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2 00:04:34|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預見未來 * 夢中風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終於要把我的夢說出來,回蕩著疑惑不解。
從有記憶以來,我清晰的記得有幾次,在夢裡看到了未來的景象。
夢中的景象紛雜凌亂,而我更會做著情節如小說的曲折離奇的夢,
我當然不會知道,那是未來的世界。

而是等到你的生命之流,來到了預見的那一刻,
你會突然發現,這樣的角度,如此的情景,還有周遭旁人說著的話,
為何如倒帶一樣,如此熟悉……
小時某天在客廳,陽光金黃的下午四點,我獨自坐在椅子上,
隨意的看著牆角,就發現那樣的光線、角度,完全一般的情景,
我曾經見過,但是在夢裡出現……
大學暑假和同學在百貨公司用著午餐,從樓頂望下街道,
那窗玻璃、街道車潮,完全一般的角度,確信曾經夢過,
甚且同學對我說的話,也完全一模一樣。

每當事件發生的那刻,我都會驚訝的當場愣住,因為我不知為何如此;
有人說這樣的情形,可能是夢中出現的情景轉化為心底深處的潛意識,
而在相符的情景出現剎那,我們的舉止會不由自主的驅向曾夢過的情景,
把它實現出來,而造成「預見」的狀況;
但在現實生活裡,夢中情景已如此模糊,我要怎麼把它喚醒,
並精確的達到連角度都一模一樣的視野呢?
況且我可以控制我的言行舉止,把夢實現,但我怎麼能控制我的旁人,
說出夢中出現的話,或反應呢?

讓我趨向第二種解答,在法輪功的聖典「轉法輪」書中所述,
這宇宙中存在著另一個異次元的世界,那裡的場景和我們「這裡」
的現實生活完全相同,那裡也有著相同的你和我,
發生著和我們這世界完全相同的事情。
亦即你在這世界發生什麼事,那世界的你遭遇的也完全一樣,
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有人可以預卜先知,還有我夢見的未來之夢,
因為那即是我們預先知道了那世界的狀況,
而我的方式,是「夢見」而已。

夢見時間距離最長的一次,是夢見約半年後的事,但它絕非可以
預知考試結果、或未來伴侶的臉孔、或是國家政情局勢,
它就是那麼神秘莫測,小心翼翼的出現在某天生命的一刻,
留下我一臉的茫然,我毫無知悉它出現的用意,是什麼。

未來之夢的出現,留下了一些無奈給我,因為原本我以為
這世界的變化,是隨著每一分,每一秒的經歷而確定的,
所以在下一小時來臨前,你不會知道這世界會有什麼大事發生;
但它打破了這個局面,可以被預見,可以被預言,
代表著未來的世界已被註定,生命之流一定會走到那裡,
把它經歷,我才可能夢見。
原來某部分的未來是已經決定、形成好的,那是否有,
可以改變未來的力量?

有相同的經歷嗎?告訴我吧,別讓我以為那是我獨自的,特權。


台長: clever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