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02 05:13:28|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后街上的小餐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義大利食物不只是麵、比薩,也不只是蕃茄醬和橄欖,記得幾年前曾經吃過一次簡直是人間美味的生牛肉。趁陽光普照,無聊的下午又晃到皇后街上的義大利餐室,嘗試想找回那難忘的滋味。

對著滿是義大利文的菜單,一行一行地尋找英文解釋,終於在Appetizers找到:Carpaccio(不知有沒有拼錯)--Raw Beef。我想一定是"念念不忘生牛肉"的意思。噢,我還點了Latte和吐司。

綁著一大頭辮子的黑人女侍應,帶著大大的微笑送上latte。高高胖胖的杯子,加上綿密的奶泡,看起來就像是一杯冰涼可口的冰淇淋和鮮奶油。小心用雙手捧起,熱拿鐵的溫度延著指尖傳送過來,喝上一口,咖啡因順著喉嚨進入身體,每個細胞像是從冬眠醒來一樣,興奮且快活。

生牛肉送來了!一片片攤開在臉盆大的盤子上,每一片都有我的手掌大,每一片都那麼地薄,簡直透明。大把大把的Basil葉(類似九層塔),伴著刨成薄片的parmesan cheese,散落在盤中。橄欖油和鮮檸檬汁均勻地分佈在牛肉上,在燈光下閃閃發光。用刀叉捲起牛肉,把起司和basil葉捲在一起,用很期待地心情送進嘴裡。

basil獨特的氣味和濃郁的起司味、生牛肉混在一起,加上溫潤的橄欖油,讓人有滿足的感覺。檸檬汁適時地放出酸味,這一口牛肉不但不油膩,還讓人食慾大振,不能自己,馬上後悔剛剛點得太少。

原本以為吐司就是烤好的吐司抹上奶油罷了。我想,我太小看義大利人了。

吐司的厚邊被切掉,剩下中間烤得恰到好處的白麵包。廚師把麵包切對半,露出豐盛的內餡,大約有一公分半厚。被溫暖包圍的起司早已融化,每咬一口都會「牽絲」。火腿肉醃得鹹味剛好,肉香撲鼻,咬勁十足,還切得非常薄,數一數,竟然有七、八層之多。我一邊吃,一邊感謝老天爺!這間不起眼的小義大利餐室,竟然臥虎藏龍,充滿廚藝高手,以後可得常來光顧。

拿鐵、火腿吐司、生牛肉,加上一個愛吃的朋友。填滿一個空虛的下午,代價不到十塊加幣。真是划算到爆了。

突然開始覺得,平常吃罐頭湯加硬麵包的我,實在是太不尊重身邊的食物了。

台長: Cody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