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20:36:04| 人氣2,79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年一罷課+杏仁小圓甜餅macar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法國的大事約莫為下列幾項

1罷工罷課

2 總統針對經濟蕭條大家罷工的信心演講

3前社會黨總統候選人花訝了可能瘋了

4 司法部長達堤未婚生女五天後上班

 

罷工常常都在罷

最近罷的比較嚴重

上上禮拜火車地鐵很多有的沒的都罷工

估計全法國有兩百萬人在遊行

罷工原因就是吃不飽穿不暖

找不到工作,被裁員,薪水餵不飽全家人

政府幾十億幾十億的幫助銀行,卻沒有預算蓋房子給大家住

說要提昇就業機會卻不停的裁公務員,

說要提高教育預算,卻要減少老師增加班級學生人數

想要讓所有的博士生都變成由企業贊助的月薪制

卻沒想到這會對國家研究走向或自由度造成什麼影響

(或者是他們根本不在意)

典型的MBA至上,以為高級商業經理方式可以解決一切問題

 

法國在古巴附近那裡的島嶼也有領土

那邊已經進行了近3周的整體性罷工

也就是什麼都沒有

全部都罷工

連汽油都沒的加

這樣停擺了兩個禮拜後,法國媒體終於開始報導

政治人物開始回應

(住那裡的人衰到極點)

 

然後

三摳急就出來live演講,並接受三位記者當場提問

 

我忘了這過程進行多久

發先生不想看,因為對他從來沒有好印象

自從三摳急離婚又迅速結婚後,連最支持他的發哥哥都受不了了

我覺得這個不用看也可以做演講摘要大意說明:

我知道你們不開心(但是我不會理會你們的抗議)

我做的決策都是對的

都是為了大家好

如果你們跟我持相反意見或是覺得我做的不好

那是因為你們不瞭解我的苦心

 

 

至於那個 花訝了

就是在台灣被報導成清新形象,笑容燦爛,擄獲人心那個人

我覺得她不是快瘋了,就是對自己的自信到達一種快滿出來的地步

當然她的毅力和野心相當值得我們學習

 

法國社會黨呈現四分五裂的場面,每個人都想出頭

花訝了也是

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弄到整個社會黨聯合起來對付她一個

她也跟社會黨打了個不相上下,相當厲害

我說她快瘋了是因為

1在社會黨主席選舉時,她展現了非我莫屬的風範

人家訪問她:社會黨內鬥嚴重,你們還可以團結起來嗎?你願意擁抱他們嗎?

她直言到:等我當選時,我會擁抱他們每個人

(到底是那個算命師跟她說她一定會贏?輸了就不跟他們團結的意思?)

反正她後來是輸了,當然也沒有擁抱其他社會黨員

弄的很難看

 

2她去參加歐巴馬就職典禮(不是貴賓席,是混在百萬人群中那種)

居然跟記者說:歐巴馬的政見演說是參考她當時的候選政見

我當場就是飆出:凎,她瘋了

 

反正,我覺得她在這種情況下還是可以一直堅持下去,並且表明要參選下屆總統的態度與執著,實在很厲害

 

 

然後那個達堤

我覺得她應該是那種付出很多努力,所以認為一切的成功都是她應得的那種人

是也沒什麼不對

不過我這人比較宿命一點

我覺得很多人都很努力,為甚麼是我成功?

不一定是我比較努力。有時候是一種運氣或上天的賜與

得到什麼時,我覺得一定要去感謝的

不過,這是我的哲學,不是她的,我也不能去勉強人家什麼

 

只是,如果她增加司法部預算然後拿預算去買她的衣服,開趴踢

這我就不是很同意了

 

至於她生完小孩五天後就開始上班

弄的一堆女生氣的牙癢癢

認為她做了錯誤示範

這樣會害得一般女人為了保全工作不敢請公定的4個月的產假,巴拉巴拉

這個問題,我猜想怎麼吵都不會有結果的

就像一堆人在討論周美青要不要上班,要不要當第一夫人做公義

 

我印象深刻的只有發哥哥的一句話,而這句話相當的真實,一點都不唱高調:

對很多老闆而言,他只要看到妳懷孕,就覺得妳工作不認真,就算妳做到死都一樣。

 

 

 

 

 

 

魏晉時期,因為政治不安所以清談

現在台灣人認真吃美食,遊台灣,騎腳踏車

大概也是清談的一種

為了慰勞大家居然看了長長的法國政治文章

所以我們來清談一下:

Macaron - 蛋白杏仁小圓甜餅 - 馬卡龍 - 少女的酥胸

 

Macaron由來很多種,也有傳說是義大利來的。

本倫有幸蒐集到幾種馬卡龍

給大家瞧一瞧

 

(他們一個個都好矮啊.....)

 


 

 

 

 

1路易十四的結婚禮物

 如果你去聖瓊得綠茲,就可以吃到這間在1660年將馬卡龍獻給路易十四當結婚賀禮的ADAM糕餅店

他們的馬卡龍看起來像薄餅乾,外面做的脆脆硬硬,內心軟軟有點黏牙

 

 

 

 

 

 

 


 

 

2巴斯克地區馬卡龍

ADAM的很像

 

 

 

 

 

 

 

 

3拜約那的馬卡龍

像是厚實餅乾麵團,一樣是外硬內軟。

 

 

 


 

不過因為厚,所以軟芯部份比較多

這家做的挺好吃的

 

 

 

 

 

4巴黎聖誕市集的手工鄉村馬卡龍

形狀奇怪

口感稍硬

 

 

 

 

 

 


 

