台中車站干城附近遇到搶皮包的自身事件。

有沒有發現,我近期也才去兩次台中,就遇到那麼多有緣的陌生人,也真的很妙! 而且這回全都是長輩級! 果真很有長輩緣。


再來,走路和騎車被詢問的次數就更多了。
好幾年前剛到台中時,路都還不熟就被問路,只好很抱歉的跟對方說:我也不清楚。而且車牌還掛著高雄市三個字,顯然就是外地來,但還是會被問~ 後來住久了就常可以開心的回答對方的疑問了。去年剛來台北,也是遇到相同的情況,包包內還放著買沒多久的地圖,正騎車了解週遭生活範圍的當時,竟也被問路了... 當下也正騎著來自高雄市車牌的ㄅㄨ-ㄅㄨ,很抱歉的回答對方:對不起,我也不清楚耶。

這些經驗真的是很多很多啊! 不過,還真的就是沒有任何被搭訕的經驗啊... 還真的是長輩緣和國際緣都比男人緣好個上百倍的最佳路人啊!!!

雖然我也不是個很熟悉路的人,因為很少爬爬造,頂多只是個熟悉自己出沒區域的路人,但每次有機會幫助這些有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時,都覺得很開心! 當下心情會很好喔! ^______^





台長: Hi ! 我是 可樂!
人氣(47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自語》批柒功成身退‧踢貳拾新登場
此分類上一篇:自語》雙十節快樂

台客
果然是大眾臉
親切的咧
2007-10-13 22:34:45
阿八
你是很有個人特色的人啦
2007-10-19 11:15: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