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6 10:47:4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峰造擊電影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3/25晚上 我看了登峰造擊 故事內容是這樣子的....
拳擊教練法蘭奇(克林伊斯威特 飾)和好友史克(摩根費里曼 飾)年輕時曾在拳擊比賽中發生過意外,在倆人心中都有揮之不去的傷痕,也使得他們訓練的拳擊員紛紛離他們而去。直到一位想投入拳擊訓練來肯定自己的女孩瑪姬(希拉蕊史旺 飾)出現,開始改變了三人的一生…。
瑪姬從小在破碎的家庭中長大,她有著比一般人更旺盛的鬥志,一心想藉拳擊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甚至改寫她的人生…,她的堅韌與執著終於獲得了法蘭奇的首肯,答應全力訓練她。
在訓練的過程中,瑪姬和法蘭奇在對方身上找到了失去已久的親情慰藉,這讓兩人更珍惜彼此。他們不但找到了克服傷痛的力量,也成功地挑戰了一場又一場的驚險比賽。一心想更登峰造極的瑪姬卻萬萬沒有想到,人生總有更多令人的意外隨時會發生……。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單純的勵志片 敘述一個勇於追求夢想的31歲女人 是如何克服自己體力的極限..生活上的困難 進而利用自己的天份 打遍沙場無敵手...
然而 一開始的確是的..然後後面殘酷的 卻是和某個臭名遠播的拳擊手對戰時 他在贏的那一煞那 轉過身 卻被失敗不甘的對手暗算...自此 頸錐斷裂 不能自主呼吸..必須終身躺在床上....一直看到後面最後一刻 我都還以為 他會站起來 重返那令他榮耀的拳擊場..然而我錯了 也心碎了..結局是 他要他的教練給他案樂死....
我最後一刻 都抱著一骨希望 能夠大逆轉..這不就是電影奇妙之處嗎 ..怎麼會....
後來 才了解 導演要我們知道 追求成功榮耀 登峰造極的同時 並不是都如能想像 能夠襯人心意 相反的重重危機可能讓你一輩子都無法翻身 站不起來...
讓我想到 人們追求成功 財富 的過程中 有些真的是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人們常說 富貴險中求 多少人 一夕致富 卻隨之沒多久光陰 頃家蕩場 我想 財富最快致富的方法 莫過於長遠的眼光與膽識 有人偏不信投資分散的理論 偏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上 冒很大的風險 富爸爸窮爸爸也不是如此建議嗎...但往往 不是造就一個億萬富翁 就是一個付債累累的破產者...富貴..真的險中求..你能冒這個風險嗎..
你有這膽識嗎...
以前有本書叫做 功成名就的瘋狂代價 講的也是些 人們追求成功 到最後錢財 名譽 地位可能都有了 卻失去了最珍貴的東西..或許是親情 或許是健康 或許是....
這陣子一子撥放 邱毅離婚的事情 他的政治狂熱 造成妻子對他的離異..造成家庭的破碎..如果從頭 他寧願選擇家庭..那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以前唯一的目標 就是事業成功..但後來才發現 這不跟把所有雞蛋放在藍子裡 一樣的道理嗎...或許 再這種種例子裡 我悟出了一個最平凡的道理..凡事剛剛好就好.... 不要過度追求某一項 因為人各項都是平衡的 你一但要其中一像 超出非常多 你就必須犧牲其中一項 這沒有對錯 但長久來看 這是值得的嗎??
或許 都要等到其中一項 被犧牲後 才悔不當初吧
人啊......

台長: 黎小龍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