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2 23:26:58|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8歲の成年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晚,我哭慘了......

埋怨著貴校沒事把氣氛弄成這樣讓人崩潰哭慘,用意真的是要讓孩子
們感念父母的辛勞嗎?還是這麼喜歡看人淚崩....

女兒唸的是天主教學校,校方向來注重學生的品性及心性,這一點我
很感謝學校對這方面做的努力,在女兒最後一年的高中生活我參加了只有一次的18歲成年禮,還找了她老爸一起出席,必須讓當父親的明白,孩子已經在我們的不知不覺及驚覺中成長,必須為自己未曾參予過流失的時光認清這個事實,我想應該會有所體認吧....

看著舞台上播放著每個孩子小時後和長大後的投影片,每個孩子旁白著感謝父母辛苦的養育他們長大,訴說著18歲後開始要展翅飛翔,搭著當年小虎隊唱得那首『紅蜻蜓』;

...............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頓時我的眼淚像潰堤一樣崩落,千頭萬緒湧上心頭,學校用心良苦設計孩子與父母各寫一封信給對方,就在我把我寫的信交到女兒手上時,早已泣不成聲,那時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脆弱,女兒不捨的擁著我跟著我淚崩,坐在旁邊的你可有感觸?我希望這一晚對你會有些什麼體認...

18歲啊~這些一直在父母羽翼保護下的雛鳥已經整理好羽毛翅膀準備要展翅高飛,千萬般不捨也要告訴自己要"放下"雖然才開始要走自己的路,父母的支持還是一樣都不會少,要離巢的鳥兒永遠都要記的回巢的路....

鳥兒要離巢,那麼接著就是"空巢"的我們,看來該加油的是我們啊~



紅蜻蜓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台長: 想不起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好不壞的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代替月亮懲罰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