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5:57:4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到希臘之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12日 星期一 哈尼亞CHANIA—伊拉克里翁HERAKLEION
清晨五點起來盥洗之後,本來想到甲板看看,不過一出艙房,就看到七橫八豎的人躺在走道跟樓梯間,這些人就是買最便宜的DESK甲板票,所以他們也都有備而來,都有自己準備睡袋或毛毯,而且我還發現不少40-50多歲的中年夫妻也是一樣倒在走廊上睡,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本來以為都是年輕人為了節省旅費,看來我的觀念要有所調整,約六點整船隻就會停靠在碼頭,所有的人都會將行李拿好等候下船,一下船在左手邊就有停好數輛公車,到票亭買票(0.9歐元)之後司機跟乘客各撕一半,約莫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市區。

公車的總站也位於1886廣場旁,廣場邊有超市以及咖啡廳;飯店;旅行社等等,不過因為還太早都還沒開,我也就拖著行李往港邊走,想先去找家民宿,不過實在太早了,整個城市都還沒甦醒,連自己都被拖行李在石版路發出的巨大聲響給嚇了一跳,經過皮革街時有一股很濃的皮件香味傳來,不用標示就已經可以確認你已經走進皮革街,之後往隔壁的一條街道有好幾家門口就有掛著ROOM FOR RENT唯一有開的一家店舖是兼營民宿的紀念品店,其實也不算是開始營業只是剛好有人在而已,遇到了一位非常好的希臘老人,他告訴我行李先放店裡,七點之後在來就應該可以入住了,於是我把行李暫先寄放,背著背包展開徒步的哈尼亞之旅。

走到港邊時太陽還沒升起,天色有些昏暗,但是海水拍打岸邊的礁岩的聲響卻讓人著迷,港邊的建築都是在威尼斯人統治克里特島時留下來的,現在都改成咖啡館或民宿,港邊也矗立著回教勢力入侵過的過往歷史,一座粉紅色的清真寺,有些旅遊書戲稱為八爪章魚,的確有點像,往港邊的長堤走去剛好看到日出,太陽剛升起時的光芒還不熾熱刺眼,天色也漸漸的轉為明亮的淺藍,港裡停泊的遊艇,映在清澈見底的海面上,如詩如畫,街上也開始慢慢的有行人三三兩兩,教堂的鐘聲也開始清脆的敲響,迴盪在這個將甦醒的小城鎮之中,之後折回本欲投宿的民宿,不過老闆還沒來,所以我就又再去閒逛,逛到碉堡遺跡的頂端,可以俯瞰整個城鎮,以及遠處積雪尚未溶化的雪峰,真似人間仙境。

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隨身攜帶的mook雜誌不見了,恍然想起應該是將它遺留在看日出的長提上了,因為行程才剛開始,所以還是得要去找回來,回到原地卻發現他滑落到堤岸下的礁岩上面,可是下去撿又怕爬不上來,剛好旁邊有一位希臘老人在釣魚,不過語言不通也無法溝通,他大概也發現我的詭異動作,過來關心一下,不過當她發現是一本書時,他卻頭也不回的就走了,好像我大驚小怪一樣,後來逼不得已只好把牙一咬,就跳下去撿,之後再攀著岩壁上長堤,上去之後自己都覺得很佩服自己,不過也的確有冒一點風險,因為怕身上過重爬不上去,所以把所有的家當都留在堤上,如果有人把他提走,那我就會一無所有,一想到著不禁要為自己捏一把冷汗,如果爬不上來搞不好還要出動警察搭救,那不是糗大了。

忽然發現自己好像已經將哈尼亞逛的差不多了,只剩下考古博物館還沒去,心裡盤算著乾脆就去伊拉克理翁住宿一晚搭乘明晚的船前往聖托里尼,因為哈尼亞沒有船可以到聖托里尼,所以勢必要到伊拉克理翁,再加上還要去參觀克諾索斯宮殿,所以還是決定回去拿行李去搭長程巴士到伊克里翁,回去拿行李時店舖關門了,民宿老闆也總算來了,他帶我上去看房間,一晚25歐元有附衛浴設備,不過我已經打算不住了所以就跟他說我想拿行李,因為我要去伊拉克里翁,不過他沒有店舖鑰匙,所以我只能等那位老人來開門,其實有點不大好意思面對那位老人,不過為了讓行程順暢,再加上行李的問題,只好跟他們說抱歉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