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4 14:03:47|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 my 天堂(5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希望時間能有永遠,希望真情不會改變
世上沒有傷心人,歲歲年年春滿人間 &

和「超級追女仔」談過後幾天內,蒲俊並沒有出現,因為他正在日本接受檢查,我衷心祈禱他能夠一切平安,然後,幸福。
而我,依舊孤單,終日在奇岩外城打怪,我也引進一位朋友「四師兄」入盟,因為他入伍國民兵,所以並不是天天都能見他蹤影。
盟與盟的努力,總算讓我們連盟攻下城來,姐姐每隔幾天就得守城,不過在我看來,攻得城池後,反而不如想像中的快樂,失去了想盡辦法只求奪城的刺激,剩下的似乎只有安逸,和無聊。
每個人所追求的東西不盡相同,有人想要得到無上至寶,有人想要成為武林至尊,目的不同,難免會引起爭吵與不合,我總是冷冷地看著,盟裡的感情幾度遭遇考驗,幸好,我和阿州哥哥、獅子爺爺、小玥姐…等還是如一,不曾因利益變質過。
記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豐原工作,接到呆哥哥的急電,拜託我們上線為他修改密碼,我和姐姐百丈金鋼摸不著頭,只好先找間網咖,照著呆哥哥的要求去做;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呆哥哥和朋友鬧翻了,深怕對方會入侵他的帳號,盜走寶物,而他們正在智鬥,看看最後鹿死誰手!
不過,他們後來又合好了,彷彿先前的爭執不曾發生過似的。
這裡頭也有人特愛與我抬摃的,看到我就一句:「兔兔是笨蛋!兔兔是豬頭!」
當我有興致時,也會跟他摃上兩句,但有時,只有重重的無力感,一棒敲在我的頭上,讓我嘆氣以對。
也有喜歡和我天南地北聊個不停的,聊流行音樂,聊女生,有時還會聊到「輩份」問題,我記得搞到最後,我竟然也是「老人家」的一份子了!我口口聲聲叫著的呆哥哥,竟然還比我小了幾個月!一下子多了好幾個要叫我「姐姐」的人!實在是讓我氣煞!
我還記得有一次,四師兄上線來,劈頭就向我求助:「兔兔,問妳喔,妳知道怎麼樣幫一個人積極些嗎?」
「啊?這個太籠統了吧!你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是我,是我的同班同學,他對自己很沒有自信,每天都哀聲嘆氣的,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大家會勸他,可是久了也會煩,所以就想問妳有沒有什麼辦法?」
「喝!我又不是張老師!」
「可是像啊!拜託啦…!^^」我哪裡像了啊?我只不過有時候雜唸了些,囉嗦了些,愛講話了些,這些是成為張老師的必備條件嗎?
「好啦!幫你想想…」
「^^!」
「你那位同學有沒有什麼才藝,或是比較好的科目?」
「他對家政比較在行,文科比較好。」
「他是對自己的將來和出路拿不定主意嗎?」
「好像是。他覺得自己的出路不好,因為現在社會的需求是高科技人才,所以他…」
「他有想過自己想做什麼嗎?」
「啊?」
「如果他只是想賺錢,跟著時代潮流走,那麼他就是要辛苦自己,強迫自己去學習那些科目,可是如果他有自己的夢想,那他就不該想東想西,直直地朝那條路去走就好了啊!」
「他就是這樣拿捏不定啊!」
「……如果是這樣,誰都幫不了他,他自己都無法做決定,我們這些外人能幹嘛?!」
「說的也是…」
「而且,你還要跟他說,站在朋友的立場,該說的、該做的你們都儘量做了,剩下的就是靠他自己,你們也有自己的未來要煩惱,沒辦法一直幫著他,自己的人生就要自己做決定!」
「喔…那我跟他說說看…」
「如果還是不行,我勸你們不要理他了,這種事要靠他自己想通才行^^」
「嗯…」
「兔兔,我覺得妳比星海羅盤的講師還強耶!」突然有人冒出這句話。
「什麼?什麼星海羅盤?」
「就是電視上在教人生大道理的節目啦!」有人替他解釋了。
「喔…哪有!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說出來而已啊!」我辯解著。
「可是妳說的又讓人可以接受,挺不錯的^^」
「謝謝啦!下次歡迎再來啦!我們可以談談四書五經^^!」我會好好招呼你們的!
「…………」

