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3 21:38:22|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二一後的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南投中興新村臺灣資料館去聽政策說明會,二個小時結束後,我便順道參觀了同棟裡不同的展覽館,有九二一重建資料館、台灣文史文物陳列館、還有台灣古蹟模型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九二一重建資料館,裡面播放的影片和陳列的照片都讓我回想起當年的"慘況",當看到這一個模擬當時救人情況的擺設時更是淚流滿面(還好裡面只有我一個人)趕緊拿出隨身帶著的相機把它拍下來(裡面好像不准攝影 哈~ 我出來才看到標語^_^),這種奮不顧身的畫面,不分國內外的救援隊日夜搜救,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還記得那一陣子 常常都有廣告在播九二一的畫面 然後加了一些感性的旁白 要不就是小孩在找爸媽 後來知道全家人都死了 只剩那個小孩 Oh~My God!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真是超悲慘的~~ 今天又讓我回想起那一年的慘況 讓我又哭了好久(希望巧美不要像她娘一樣那麼愛哭才好) 嗯~~這麼容易感動不知道好不好 只是有時候哭的好累:p

尊重大自然 尊重萬物 我想這是每一次天災人禍後給我的啟示,而人類在一次次的浩劫後 真的有反省嗎? 還是過了 就忘了~~ 在追求物質經濟生活的滿足背後
有多少人聽到自己心的聲音....

台長: 蔚藍海岸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