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7 14:51:45|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海(03)(04)(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市?那槐睦姐是怎麼知道的?黑市裡賣的東西不是都是祕密嗎?」玉晴問著,黑市並不是那種誰都能隨便進去參關的地方呀!至少得有一筆錢和邀請函吧!

「這個嗎…我是陪一個老爺爺去的。」有個奇怪的老爺爺帶著年紀還小小的她去了那次的拍賣會,那些人,應該說所有進場的人都得帶著面具的,或許是因為看見臉的話,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吧!?

那時,我拿到了一個美麗的粉紅色的面具,它現在應該還是躺在那個抽屜裡面才對,雖然,我一直沒有機會再戴著它了,更正確的是我應該已經戴不下了。

「真好,有機會我也想要去那樣的地方見識見識。」玉晴羨慕的說著,對於黑市拍賣會又有了更多的嚮往。

「呵~說不定你也會有那種好運也不一定吧!我是在很小很小的時後去的,所以都沒什麼印像了。」槐睦微笑著,一邊回想著那小時後的那件事情,為什麼爸爸媽媽沒有阻止我被老爺爺帶出門呢?我跟老爺爺又不熟…

「那,如果我找到了藍珍珠的話,槐睦姐就會覺得幸福了嗎?」玉晴這麼問著她,至少,希望她能過的幸福。

「為平麼你會覺得我如果有了藍珍珠就會幸福了呢?」槐睦哀傷的看著小自己五歲的玉晴。

「因為我覺得妳真的很喜歡妳家裡的那個藍珍珠呀!」玉晴很坦率的回答。

「我是很喜歡藍珍珠沒錯,因為它真的很美,不過,我並不需要擁有它。」槐睦說,真的,擁有藍珍珠又不見得真的是件什麼好事。

「為什麼?」玉晴問著,他不懂,為什麼擁有了有如無價之寶的藍珍珠是件不必要的事情呢?還是,因為她不想要擁有藍珍珠呢?

「你知道藍珍珠的產地吧?」槐睦問著玉晴。

「知道,在那只有人魚才到得了的深海裡。」玉晴想也不想的就說出了被深深刻在他腦中的答案。

「沒錯,那裡就是傳說中的人魚海域。」槐睦用一種很飄渺的聲音說,她知道人魚海域是什麼樣的地方,她曾經很接近那個地方過。

那裡是人魚們悠遊的世界,人魚過著幸福平靜的生活,因為,每隻人魚都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藍珍珠,也就是他們自己的戀人。他們偶爾也會去採集一些真正的藍珍珠送給自己的戀人,那個危險的地方,即使是人魚也可能會遇上危險。


§待續§
那個世界看起來的樣子,有一點的模糊,大概是在深海裡的關係,光線不是太充足,但一切都無所謂,大家都是那樣快樂的生活著,聽說,他們這一族會有八百歲的壽命,單純的活了八百年,那對他們來說是再好不過了。

槐睦知道,這即使是在夢中所看到的影像,也是再真是不過的事了。

「那個人類到不了的,傳說中的人魚海域嗎?」玉晴驚訝於除了媽媽之外,還有其他人知道更多關於人魚海域的事。

「是呀。或許你是看過真正的藍珍珠的人也不一定喲!」槐睦突然這麼說。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我明明沒看過。」玉晴覺得很奇怪,這到底是要從那裡說起呢?為什麼自己會看過真正的藍珍珠呢?

「很少有人能記住這麼多關於人魚海域的事情,除非,他看過真正的藍珍珠,藍珍珠會讓你記得所有有關於人魚海域的每一件事情。」槐睦很肯定的如此說著。

「那就是媽媽看過藍珍珠嚕!因為小時後她常常講關於人魚海域的故事,藍珍珠是其中一個,也是我和妹妹最愛聽的一個。」玉晴這麼說著,那,這個故事一定是留傳了很久了吧?

