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9 12:00:00|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自己劇本,演出精彩人生(Part 9-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掌握技巧,空杯學習,不斷粹練

 

<開拓動漫畫情報誌>Vol.79 (2008.2月發行)聲優講堂單元

口述:周震宇 / 文字整理:吳家吉

 

剛剛提到配音整個學習過程要多久?大約一年可以看到效果。

我的前提是:如果學生可以完全放空,並且聽話照做。

我可以讓一個新人在一年之內達到一定的效果,甚至成為上線的播音員。

前三個月我會教觀念跟技巧,後續則是鍛鍊你的心性,比方說態度面,

你有沒有把它養成習慣,變成日常生活的一環,如果沒有養成習慣,

要成為配音員其實是很困難的。

 

絕對不是今天上完一堂課,明天你就可以配音這麼簡單。

你只要回頭想想,畢竟它是單價多麼高的商品,而且又是這麼虛無,

為什麼別人要花這麼多錢買你的聲音,你有沒有相對把你的產品保養好,

名模特兒都會保養他的臉他的身體他的身材,他們花多大的精力在保養方面,這是他的專業。

因此我們就要把聲音變成我們的專業,我們從事表演這一行,就要把表演變成我們的專業,

表演的態度演員該有的修為這都要去培養。

演員態度第一堂課你都會上到:不要批評別人的作品,自己要努力!

但是你都做的到嗎?所以這就是我們在第一年要協助你養成的訓練。

有了這些觀念加上練習一年時間,起碼你的聲音可以上線。

我的老師告訴我:學配音並不是學技巧,而是學做人做事的道理,

 

至於這一年要做什麼樣的練習?每天要用多少時間?

我認為並不是用時間去計算,因為每個人對於技巧的體會程度不同,

曾經有我第一期的學員他學完後經過二年,有一天他突然打電話給我:

老師,我突然知道『噴口,收口』是什麼東西了!

每天練習會讓你的技巧有比較多的進步空間,至於練習多久?

一個上譜的配音員,廣告配音員一天如果接兩個廣告,他要花兩個小時去練習這兩支廣告。

如果他是戲劇配音員,一天接四部卡通配音,他大概要花6-8小時做練習。

因此你是新人,你覺得一天應該花多少時間練習才能追趕上他們的程度,

跟他們並駕齊驅甚至讓他們望其相背呢?

你要如何先跟上再超越,這是一個新人你要仔細思考的!

 

 

 

台長: 震宇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寫自己劇本,演出精彩人生(Part 9-7)
此分類上一篇:寫自己劇本,演出精彩人生(Part 9-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