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31 21:26:28| 人氣7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倒數的兒童營也應該記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大一參加兒童營到大四

雖然不是每次都從頭到尾
但是也算是個元老了

話說從頭
這次是怎麼開始的呢?
應該是從雞蛋兒邀請我加入教案團的那一刻吧!
子閎的動機很單純
只是想重新建立一個像他剛來的時候那樣的兒童營
我們真的受過專業訓練
並且在這些日子裡有相同的感動
於是他召集了我們
只不過...他揪的這一個教案團裡有一半的人不會參加兒童營
(我的天...這很難辦囉...= ="
憑著他的衝勁,我以為事情可以很順利
只是修改教案過程顛簸
前一個月每次開會都沒有什麼進展
重修的教案還要再給妙妙審核
然後新的團隊要新的營隊方式
分齡&分教案
這是一個新的嘗試
不僅打破以往混齡分組的方式改採用年齡相仿的編為同組
以防止同隊裡年紀相差太多而有代溝
又更加的加重隊輔的負擔
因為他們除了要顧孩子還要負責靜態活動的教案
我想經過這次的營隊
事實結果證明
分齡沒有不好
不過隊輔真的太辛苦了
而且對教案也有點不太精

營隊開始前
每次的開會對我來說都是一大折磨
感覺自己融不進團體
連曾經站在同一陣線的人都好像跳槽(變成眷屬團!?
然後又突然做了一個大學四年從來不曾做過的器材長
挖屋~那真是一大挑戰
根本要我像他們一樣沒事就往教會跑= =
開個核工會連問兩次同樣問題也會被吃掉
整理器材半天才發現原來計分板跟彩虹頭送人了(然後取而代之的竟然是大象...
前兩天本來可以自己採買的東西等待了六七個小時才能夠去買
......好多好多個說服自己不要再堅持下去的理由...
一度想放棄這個團體
一直不停的跟身旁的親友抱怨
(真是辛苦了這些親朋好友了~
他們也反問為什麼這麼不開心卻還是要繼續做下去?
對ㄟ!為什麼?
明明就是一件很不開心的事
為什麼自己卻還是執迷不悟的要堅持做下去?
每天都在抱怨
抱怨為什麼大家事情都這麼多卻挪不出時間來為兒童營付出
抱怨為什麼進度會一直停滯不前
抱怨他們既然沒時間就乾脆不要辦了吧!
可是...或許是過去的回憶太美好了吧...
捨不得讓這個"兒童營"消失
每次來到兒童營都是一段很快樂的時光
像跳脫現實般美好
唯有這一次事前預備真的生不如死
但是心中還是抱有這樣的期待
希望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兒童營能夠很美好

一直到上營前
其實身邊還是有很多天使
除了最親愛的伴侶
還有總是給我支持的江圓
以及超哲學的蟲姊
他們不停地傾聽跟鼓勵
讓我不至於放棄了這個團隊
甚至奉行了"只要上營,就是夥伴"這句話
使我看見了這個團隊原來也有可取的地方
就算是他們...也可以是可愛的
這或許真的是兒童營的魔力吧!

之前一兩次太沒有參與
這次給自己的期許是找回最初的感動
把老屁股的傲氣暫時收著
重新當一個新人來學習
沒事不要亂跑
好好待在小隊裡
必要時給新來的孩子一些指點
希望他們注意一些地方
以便正式上台時他們可以更靈活運用
對大學生重要的隊輔訓
今年也是由我來尬
雖然自己不是最強的
但是還是希望能把子閎想傳達的好好地跟這些新人們說

晚上的共融
天天唱歌
天天開心
我們互相讚美與鼓勵
給予彼此加油打氣和力量
自己也試著對原來不喜歡的人釋出善意
看見他的優點
也發現...每個人其實都是很棒的

前幾天晚上感覺都還滿早睡的
不過...太早睡了
有些事情沒有解決就放大家睡覺
到最後換來的就是最後幾天要很晚很晚睡
兒童營前一晚
為了小朋友名牌
幾個人搞了很久
最後一晚
又要寫給小朋友的卡片
還要錄給孩子們的話
包禮物
盯小隊輔教案
或許大家捨不得睡
或許大家因為有很多工作未做沒有辦法睡
不過...ㄎㄎ...隔天就見真章
爬不起來的爬不起來
跑進小房間補眠的補眠
就連我也忍不住買咖啡喝了
唉唉...什麼時候才有好的時間安排讓大家有精神呢~

這次遇到難搞的孩子
他好像不是第一次來
但是他比較特殊而且這次竟然還有新奇的玩具~~~(看了讓我也好想要
在我跟著大莊和大樹去貼成果展指示路標的時候就發生了嚴重的大事
不知道為什麼他被帶離了團隊
後來跟著小隊進班之後
他又莫名其妙地進來
他光著腳ㄚ、很生氣的關門
本來不想插手因為看起來還好
但是當他打斷了進行中的小隊活動
大壽進來把他拉出去
突然驚覺到...大事不妙...
一群人壓著他
他在地上哭、掙脫、打滾
情緒極度不穩
看了真的很令人難過
"一定要想辦法幫住他"這是當時腦海裡浮現的
當然他不是嚴重的個案
而我們也不是專業人士
只是在這裡...在我們這個以"愛"為宗旨目標的營隊
我們真的很希望可以幫他
後來跟小紫兩個人與他僵持好久
他從叫我們滾開到願意跟我們說他想要什麼
他從無法接受不想接受事實到慢慢的妥協
給他一點時間靜下心來
他也是可以做到的
我們也學到不是只能一味的妥協
而是必須在現實和需求當中找到一個平衡
過去的時間就是過去了
不可能再回到過去
但是我們可以用別種方法來延續
這個孩子他真的很想進到團隊裡
只是有時候他會無法控制

一直到最後
其實他在我的"緊迫盯人"下
有不錯的表現
也達成他自己的心願
和小隊團體一起活動、表演
他的媽媽也很關心他的情況
也知道自己孩子的狀況
我們三方都很努力了^^
到最後的離別
當小小的你開始播
就有很多大小朋友甚至家長進入感性時刻
而他用笑來掩飾不捨的淚水
相信我們的付出他懂得
他的努力我們也知道
希望之後他可以變得更棒

兒童營終於結束
這次真的也學到很多

差播~當咪咪的"死學弟小天使"也是一件相當開心的事
每晚聽她吶喊苦惱不知道她的小天使是誰的時候(甚至還跟我分享XDDD
心裡總是竊笑著ㄎㄎㄎ
在最後公布答案當然也超驚訝~~~~哈哈這次大成功^^

回歸到最初
這個奇妙的兒童營定律
總是讓很多問題奇蹟似的找到出口
總算沒有對這個團隊失望
而在一片歡樂中真的重新找到的感動的原初
面對一小群學長姊、一些和自己相同的
以及一大堆還未認識透徹的新孩子們
這個新團體還是有愛的感覺
終究還是一個愛,當我們在一起的團隊
(兒童營第一天的朝陽↑

台長: Angel の 羽~
人氣(7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團活動 |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堂社課-我還有很多要學

(悄悄話)
2014-02-03 12:24: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