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13:35:26|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2004年的履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庭背景]
我的原生家庭有三個小孩,我排行老二,從小與雙胞胎姊姊讀同一間學校直到大學畢業,姊姊目前任職台北市電腦工會,負責資訊月電腦展籌備,弟弟從加拿大留學回來後,目前在台灣第一大的化學公司擔任國外業務主任,父母親一直都定居在台中。我在去年年底結婚,婚後和先生住在和平東路,先生目前在內湖科學園區擔任被動零件的業務工程師。

[求學過程]
從台中高工資訊科開始,我一共讀了七年的理工,從高工畢業後,以第一志願考上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當時考上的時候,台北工專剛剛升格成為台北技術學院,我是第一屆的學生,快畢業的時候,台北技術學院升格成了台北科技大學。

在學校的時候,修的課程幾乎是以通訊的專業科目為主,對於電信系統方面的課程修的也比較有心得,畢業的專題製作,做的是小型的PBX系統,以8051為CPU。

[職場生活]
畢業後,在學校老師的推薦下,先進入一家代理商當FAE,協助客戶處理當時正熱門的56K modem chip set 相關的問題,除了對於市場有了更廣的認識之外,FAE的工作幾乎都是在貢獻經驗,對於剛畢業的我,其實在工作上沒有太大的成就感,幾個月後,我就離開這家代理商,到了台聯電訊當起研發工程師。

當時台聯電訊的主力研發產品,正是光纖電信設備,在台聯電訊的九個月期間,我參予了一個重要設備的軟體設計,當時用的程式語言是PLM,CPU是Moto的68360。九個月後,進入新成立的鈦威通訊公司,直到現在,期間參予過幾個中大型的設備設計案,一直都是負責設備應用軟體的部分工作,使用過的CPU有PowerPC 和 ARM 系列,使用過的OS有pSOS和 VxWorks,使用的語言一直都是C語言,因為設計案的需要,還學習了很多光通訊領域的重要通訊技術(SDH/PDH)與網管技術(SNMP)。

[未來規劃]
雖然參予Embedded System軟體設計的工作,實際上在大學期間,對於軟體工程的訓練不多,在這兩三年的職場生涯中遇到很優秀的部門主管,從中學習到許多軟體工程的基礎,雖有幾年的實作經驗,但是還是覺得欠缺一套有系統的embedded system觀念,所以報名了經濟部舉辦的Embedded Linux 培訓課程,共210小時,目前仍在進修中。

未來不論是加入哪一種產業,還是希望以embedded system 為學習目標,更希望有機會接觸其他的程式語言。

台長: 咖啡魚缸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