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7 22:53:47| 人氣4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堂社課-我還有很多要學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上社課唷~~

滿懷期待

因為陳小波他真的很厲害

之前上網去看他們的作品

哇~~~一點都不像是學生導演拍出來的東西

感覺就很酷~~

有興趣的人請搜尋《我們工作室》

今天他跟我們分享一些他曾經拍過片子的進化史

 

一個小小的影片怎麼從無到有

這裡頭可是要花費多少的心力

留下多少的汗水才能成就一部讓觀眾有感覺的作品

 

一開始...他放了類似MV的作品

那是他第一部作品

沒有對白

沒什麼道具

單純就只是想拍出一種快樂的氛圍

我看了很快樂.....他這部片是成功的

 

再來就又加了一點變化

在第二部短片裡

他用軟體改變了「色調」

還有加了一些導演想詮釋的東西

用的是「瘋狂世界」這首歌

 

然後是他的輔系作業

要做自我介紹

他用了劇中劇的方式拍攝

並不只是單單的自己介紹自己

而是透過旁人的觀點

這次...有了說話

 

製片已經慢慢在進化.....

 

然後第二項的作業

是用主角敘述的方式

以默劇的手法進行

 

劇情片來了...

完娛曾經播過的

三立的活動(159號的那個)

《波麗士》

真的有國片的感覺

不是只是因為他的字幕是雙語

我喜歡它的劇情

矛盾的心情.....

 

最後...《兔子別跑》

首次加入拍片最難搞的兩種演員-小孩&動物

可愛的兔子喔~~

不過這部片還加入更多的危險劇情

ㄍㄣˊ ㄍㄣˊ  上國道

放單手騎ㄍㄣˊ ㄍㄣˊ(後面載著小孩放雙手...= = )

 

 

其實拍片真的很不容易

我了解~~

但是就是因為不懂才要學ㄚ

從前製的編劇、場地、演員

到實際拍攝

到之後的剪輯音效

導演如何跟演員去溝通

如何做出想要的鏡頭

還有我覺得很重要但我卻很難做到的

就是"從另一個角度看"

或許多看多學習可以培養

我真的覺得能做到從一個嶄新的角度去詮釋一些平常我們常看的東西

那真的不簡單

怎樣能跳脫這些框架

我想...這就是"藝術"吧...

 

最後~~小波講了很多的導演

很多的劇

很多的書

其實我都沒看過

現在...我要從《認識電影》這本書開始看了....

 

台長: Angel の 羽~
人氣(46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社團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倒數的兒童營也應該記錄
此分類上一篇:熱血青年

綠茶ㄆㄟㄆㄟ
我知道他們喔
在他們還沒有上大學
在苗栗念高中時
就經常有作品上傳到 dvworld 分享
是很有天份的一組人...^^"
不過我覺得最棒的
是他們能夠一直堅持著!!
2010-10-10 07:55:18
版主回應
哇~~他們如果知道了一定很高興ㄟ^^
如果你有FB也可以去「輔大影片創作社」看看喔!
2010-10-10 14:2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