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9 22:14:40|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母親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又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所有的電子媒體都強力的在播放歌訟母親的廣告及歌曲,預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就連妹妹的東森幼幼台也在播放著【媽媽的日記】,歌詞如下:媽媽的日記,都是小baby,天真的笑容,無邪的你,長大了學會說,媽媽我愛你,別忘記媽媽好疼你,媽媽因為你好開心。由她稚嫩、甜美的童音唱出來的歌格外的悅耳,這是我今年最棒的母親節禮物了。

日前打了電話給因坐商務艙而結識的一位黃媽媽,她說;她要回台過母親節,當下真有說不出的心酸,像她這樣的年紀都己當奶奶的人了,還有母親可以陪在身邊,可以共渡母親節,真是令人很羨慕的事,媽媽,明天是屬於您的日子,昨天傍晚與妹妹在廠區內散步、騎單車,妹妹很努力的騎著她的小車說是要去摘花花送給阿公"阿嬤的,很快的,她在菜園裡摘了很多小黃花,放在大樹下,只見她雙手合十、眼眼閉目的說:【請太陽爺爺,風奶奶把花花吹到天上送給阿公&阿嬤,告訴阿公、阿嬤,阿蕊啊很想他們】看了這一幕我是既感動又感傷,若媽您還在的話,她今天也可以大聲的對您說;阿嬤!母親節快樂!感動~她沒有忘記您們,只要一下樓去散步,一定要去看她放的花花還在不在,風是不是吹到天上去了?總是沒忘記要給阿公、阿嬤摘花花。爸媽,妺妹的花您們收到了嗎?

以前母親節記得送過媽媽一大束的康乃馨花,好久之前了吧!那時我還是小姐一個,後來記得也買過衣服,結婚之後變得實際些,就開始以實際的紅包當禮物,您總是來來回回的退了好幾次,不捨得拿孩子們的錢,尤其是女兒的。我們盡可能的都回家去,買個蛋糕來慶祝,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談天說笑,這是您最快樂的時候了,您一輩子奉獻給陳家,奉獻給孩子,全心全意、不求回報,然而生長在鄉下小鎮的我們,不得不外出就業、就學,一個個的離家,接著成家,相信最有失落感、最難過的就是媽了,您期盼每個假期,盼望出外遊子的歸來,你羨慕著隔壁鄰居家能三代同堂的住在一起,我們總是開導著您;因為您的孩子是有出息的,我們在外面有所成就,若我們像鄰居家的孩子都住在鄉下家裡,那您可能要操心一輩子囉!您也很快的就在我們的開導之下又釋懷了,又開始日覆一日的等待著我們假日的歸來。

瘦弱的身軀裡包覆著堅忍不拔的毅力與堅持,滿滿的母愛充滿著我們每個遊子的心,因為有您的存在,讓我們有了向心力,歸心似箭,媽媽~在我們心裡,您跟爸永遠是最愛,肉體的存在只是一個形式罷了,我相信您們已經昇華成另一個形體在我們身邊看顧我們、指導我們。很感激菩薩給我這個機會,在家裡最需要人手的時候讓我有能力幫忙付出,在您最需要我的時候,把我留在您身邊陪您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看著您病情的起起伏伏,情緒由吵鬧轉為安靜,意識由模糊轉為清楚,慢慢的~您睡著了,這一覺是您在醫院以來睡得最熟的一次,不再吵鬧、不再吵著要拔掉呼吸器,護士札針也不痛了,我知道~~~媽媽要走了,意識到昨晚突來的意識清楚是來向我們告別的,她要長眠了,媽媽的臉龐很慈祥,容貌很安祥,媽~我們回家吧。

在這母親節的前夕回想起來特別的心痛,再多的文字也無法描敍對您的思念,真的好想您,好想抱抱您,安息吧~媽~女兒的心思您懂的。祝您在天堂的第二個母親節快樂!
也祝我自己白色母親節快樂!

台長: 小波媽咪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