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14:50:5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壹色的枝柯--我的心裏


早春的陽光,壹縷縷,織了金線似的,那麽飄逸,那麽動人。陽臺上的長壽花,在暖陽下慵懶地打著盹,葉片越發油綠與透亮,像孩子充滿活力與光澤的發絲。昨天打掃衛生時發現,其中的壹盆,長了很多細小的黑蟲,待我蹲下身子仔細查找這些蟲子的來源,才發現它們是從泥土裏鉆出來的,莫非是沒成型的蒼蠅?這也太惡心了吧?倘若家裏來了壹窩蒼蠅,可煩透了,它們會把屋子弄得壹團臟亂。難道是去年給植物喝的那些牛奶惹的禍?急忙拿了滅害靈對著泥土壹陣狂噴,直至蟲子們停止了活動。只是擔心,剛泛綠的花葉會不會就此受傷,還好,今天仔細檢查,依然安好,但願那些可惡的蟲子不要再跑出來搗亂了。
  昨天忙活了壹天,聽著音樂,把家裏裏裏外外打掃了壹遍,這已經是我多年養成的壹個習慣了。壹到周末,總會利用壹天時間,進行大掃除,盡管勞累,但也樂此不疲。美妙的音樂在耳畔緩緩飄蕩,宛如陣陣和煦的春風拂面,萬分的舒適;又如壹條涔涔流動的小溪,冰涼地穿透身心,頓有濃重的純凈感覺。慢慢地,整個身子好像飄浮了起來,似乎要跟著音樂飄飛。這樣的靜謐,這樣的愉悅,勞作自然而來顯得輕松了許多,甚至成了充滿詩情畫意的樂趣,仿佛經由自己的雙手擦拭過的桌椅,能盛放出朵朵美麗的玫瑰;打掃過的地面,能書寫出浪漫的詩篇。很少在周末的時候,出去逛街休閑,我寧可這樣壹個人宅在家裏,悠閑地與樂曲為伴,安靜地整理與打掃,肆意地想心事,甜蜜地做夢。陽光在窗外,暖暖地照耀,宛如片片碎金灑進窗戶,生活如此美好,豈能獨自憂傷?
  今天早上7點,又被樓上的腳步聲吵醒。房子的隔音效果確實太差,再加上我自身睡眠質量差的原因,時不時要糾結失眠的問題。特別是到了肝火旺盛的春季,更容易心煩失眠。經中醫耐心調理,睡眠問題,如今好了許多。只是偶爾遇到了煩心事,仍舊會整夜難眠,所以要想身體好,調心是關鍵。唯有內心健康了,身體才能健康,我們太多的疾病都是因心而起,好好地呵護好,養好自己的那顆心,疾病自然會少很多。30歲之前,從來不知道失眠滋味的我,過了30卻經常飽受它的折磨,真是歲月不饒人啊。盡管容顏上的變化不是很大,但身體卻與先前迥然不同了,可惜我這個30幾歲的女人,如今還沒有壹個完整的家庭,究竟要待到何時,才能遇到那個懂自己,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男人?那個美好的願望,願得壹人心,白首不相離,究竟何時才能實現?
  洗洗曬曬,又是壹個多小時,光陰似水,在眼前時刻不停地流淌。我們無法阻止它前進的步伐,只能在它經過的瞬間,努力去留住點什麽,抓住些什麽,不能讓珍貴的時光,白白地從指間溜走,徒然留下壹生的遺憾。吃完午飯,收拾妥當已是午間12點半,再次打開熟悉的輕音樂,手捧電腦,坐在沙發上,回想這個陽光溫暖,愜意恬靜的周末,寫下壹篇簡短的文字,也算是對歲月的壹種美好回憶吧。如風的音樂拂過,微笑地面對著我。在他的懷裏,隨風翻飛的是深深淺淺的草葉,壹色的枝柯。我的心裏,軟軟地撒下了壹片綠色,早春的綠色。 



台長: 细品岁月静好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23 |
此分類下一篇:和我有著同壹種心境
此分類上一篇:做精每件事很重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