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6 23:46:31|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她的擱淺 【周杰倫 擱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首歌,代表了不一樣的心情。你可以揣摩,
它所說的是什麼語境,這段愛情又走到了哪裡。

這該是一個絕望的男子的口吻,絕望的,不是追求不到這段熱愛,
而是愧疚於自己的錯誤,給她,那麼深的傷害。
把妳溫柔的眼神拋擲,轉身和另一個女人追尋瘋狂,
等背叛的蠟燭熄滅火焰,我的悔恨,像蠟淚一滴滴凝聚。
不忍回看那般的殘酷,我怎能如此做,那時的我被陰天矇住雙眼了嗎?

哀傷的旋律一遍遍,覆誦我的哀愁。
若是妳不曾原諒我,面對我的過錯,尚還能寬解;
但妳緩緩對我吐露:「原諒……」兩個字。
我從此打入地獄的冷刑,妳的寬宏對我來說,
是更加深了我的罪惡、和怯懦。我無法再繼續面對像妳如此美好的女子,
我的自慚形穢,已不能匹配妳對我聖潔的喜歡。
妳曾經屬於我,但我把它毀壞。

<而>

他的歌聲太悲傷了,否則怎麼會讓我們,在唱著這首歌時,淚流不止。
若是我們是那被傷害的女子,我們能輕易原諒嗎?
那麼多的期待落空之後,在你那一夜絕裂的電話之後,
我們的風箏,又要飛往哪裡?

原來我們的溫柔等待成為岸上的暗礁,在你的眼睛只看得見她的時候,
那些甜蜜回憶,像笑話一般的存在。
但心底有個聲音不停在問自己,若他某天,唱著這首歌訴說他的懺悔,
我該讓冷漠繼續阻隔之間,
還是止不住喜悅的淚水,不停的把這道牆崩化,
然後拾起我們中途遺落的花朵,繼續未完我們共築的花園?
但在這之前,會有那一天嗎?會有那你向我走來的時刻嗎?

無語,浪花繼續拍打,乾涸的沙岸,曾有條船,
緩緩滑過寂靜美麗的河水,
只是現在無人划槳,小船的前進無以為繼,擱淺在靜默的沙灘,
隨著炙烈的陽光和無盡的海水,消逝成枯木的化石。


擱淺
詞:宋健彰 曲:周杰倫

久未放晴的天空 依舊留著你的笑容 哭過卻無法掩埋歉疚

風箏在陰天擱淺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我拉著線復習你給的溫柔

暴曬在一旁的寂寞 笑我給不起承諾 怎麼會怎麼會 你竟原諒了我

我只能永遠讀著對白 讀著我給妳的傷害

我原諒不了我 就請你當作我已不在

我睜開雙眼 看著空白 忘記你對我的期待

讀完了依賴 我很快就離開

台長: clever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