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5 01:25:25|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Guestroo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幹嘛?」我雙手靠在她辦公區屏風上,
「我來跟妳道別。」
「妳發什麼無聊~ 又不是生離死別…. 」她吐我舌頭。

當大家一窩蜂去吃中元普渡後進補的晚餐,
我手一揮向大家宣告,  下班。



*****

總有萬分之一秒的衝動,要把報台的文章全砍了,
湮滅那悲從中來自我殺戮的意象與假象。
但既然宣洩了,就留點什麼吧,於是又擱著它成了現今的局面。



企圖扳倒,這一面倒的哀鴻遍野,
首先,就從音樂開始吧,
誠品買來Ivy的Guestroom,
Eden嚷嚷說那清新法國樂風已經讓她食髓知味、麻木不仁,
好吧,我硬是Try她央我聽的皮亞左拉,可惜到第二軌時就已經被迫封殺。



中午在「Happy Together」五個人擠在兩張圓桌聚餐,
店員又向我追討「Oasis加拿大現場演唱」,我向她哀求「紙牌的秘密」未果,
兩人僵持不下,這交換儀式像新聞播報一樣又不見下文。


這幾天經常在誠品敦南音樂館廝混,雖沒有一番燒殺擄掠,
但我的荷包也在無心之間失去了重量,買CD猶如賭博遊戲,
不停考驗妳的忠誠度,
Lene Marlin悄悄發了第三張個人大碟,驚喜之餘扭轉為淡淡失落的意外,
柔軟呢喃的Lene在這張專輯中首度嘗試搖滾樂風的演唱,
但她畢竟沒有Avril龐克、沒有小紅梅的樂曲結構、
或郎當六便士的優雅調調,就像一隻天鵝不去跳Swan Lake卻跑去溪邊當起頑童,整張專輯在音響轉了一圈後,便被我放在架上了。


這就是我的賭博遊戲,而且必須不停地測試我的忠誠度。



所幸在唱片公司,老大對我總還算厚愛,把Sony那套
“Sony Music Soundtrack For A Century”借我拷(好吧,致使唱片公司淪陷於寒冬的就是我這種人,但這套也僅限於美國Sony或Amazon買得到,所以拷之以情吧~),這套Sony Music 100 Years橫跨Pop、Movie、Jazz、Country、Classic……
除了R & B以外,我完整收錄(燒錄?)歷時100年的Sony經典,從吉他大師John Williams、爵士巨匠Wynton Marsalis、民謠搖滾Bob Dylan、Simon & Garfunkel、華人音樂家Yo-Yo-Ma….甚至英國傳奇搖滾樂團Pink Flody,張張精采、首首經典,讓我如獲至寶的差點熱淚盈眶!


而此刻第一首聽來神清氣爽,便是Cover 所秀Fiona Apple的這首Criminal
我躺在自己獨立開疆闢土的音樂淨地,猶如專屬的Music Guestroom,
全然享受在享受之中。



*****



「這張Getz/Gilberto可是Bossa Nova的聖經耶。」Zoe向我遊說。
「哦,好啦。明天帶妳的DVD來知道嗎? 乖~」

我想我中毒了,賭博遊戲越玩越大,
還有誰想跟我玩?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