◎ ◎ ◎ ◎ ◎

小玥姐因為某些原因而退盟,但是跟我和姐姐還是保持互動,有時姐姐會跟她一起去練功,偶爾她也會加入我和阿州哥哥的隊伍和我們一起去打怪,因為她玩的是法師,可以幫我們補HP,所以有她在時,大大降低了我們的掛點率,每次出發去,都可以拖上許多時間,直到撐不下去時逃回。
我也鬧了不少笑話,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有一次,和阿州哥哥、獅子爺爺、小玥姐、LOVE我…等一起去打怪,那時我已經30級了,我要去挑戰蜘蛛區!
記得獅子爺爺丟給我10瓶的紅水,說了聲:「給妳!」
「喔。」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我很奮力的打蜘蛛,報上次的仇,加上有小玥姐和阿州哥哥他們的幫助,可以說是如魚得水;可惜好景不常,總會碰到蜘蛛大暴動的時候,大家只顧著保命,剩下的就是和蜘蛛們做拼死鬥!小玥姐也接應不暇,我的MP也用光了,無法再為自己治療,眼看HP就要見底時,阿州哥哥對我喊著:
「兔兔,快飛!」
君子不貳過,一看到這行字,我立即按下回家的卷軸的設定鍵,「咻!」的一聲回到了血盟小屋,大家也陸陸續續回來了。
「好險喔!這次我沒掛耶!」我邀功著。
「是啊!真是厲害啊!第一次耶!」阿州哥哥又潑我冷水!
「兔妹,我有個疑問。」獅子爺爺第一次提出問題耶!
「什麼問題?」
「為什麼我剛剛都沒有看到妳閃紅光?」
「閃紅光?」
「對耶,獅子一說才覺得奇怪,妳剛剛都沒有閃紅光呢!」阿州哥哥也跟著問。
「為什麼要閃紅光?升級嗎?我沒有升級啊!」
「………」大家一陣沈默,獅子爺爺首先發難,「我剛剛給妳的紅水呢?還在嗎?」
「在啊,」我放在地上,「10瓶好好的,都沒破喔!」
「………」大家又是一陣沈默。
「妳剛剛都沒用嗎?」這次換阿州哥哥發難。
「要用嗎?怎麼用啊?」
「………」第三次的沈默。
電話聲響起,是獅子爺爺打來的:
「舞,妳妹連紅水是幹嘛的都不知道喔!」一陣轟炸,震得姐姐莫名其妙。
「什麼紅水?」
我來解釋一下,「紅水」就是紅色藥水,是補充HP用的,說明白點就是補血的,液體呈現紅色,話雖如此,為什麼不直接說「血水」呢?呃…這樣的稱呼似乎有點…可怖吧!所以大家簡稱紅水囉!
這時,姐姐跑來我身邊,看著畫面地上有紅水10瓶,用手問我怎麼回事,我聳聳肩,搖了搖頭,表示我不知道。
「我們剛剛帶她去打蜘蛛,出發前給了她10瓶紅水,結果她一瓶都沒用,就飛回來了!」
「是這樣嗎?」姐姐問我。
「對啊,獅子爺爺給我的時候也沒有跟我說要用啊!」我無辜地張著兔眼睛回答。
「哈哈哈……」姐姐忍俊不住的笑聲,已經傳遍了整個房間,經由電話,傳到另一頭的獅子爺爺的耳邊。
「笑什麼啦!是怎樣?!」
「你們有跟我妹說要怎麼用紅水嗎?」
「這種事還要說喔!她不會嗎?」
「我妹她又沒用過紅水,她怎麼知道那是幹嘛的?」
「…………」
「…………」幾乎是同時的,畫面上的交談視窗,和話筒的那一頭,完全安靜了下來。
「她沒看過妳用嗎?」他們實在是無法相信這種事竟然會發生!
「就算有,她也沒問過我那是什麼東西,幹嘛用的啊!」
「哇咧啊~~」
「她沒用過紅水怎麼打到30級的!?」這是所有人的疑問,太奇怪了!
「她又不像我們都打強怪,她都在外城打那些小怪,沒MP就飛回來了,很少掛掉,也升到30級啊!」姐姐替我跟大家解釋著。
「哇咧啊~~~~」
「這樣也太強了吧!」
他們的驚訝聲不絕於耳,此後只要給我道具,他們就會對我完整解釋用法。可是當時我還在想:為什麼他們要那麼驚訝呢?

台長: 兔兔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