「說不定哦!那她應該也看過真正的人魚海域吧!」槐睦如此說著,真是可惜,要是早點遇見玉晴的媽媽的話,說不定,就可以發現真正的人魚海域了吧?那裡,不是人可以去的地方。

「這個嗎…她總是說,在深海之處有個叫做人魚海域的地方,那裡的光線幽暗而夢幻,彷彿一切都是假的,其實又一切都是真的,那裡是人類所到不了的地方。」玉晴一邊回憶著媽媽講的這個故事一邊說著。

「一模一樣,你的母親一定也看過藍珍珠才對。」槐睦不知為何如此肯定的說著,那是觸碰藍珍珠的證據。

「小時後妹妹問過媽,藍珍珠要去那裡找,媽只是笑笑的說,在你們的心裡都擁有一顆藍珍珠,所以,你們都一定能得到幸福的。」玉晴一直不懂媽所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或許,她曾經是人魚嚕?只有人魚才會擁有屬於自己的藍珍珠。」槐睦說,這一定錯不了,玉晴的祖先中,有人是人魚才對。

「不過,我自己覺得,媽媽那時後講的是另一個意思。」玉晴說。

「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人魚,我只是個普通人類的小孩,所以,我本身並不知道人魚海域的事情。我只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關於人魚的很多故事。」玉晴肯定的說,即使心裡並沒有真的那麼的肯定。


§待續§
「那你到底是怎麼確定你自己只是個普通人類的小孩呢?」槐睦突然地這麼一問,她想知道玉晴如何證明自己是個普通的人類,而不是人魚的後代。

「因為我的爸爸媽媽都是普通的人類呀!」玉晴的回答是他直覺裡的想法,人類與人類的小孩,當然就是人類呀!

「這樣啊…」槐睦陷入了某種沉思中。

「槐睦姐…」玉晴疑惑的看著槐睦,而槐睦只是直視著玉桑的墓碑沒有說什麼,這個世界有如此之多不存在的傳說。

* * * * *

在深海之處有個叫人魚海域的地方,那裡的光線幽暗而夢幻,彷彿一切都是假的,其實又一切都是真的,那裡是人類到不了的地方。

* * * * *

以現在的科技而言,人類真還是的到不了嗎?玉晴靜靜地想著,是因為在洞內之中還是還有什麼其他的原因呢?那人類到不了人魚海域,人魚們是否能離開那個地方呢?

應該是可以吧!否則,幸福之類是不可能會流傳到人類世界來吧!那童話故事中的人魚,是真有其物了?那數量到底有沒有很多呢?黃晴的心裡不斷地冒出了各種奇怪的問題,雖然想知道,也不知道能找誰問,因為說不定大家會以為我瘋了也不一定。

玉晴突然間又覺得分辨真假的事還真是不簡單,竟然可以有這麼多相關的問題,所以,製造假物品一定也很難才對。

這些跟我到底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複製師,他突然想到。

* * * * *

「小子,晚上有沒有空?」有個中年大叔這麼問著,他看起來應該不是個壞人吧?

「晚上沒事,請問…」玉晴突然覺得這樣問是不是不太好呀?

「那,晚上我帶你去一個特別的地方,許個願吧!」那位大叔這麼說。

「……」玉晴一頭霧水,為什麼要許願呢?

「今晚,我會替你標下任何你喜歡的物品一件,只要你陪我去拍賣會。」他是這麼說的。

「拍賣會,那我要去。」玉晴很快的就做了回覆,因為,說不定就是那個,就是那個傳說的拍賣會。

「那有沒有特別想要什麼東西呢?」他很親切的問著。

「幸福之淚會出現嗎?」玉晴問。

「你到是我第一個遇見問這項傳說商品的孩子呢。」他這麼說,那就表示,真的有這個東西的存在了?

「那是因為很少人知道吧?」玉晴說。

§待續§

台長: 茶茶喵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