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18:58:06|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上你的笑---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  結拜姐妹



  清 乾隆年間 揚州


  毓親王府內,人人都紅了眼眶;而王府外,則是掛上了許多的白燈籠。

  府內不斷的傳出一陣陣姑娘的哭聲,喊叫著:「阿瑪,您怎麼能這樣丟下我呢?額娘已經不在了,您怎麼忍心再把我給丟下呢?阿瑪……」

  突然,王府大門外,一道七彩的霞光照了進來,令方才哭喊著的那名姑娘,因興起疑問而止住聲。

  就在光芒消失後,那名姑娘便差遣一位被稱作小青的婢女前去查探。

  小青甫走至王府大門口,即看見一名身著奇裝異服的清秀姑娘倒在門外,於是,她想也不想的將那姑娘扶進王府,帶到主子的面前。

  這名倒在王府外的清秀姑娘,就是在 2003 年失蹤了的靈秀佳人──夏郁靈,靈兒。

  大廳內,有位身著繡有蝴蝶飛舞圖樣的粉色旗裝,舉手投足皆流露出一種優雅高貴氣質的姑娘。

  當那旗裝姑娘見到昏睡著的靈兒時,心中驀地浮起一股莫名的感覺,令她冰冷的心,不由自主地溫暖了起來。察覺到自己的變化,旗裝姑娘只遲疑了一下,便立刻吩咐貼身婢女小青去照顧她──

  這個姑娘的來到,或許,會帶來一些好事吧……

  柔和的目光鎖住了靈兒恬靜的睡顏,她不禁微微一笑,暗忖。

  過沒多久,被安排住進翠竹軒的靈兒,漸漸地甦醒了過來。她本欲將眼睛睜開,但卻不果,於是伸手使勁地將眼皮撐開。豈料,不睜眼還好,一睜開眼,她就嚇了一跳──

  這是個木造的房子,而且就跟古裝劇裡演的一樣!不同的是,她現在居然正坐在這房裡!?

  她努力地撫平心中的驚慌,嘴裡喃喃唸著:「這是錯覺,我還在圖書館裡,我沒有到古代去……」

  可就在她說到這兒時,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幕幕的畫面──朦朧中,好像有個高貴優雅的少女,身著古裝,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直盯著她瞧,嘴角還有一抹溫柔的微笑……

  思及此,靈兒總算相信自己也許真的正身處在古代──那個男尊女卑的地方!只不過,她依然想不透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難道,每個看過那本沒有名字的古書後就失蹤了的人,都跟她一樣嗎!?

  現代的時間和這裡的時間是否相同?

  她真的能夠回到現代去嗎?

  她會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回去呢?

  這裡究竟是哪裡?是什麼時代了?她在這裡的身分又是什麼呢?

  靈兒天馬行空的胡亂想著,想的越多,嘆的氣自然也就越多。

  之前聽人說,嘆一口氣會減少三年的壽命,那她現在嘆了這麼多口氣,該不會下一秒就死了吧!?

  想到這兒,靈兒先是嘆了口氣,隨後,不覺一陣苦笑。

  正當她坐在床沿發著呆時,在她夢中出現的那名旗裝少女卻推開門,輕移蓮步的走了進來……

  甫踏進翠竹軒,瑀嫣便聽見了靈兒的聲聲歎息,一思及靈兒的穿著打扮,也不禁感到奇怪。

  所有的皇室宗親都有其理應遵守的規範,身為親王之女的她,自是從小就被教育成一名標準的和碩格格。笑不露齒、男女授受不親以及三從四德等等,都是她自小即被灌輸的理念和想法,因此,她非常好奇靈兒為什麼會穿得那麼怪異──白色的襯衫,外加一條不及膝的藍色百褶裙──這些對於這個時代的女性來說,都是從來不曾見過的。

  款款走至靈兒身邊,瑀嫣微微一笑,道:「姑娘,妳醒啦?」

  靈兒一聽,尚未回神,只是望著她呆呆地點頭。

  瑀嫣見狀,不禁揚唇一笑:「我叫赫舍里瑀嫣,叫我嫣兒即可,妳呢?」

  靈兒並沒有馬上回答她的問題,只是一直盯著她看。楞了一會兒,才瞪大眼睛,用手指著她,一臉訝然。「原來是妳!我還在想說妳怎麼那麼眼熟,原來妳就是我夢裡的那個女的嘛!」

