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4 17:46:01|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哇哇哇,壹聲啼哭引起了她的註意。嗯我不 说这些 一切 都太难 我该 。。。這誰家的孩子,壹個小孩怎麽獨自在這那。小弟弟不哭不哭啊,怎麽妳壹個人在這荒林呀?睜開哭紅的雙眼,看到了壹個大姐姐,男孩竟什麽也沒說,只是鋪進了姐姐的懷中。而她仿佛看懂了他,不停的撫摸這他的頭,乖乖,聽話不哭了,有姐姐在不用怕,就這樣壹直她安撫著他。那年他八歲,她十六歲。 她帶他來到她的住處,看著這陌生的壹切,他怯怯的,她拉著他進了屋。進了屋,她說她渴了,而他看到桌前的茶,為了她斟上了壹杯,她喝完,就去他說:“正所謂俯手作揖謝師恩,我喝了妳的茶,那我就是妳的師傅了。”為了慶祝妳當我徒弟,我去給妳買糖葫蘆,正要走,他躲在她的身後緊緊的扯著她的裙邊。怎麽了怎麽了,害怕了?沒,沒有,我才沒那。。那妳為何抓著我的裙邊不放?我,我。。好了好了,師傅不離開妳,和妳壹起出去。。嗯。此時年少不知事 牽著師父的袖子 就天不怕地不怕。

(旁白)是不是,每種感情都不容沈溺放肆,交心淡如君子。只道是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相思,說來幾人知?

五年後。都跟妳說別跟著我了,妳怎麽還跟著!師父:……。徒弟:幹嘛不說話!師父:妳不是嫌我吵麽?徒弟:我……不是那個意思。師父:馬上就要出師了,我給妳準備了新衣裳, 妳試試?徒弟:妳做的衣服太醜了,穿著這麽醜的衣服我怎麽名揚天下?師父:直接把糖葫蘆塞他嘴裏。徒弟:唔……呸,都跟妳說了我不吃糖葫蘆! 院內春初,昔年與妳栽的桃樹,花開已裝滿樹;春暖大地時,又將陳酒埋了幾壺,盼妳歸來後對酌。

兩年後,師徒二人站在河邊看風景,流水潺潺。徒弟:餵,妳壹直在這,都沒去過別處,是不是在等著誰?師父: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徒弟:妳壹個人這麽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師父:我……。。其實她想說我想去的別的地方就是這裏。

(旁白)穿過落雁修竹,看過月升日暮,他說有壹日總會名揚天下!
徒弟:妳又輸了。師父:知道了知道了,徒弟還是長大了啊。徒弟:這下妳不用壹直跟在我後面,擔心我被人欺負了吧。師父:妳這身新衣服不錯呀,看起來像名揚天下那麽回事兒。徒弟:師傅,妳的親友呢?師父:這是妳的小馬嗎?挺帥的嘛!妳記得要每天刷洗,這樣它長大了毛色會——徒弟:這些我知道。師父:對了!我這還有些上好的馬草!徒弟:不用了,我都有。 這次我離開妳,是風,是雨,是夜晚;妳笑了笑,我擺壹擺手,壹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頭了。

斟酒獨酌,細雪紛紛覆上眉目,清寒已然入骨。還憶最初,有妳扯過衣袖輕拂,笑說雪融似淚珠。曾經相伴相護,說著“初心不負”,想起某壹日陪妳策馬同遊鬧市中漫步,那時正逢揚州三月桃花鋪滿路,神情難免恍惚。江湖的盡頭,是否只剩孤獨?都怪我玲瓏心思執念太過以塵網自縛,前方太遼闊若問此去應去向何處,把來路當做歸途。

樹下,那年落雪為妳唱壹段樂府,信了“人不如故”;只如今,茫茫大雪之中等著誰回顧,明知無人回顧。誰能初心不負?徒弟的徒弟:師傅,妳在等誰?徒弟: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

徒弟的徒弟:妳壹個人,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徒弟:我……。。突然想起以前。徒弟:妳壹個人這麽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師傅:我怕我壹轉身,連妳也不見了。那時他說著,師傅,看,下雪了。。如今的徒弟的徒弟卻說著:看,下雪了 。

看完我想到這首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如若真如故事那樣,是不是也印證了那句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也許真的是有,壹個是閬苑仙葩,壹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也許我還沒遇到,我只能淺談。深夜梧桐樹,三更雨,不道離情正苦。壹葉葉,壹聲聲,空階滴到明。不想聽,更不想想,可卻找不到能沖談這壹切的事。尋好夢,夢難成,況誰知我此時情。壹場寂寞憑誰訴。算前言,總輕負。如今我只想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台長: 细品岁月静好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