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5 23:28:0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狐夜曲(03)(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過話說回來,狐狸精就竟也是種很長命的妖怪,所以老人與中年似乎是相差了數百年的年歲,好像也是件很正常的事。

「院長,還在觀察中。」被稱為長老的人老老實實的回答著,在老狐狸底下做事,還真一點都馬虎不得的。

「哎~」被稱為院長的老狐狸嘆了口氣。

「院長,應該不用這麼憺心吧?」長老心裡有些緊張,為什麼院長會為了這麼一隻小狐仔這麼的關心,這裡頭一定有問題吧?

「長老呀!你不懂村正這個孩子,誰知道他又把我族的任務給當成什麼遊戲了!」院長嘆息著,村正這小狐狸,明明就很有實力,卻又一副一切都跟我沒關係的樣子,到底…

「院長,村正應該不會如您想像的那麼…糟糕,只是,他有自己的苦衷吧?」長老親自帶過這孩子,他很清楚的知道,村正是會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的聰明小孩,他一點都不明白院長在憺心什麼。

「我懂,我憺心的不是任務…」院長說。

* * * * *

「小銀,妳幹麻翻來翻去啊?」翻身的摩擦聲擾的村正不好睡著。

「我睡不著。」小銀很坦白的說。

「有什麼好睡不著的?」村正問著,其實他也是被小銀吵的睡不著才這麼問的,應該不是床鋪的不好的關係吧?

「你什麼時後變得這麼關心我的?倒是你怎麼不睡?」小銀突然間反問了這一句話。

「我是被妳吵醒的。」村正無奈的說,雖然這也是事實,但他不希望小銀因此而生氣。

「村正。」小銀叫了村正的名字,就沒有接下去了。

「怎了?」村正原以為小銀要再講下去,卻沒聽見下問,才又出聲循問。

「你為什麼能這樣不在乎的面對那麼多我以為是很麻煩的事呢?」小銀問著,她完全不去想任何可能的答案。因為,村正每次的回答都很出乎意料,那不如不去想才不會受到太大的驚嚇。

「我只是順著自己的慾望,不設想後果而已。」村正將身子翻平,看向天空。雖然不去考慮後果是件可怕的事,但是放開後果的時後自己會覺得輕鬆不少。

「好吧!那你能告訴我什麼是夜之女王奏鳴曲嗎?」小銀似乎在突然之間問了個奇怪的問題,但,她自己似乎不這麼任為。

「夜之女王專用曲,只在夜裡聽得見。」村正似乎很清楚小銀所問的東西。


§待續§
「你是真的知道這個東西!?」反倒是小銀很驚訝的看著村正,彷彿那是她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或者不該知道的事。

「小銀,妳一定是在上媚惑這門課的時後打瞌睡吧!那是媚之十大名曲之一,不過族長大概是把正本給搞丟了。」村正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族長大人到底是在想些什麼呢?

「告訴我。」小銀突然很認真的問著,她依稀也還記得院長給的提示,線索在村正的身上。

「好。」村正的臉竟然泛著一種妖媚的表情。

「學、學長…」小銀嚇了一跳,學長的臉怎麼會有那種應該比較適合女性所擁有的美麗表情呢?小銀可搞不懂了。

「這就是媚術。」村正收起了剛才那一點都不適合在他臉上出現的表情。

「你就不能用正常一點的方式說嗎!」小銀氣的大叫。嚇死人了!想不到學長的媚術學的還真不錯…

「乖,很晚了,這樣會吵醒女王的。」村正這麼一說,小銀愕了一下。

「女王?那個女王?」小銀突然明白,村正確實比自己所想像的要知道太多事情了,難怪長老對他特別的照顧。

「當然是夜之女王呀!」村正微笑著。

「喔!」小銀輕輕地點了點頭,表示理解。

「好了,好孩子該睡覺了。」說完村正就睡著了。

「這樣也算是線索嗎?」小銀懊惱的抱住了頭,她一點頭緒也沒有,只覺得被村正耍得團團轉而已。

「乖,睡覺。」村正說。

「哦~好吧…」見學長不願意再多講一句話,小銀也只好無奈的答應了。

小銀靜靜的看著天空,安安情情地,就在小銀眼睛快張不開的時後,有一抹奇怪的黑影飛過,在小銀還匋來的及反應時,村正已經跳起一把抓住了那黑影。

是一隻黑色的鳥,應該是一種叫做烏鴉的鳥。小銀躺著沒做任何動做,但她看著,她正看著村正,想著村正應該會怎麼樣想的…

「小烏鴉晚上出來做什麼?」村正很冷漠的問著,他的冷就像是暴風雪一樣,覆蓋著他的身邊,連小銀也不禁用雙手抱住自己。真的好冷。

「快發開我啦!再不走我就沒命了。」烏鴉無視於村正的恐怖,正努力的掙扎著。

「等我娘到了就大家一起沒命了啦!」烏鴉叫著,他仍在做最後的掙扎。

「你是誰家小孩?有這麼厲害的娘?」村正還敢微笑著,似乎他完完全全知道這是誰家的小孩。


§待續§

台長: 茶茶喵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