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2 05:16:21| 人氣1,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蠔酒吧萬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五晚上六點半,朋友在Rodney's Oyster Bar訂了位,叫我一起去大啖海鮮。我很興奮,也很老土。故意整天不吃,留到晚餐吃蠔吃到爆血管!

聽說Rodney's的生意很好,女領班說我們訂的座位到八點半就得讓出來給下一桌客人。我心想,這裡水準一定不差。

我們的侍者長得像電影U-571的男主角,他踱著悠閒的步子,圍著長長的白圍裙,帶著性感的微笑走了過來。我們點了一打蛤一打生蠔,一人一隻清蒸螃蟹外加黑啤酒。

首先呈上來的是生蠔和鮮蛤,附上一大盤由淡到濃的芥末醬、檸檬和新鮮山葵絲!微笑侍應還特地拿來一小瓶泡著辣椒的伏特加,看起來相當誘人。我對生猛海鮮不是專家,所以見到這麼多名堂,興奮地像小學生郊遊一樣,竟然拍手歡呼起來了!

送來的生蠔有兩種,一種是美國Oregon來的,蠔味較濃,一種是日本種,蠔味較淡。淋上幾滴辣辣伏特加,擠上檸檬汁,加上少許山葵,用小叉叉起,一口咬下。伏特加和山葵兩種強烈的味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非但不會蓋過蠔味,還會覺得蠔肉極有彈性!嗯,好吃!

再來進攻生蛤。我很少見到那麼大的蛤,也許是營養太好了,牠們看起來很巨大(有我的手心大),略呈粉紅色的蛤肉填滿了整個殼。同樣擠上檸檬汁和芥末,吃在嘴裡感覺跟生蠔大異其趣,簡直是"彈牙"嘛!!肉質又厚,一蛤抵兩蠔。那一打蛤我們三人吃得意猶未盡,還想乾脆搬到養蛤的水箱旁直接栽進去吃算了。

前菜解決後,侍者送來三盞蠟燭燈,上面架著一小碟融好的奶油。桌上擺了三隻清蒸好的大螃蟹,每個人發一支鉗,一支挑肉的籤,和一個塑膠圍兜兜。就這樣,三個圍著幼稚園圍兜的女人,又一頭埋進盤子裡吃起來了。

翻開蟹殼,被刮得乾乾淨淨,看了一陣心痛。忘記鬼佬是不吃所謂的"蟹膏",有點懊惱沒吩咐廚房以中國人的方式來蒸蟹,不過算了,少吃點膽固醇以免爆血管。

我笨拙地用鉗子拆蟹,手忙腳亂後好不容易剝好一隻蟹腳,沾點溫熱的奶油放進嘴裡。只覺奶油香直衝鼻腔,久久不散!就算不沾奶油,新鮮現蒸的蟹肉超有咬勁,紮實又多汁!真是人間美味。

我又啃又掐又吸又拔,那隻蟹整整吃了一個小時,竟然還意猶未盡。

隨著粗魯的動作和嗶剝的剝殼聲,蟹汁飛濺在桌上、唇邊、衣袖,並瀰漫在空氣裡。喝上一口黑啤酒,埋進柔軟的沙發裡。望著酒足飯飽後微凸的肚子,啊!我是多麼幸福!

後續報導:最後結帳時更心痛,那一隻螃蟹就要五十塊加幣,加上酒啊蠔啊蛤啊小費啊。結果荷包大出血後,我連續吃了兩個禮拜泡麵。

台長: Cody
人氣(1,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