  奇怪!她這身衣服感覺好眼熟喔……啊!是旗裝吧!?靈兒心想。

  瑀嫣聽到她說的話後,不語,嘴角的笑意卻更深了。

  「嗨!我叫夏郁靈,妳呢?……還有,這兒是哪兒啊?現在是什麼時代的什麼時候了?」約略知道自己身處的朝代後,感到安心的靈兒,膽子自然大了起來,問題遂一個接著一個的脫口而出。

  雖然對於她所問的問題覺得有些怪,但望著她神情的轉變,瑀嫣仍是忍俊不住地笑了開來。「這裡是毓親王府!現在是乾隆二十四年,午時方過……而且,方才我便同妳說過,我叫赫舍里瑀嫣,叫我嫣兒便可……」

  「是嗎!?」靈兒歪著腦袋想了想,才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傻笑道:「好像是有這麼一回事耶……」

  瑀嫣看著她,又噗嗤一聲,笑了起來。

  兩人就這樣聊了一陣子,卻發現彼此很聊的來,遂越聊越高興,進而忘記了時間……

  叩!叩!叩!

  「誰呀?」瑀嫣揚聲問道。

  房外的小青一聽見瑀嫣的聲音,隨即推門喊道:「格格,晚膳已經準備好了,請格格移駕至大廳。」

  「我現在還不餓!一會兒再去吧!」瑀嫣擺了擺手,道。

  「可是……等會兒飯菜都涼了,就不好吃了。」小青一臉為難地回應著。

  瑀嫣聞言,眉頭不禁緊了緊,滿臉的困擾,「這……但我不餓,真的吃不下啊!」

  見狀,靈兒平時那顆滿是小聰明的腦袋便開始轉動了。

  「那就把飯菜移到這裡來吧!我幫妳一起吃!」

  「也好!」瑀嫣一聽,笑了,於是轉頭對小青說道:「把飯菜移過來吧!我要在這裡吃!」

  聽罷,小青不覺開懷一笑,「是!」話落,即開心地哼著歌走了。

  靈兒一看,覺得十分奇怪,遂問:「她為什麼聽到妳要吃飯,就那麼高興啊?」

  瑀嫣聽了,眼神瞬間黯淡下來,有些哀傷的說:「因為我阿瑪去世了,我都沒什麼食慾,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所以小青她才……唉!陪我這麼久,也真是難為她了……」

  「這樣啊……」靈兒聞言,動作一滯,揮開瞬間掠過的陰影,才又笑著對她說:「反正我在這裡沒有親友,妳也沒有親人了,我們又這麼聊的來……不如,我們結拜做姐妹,好不好?」

  發覺兩人之心竟如此靈犀,瑀嫣一聽便十分開心,於是想也不想就一口答應了。

  「好啊!我今年十七,以後妳就叫我嫣兒就好。妳呢?」

  「我啊?我今年十六歲,妳以後也叫我靈兒就好。」靈兒微笑著說。

  「嗯!這樣就好了嗎?」

  「當然不是啦!還有一個步驟……」

  「什麼步驟啊?」瑀嫣好奇的睜著大眼,一臉興奮地問道。

  靈兒沖瑀嫣微微一笑,清了下喉嚨,隨即面向窗外跪下,說道:「天地為証,我,夏郁靈,從今天起為赫舍里瑀嫣的結拜妹妹。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樂同笑,有苦同嚐。生生世世,不離不棄,長長久久,情誼不變。若違此誓,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瑀嫣見狀,也學著她的動作,說道:「天地為証,我,赫舍里瑀嫣,從今天起為夏郁靈的結拜姐姐。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樂同笑,有苦同嚐。生生世世,不離不棄,長長久久,情誼不變。若違此誓,五雷轟頂,不得好死。」

  發完誓後,她倆一同朝著窗外叩了三個響頭,才伸手扶起對方。

  「哈哈~~~從今天起,我就多了一個姐姐嚕!耶!呵呵~~~」

  靈兒開心的拉著瑀嫣的手,邊跳邊歡呼;而被她拉著的瑀嫣,也同樣開心的笑著。

  這天,夜晚的毓親王府不再淒涼,反倒添加了許多的歡笑……

  從此之後,世界一定會更加的美好!瑀嫣心想。


 
 

台長: 沐雲 and 夕雨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首部曲 ◎ 戀上你的笑 |
此分類下一篇:戀上你的笑---第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戀上你的笑---序章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