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2 17:24:24|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嘔心到傾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知道為什麼很多老外都那麼胖嗎??

記得剛剛出國的時候是住在學校宿舍裡,那個奇怪的德州小鎮,居然有這麼一個小巧精緻的大學。記得那時三餐拿著學生證到marriot旅館包辦的學生餐廳報到,從未吃過高級大飯店包辦學生伙食的我,結果在老美那種"吃粗飽"的飲食文化之下,一年之內把自己養成一隻母豬。

你知道德州那個地方很靠近墨西哥,除了漢堡薯條熱狗包之外,第一次在學生餐廳看到的"外國菜"是nacho,一種膩死人的墨西哥食物。有一天的午飯時間,我拿著餐盤慢慢踱到點菜區,看到一盤黃褐色的東西,似乎是一些糊糊的肉醬和一些圓形脆餅糾纏在一起,那個樣子不太好看,像是兩個翻臉的情人互砍之後血肉模糊地倒在一起。老外室友Julie叫了一盤,還沒坐下就迫不及待地開始大嚼大啖起來了。我看了她一眼,覺得有點嘔心,可是又很好奇,好端端地一個人到底要受過什麼嚴格訓練,才能把這堆狀似嘔吐物的東西吞下去呢?

我鼓起勇氣跟分送食物的小夥子也要了一盤Nacho,端到室友旁邊坐了下來,我問她:『告訴我這盤黏搭搭的東西是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這堆奇怪的顏色裡你們到底放了些什麼料?』Julie說:『我知道它看起來糟透了,相信我,吃下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Schreiner College有很不錯的廚師,你可以完全信任他們。』她停下咀嚼的動作,手指著我的盤子說:『這黃褐色的東西是碎牛肉醬和墨西哥豆末,那這些黏黏的黃色牽絲就是cheese,當然這種脆脆的餅就叫做nacho。來!!用叉子舀起一口,試試看,三種奇怪的味道混在一起,是不是莫名其妙地好吃??』我照著Julie的話做,一吃就是一大口。臭臭的起司加上像看起來麵茶一樣的豆醬,兩種怪味加起來的味道還真的蠻銷魂的。

當時還不知道"卡洛里"的殺傷力的我,就愛上這些垃圾食物,每次吃nacho都拼命加起司和糊糊豆醬,沒有多久雙下巴和游泳圈就長出來了。難怪對面寢室那個兩百磅墨西哥胖妹能一直保持她臃腫的身材,原來是從小培養出來的好習慣啊!


台長: Cody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