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1 10:07:54|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季節‧錯亂‧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上蘭以後,我開始期待春天。
火蘭孤高的綻著,瓣瓣都是春回的初燄。
幽蘭開謝,日復一日。
我的心隨水逝去,不能停留在人間。
如果硬要保存,秋深之後會有情傷。
春日的暖是好烈的酒
泡酒的是我好碎的心。

他和他,相識在一個溫暖的三月天;那時候桃花開得滿天,風簷春秋中血紅的蘭花開得滿地,讓他感到無比燥熱。那時候他還只是東陵少主,剛剛拋棄名字不久,還不是東青龍,還不是假的七星之主;而那時候的他,也只是悅蘭芳,剛剛出走汗青編不久,還什麼都不是的時候。介紹他們兩認識的是他的師父紫星眉,他 們在溫暖的三月天相遇,那時候他們都還太年輕,對未來都看得太輕;他們都曾經是青年,都曾經只看得到眼前的一小塊土地,即使他們都明白他們都懂,卻不知道眼淚與疼痛原來是這樣不堪,直到他們深深的陷進去以後,才知道當初年輕的時候他們錯得有多離譜。

那個三月天異常悶熱,位於東方的梅林一向是個清涼的地方,他也已經習慣一年只有兩個月夏天的生活;但地處西漠邊緣的風簷春秋卻異常悶熱,比他所習慣的夏天至少還要冷上好幾倍;才三月天溫度已經這麼高,加上整片血紅的蘭花,還有穿著紅色輕紗,擁有火紅頭髮坐在他面前搖扇的少年,整片通紅讓他覺得更加 不耐,他一向討厭高溫。他知道眼前少年即將和他的命運牽扯不清,但是他真的無法忍受這逼人的高溫,那時候他看著眼前一如貓咪般慵懶的少年,心底只湧起深深的不耐。

戀上梅以後,我開始喜歡冬天。
雪梅開得滿樹,朵朵都是我無法出口的心事。
寒梅飄落,夜復一夜。
我的愛只能沉默,它不能宣之於口。
如果硬要我說,我會潸然淚下。
冬夜的雪是不醒的夢
不醒的夢裡有我好深沉的愛戀。

他本來很喜歡灰色的,悅蘭芳看著眼前大概大上他一兩歲的少年想著。在黑與白之間,曖昧的灰色一向是他很喜歡的顏色;但是眼前這麼穿得一身灰色的白髮少卻引不起他的興趣,紫星眉帶著這個少年到風簷春秋,說這是未來的東青龍東陵少主,悅蘭芳只是微微點了頭表示他知道了;相識的那天血蘭開得正豔,滿地火 紅讓他很高興,畢竟他這頭火紅髮色不太尋常,他總愛躲藏在遍地紅色中隱藏自己的特殊。一身灰白的東陵少主站在他的擔心蘭花園中顯得特別突兀,白髮飄飄,那樣顏色搭配讓他想到大雪原,一個終年冰天雪地,只有灰色土壤白色雪和藍色天空的地方,冰冷的大雪原是個無情的地方,冰冷的空氣只讓人肺部疼痛難當 ,悅蘭芳討厭冰冷的天氣,討厭冰冷的人。老實說第一眼見到東陵少主的感覺很不好,但悅蘭芳始終沒有忘記,當他勉強擠出一個友善的微笑時,東陵少主回給他的眼神有多麼冰冷不耐。

那個時候他還太年輕,還不太懂應該如何掩飾自己的表情情緒;一定是在微笑中洩漏了點什麼吧,在很久很久以後他還經常會回想起這個瞬間,卻總帶著深深的愉悅和縱容;他們都曾經那麼青澀那麼年輕,他們曾經有過不知道該如何掩飾自己厭惡的時候,他們曾經還有沒有面具的年代,而在那個年代中他們相遇他們相 識甚至相戀,他們都曾經有過那種歲月。那年他二十,東陵少主二十三,都還不知道眼淚的形狀,都還不知道哀愁的重量。

但或許在見面的那一瞬間就愛上彼此了吧,否則他們都無法解釋,為什麼在面對一個未來即將成為自己敵人的人時,胸口的心會那麼不受控制的狂跳;他們沒有未來,彼此一遍又一遍的互相提醒,他們沒有所謂未來這種東西,他們沒有天長地久。在每一次見面中他們無所不用其極的傷害彼此,彷彿只有這樣才能確定彼 此的真心;尖銳的言詞交鋒,你來我往的學問較勁,他們一次又一次朝對方伸出尖銳的爪子企圖傷害,交錯的利器或許傷害到了對方,自己卻也傷痕累累。

東陵少主不懂自己怎有那雅量一次又一次容忍悅蘭芳的胡鬧,九月的悠蘭景之會、接受悅蘭芳丟來的少女七海遊霞作為自己妹妹(縱然他的妹妹已經失去關於哥哥的記憶)的護衛,一次又一次忍受悅蘭芳的胡鬧任性,就連路光明都能感受到那樣的不尋常,偶爾會在夜深人靜他獨立星空下觀星時,拋給他幾個曖昧的眼神 。他知道自己師妹的靈活聰敏,但這樣不能出口的心情已經搞得他自己心煩意亂,又該怎麼對別人說出這樣的思緒呢?衝不破愁緒的思考只是徒勞,白費力氣在自己腦海中一遍又一遍做著一樣的蠢事,就連自己都要笑自己了啊,東陵少主。

該要攤牌吧,總不能永遠任著悅蘭芳胡鬧;該要認清,他們畢竟是敵人,在未來的人生中他們隨時都可能兵刃相向,無奈可笑但又如此真實的江湖宿命,卻是他們不得不走的悲哀。

他們眼前只有這條路可走。

------
其實應該算是我開始寫布布同人以後的第一篇長篇吧(抓鼻子),可是那時候拖啊托的終究是沒有寫完,現在回去看呢也不是很喜歡自己的文筆,可是開了坑就是要寫完...講得好聽一點是為了要負責任,其實只是因為不寫完會被追殺吧(呆)。
要接之前寫的自己不喜歡,所以最後決定整個重寫,這次會寫完的。沒看過之前舊版的就直接開始看吧,和過去那個版本其實有滿多修改的,曾經看過舊版的讀者也不要緊,就從頭開始吧。
悅蘭芳與東陵少主的愛情,就讓他們從頭開始,我們也從頭開始吧。
希望您看得愉快。

台長: 開皇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