5南錫Nancy的馬卡龍起源是修女因應飲食困難,常吃不到肉而做出來的

長這樣

也是樸實那條路線, 看起來就挺硬的

好像可以當拽在腰上當乾糧

說明書上寫,買回家要吃之前烤熱一下比較好吃

我試過, 是真的

 

 

 

 

 

 

 
 

 

6這種彩色版就是巴黎版,就是比較愛漂亮

金,銀,紅,紫,綠什麼顏色,也什麼口味都有

做的比較精緻

是兩片脆餅乾中間夾心

不是像上述那些鄉村樸實版以一佗麵團為主

有名的店家很多啦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搜尋

如果要吃平民版的話,我有買過picard冷凍超市裡的,退冰個兩三個小時

吃起來也不會差到哪裡

不然小小一個東西,一口要幾十塊,真的是吃不下去

 

好像一副我很喜歡吃馬卡龍的樣子

其實我根本沒有愛啊

 

 

 

 

 

 

 

 

 

台長: clelia
人氣(2,79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在巴黎的一切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給同志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又下雪

蘭秋
你好
我叫蘭秋♥
我在今年3月份要到法國去玩一趟
只是想跟你說
你的網站非常的棒
給了我很多旅遊的資訊和想法
2009-02-10 11:24:07
版主回應
蘭秋你好
沒想到我的網站會給人旅遊的資訊和想法啊....
畢竟我寫的都是小景點
不過,如果對你有幫助,我也很開心
祝你旅途愉快
2009-02-10 18:28:49
位子
全世界的人民都在抱怨政府沒有好對策!
但是回頭來想想,如果不是大家都受到資本主義下的自由經濟已經不道德的洗腦(刺激消費,花費未來的錢),也許這次就不會如此的慘痛!

當然,如果不是因為商人一直要製造那麼多的產品,我們是否也會沒有工作?

也許是...全球人口太多了!

台灣安然度過前二次的經濟風暴,因為當時沒有工作,就回鄉下種田,家裡多一雙碗筷,也沒關係,如今許多田地早荒廢,有許多房貸、信貸(這就是花未來的錢)押著上班族,連想回鄉下都不可能...

哪個餅好吃?
2009-02-10 23:29:51
版主回應
很多人都有房貸耶,台灣不知道有多少人都在花未來的錢
是說,不貸款的話,有多少人可以買房子啊?!
經濟這件大事,我講不出個解決方法來
還好我沒去唸經濟
不然一定禍害人間

餅的話,我偏愛拜約那款式
冬天吃起來厚實又窩心
巴黎版的話,我吃過一家喜歡的
不是超有名的PH,或 la duree
是一家叫pain de sucre.有很特別又好吃的口味
在龐畢度附近
2009-02-12 00:21:26
歐巴桑
pain de sucre的麵包都是酸老麵做的
我很喜歡 忍不住要懷念起來
傳統的法卡龍 我也很喜歡吃
記得在學校學習法國各省甜點時
抱一堆回家 我男友非常喜歡所有甜點都拿去跟朋友分享 但就是這醜醜的macaron決定獨吞
讓我印象深刻 哈哈
2009-02-12 15:00:48
版主回應
好專業啊,連他們的麵包是用酸老麵做的都知道
他們的麵包我沒吃過耶
下次來試試
我只記得他們的甜點做的真的是非常的,非常的漂亮

原來妳在學校也做過傳統的馬卡龍
課程挺多元的啊
2009-02-12 17:31:58
ˇ甘蜜兒ˇ
看妳的個人意見都覺得很有趣,
讓我不禁想問妳是讀政治類科系的嗎?!


我ㄧ直以為MACARON都是長巴黎版的那個樣子
因為我看過的都是那樣,
還有台灣的法國麵包店賣的也是
原來還有像餅乾的樸實版!
真是見識狹隘阿!
2009-02-12 20:49:33
版主回應
我不是唸政治的耶,我是文化藝術領域的
我的個人意見有趣...可能是因為我愛搞笑

妳覺得macaron都長巴黎那樣其實有點正常
畢竟台灣就是這樣引進
一般在網路上也都是這些照片
而且macaron也是靠P.H.的巴黎版紅起來的
本倫秉持著一切都要多元化的(也就是喜歡標新立異)原則,就決定把這些其他類型的馬卡龍貼上來,盡一下”旅居法國”的社會責任
2009-02-13 07:10:42
爬在樹上的丸子
我也不愛吃馬卡龍,個人覺得好甜阿!
2009-02-13 13:40:09
版主回應
妳不嗜甜喔?!
其實會不會太甜這問題,我覺得要看妳吃到哪一家
本人不愛存脆是因為不覺得macaron有好吃到讓我付那麼多錢付的心甘情願
2009-02-13 16:13:56
clemence
我個人 只是很單純的在想
這幾百萬人 是不是 沒有工作做的
因為我想有工作做的....
如果不好好工作 難道不會被辭職嗎?

我們的體系是還不能到達罷工的程度
但我想 光是 怪政府無能
倒是 我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是實在

不過因為完全不了解 所以不能懂

因為畢竟現在的景氣
...我目前算是幸福的那一塊....
套句日本人常說 的
我現在這麼幸福 連我都覺得害怕.


台灣人也一直在罵馬政府
我是覺得 怪他們 能改變什麻?
如果能改變應該早就改變什麼了.


甜點 也太優了
但好像也不太便宜厚.

我對那個五彩色的那個非常有好感
但聽說吃起來還好.

法國有好吃到不行的蛋糕嗎?
日劇裡的師父都是法國回來的啊
所以我的推想是
法國的甜點〉日本的甜點啊....
法國的甜點應該是一級棒...
p.s. 我要前進歐洲了歐...
如果可以 再法國相見歡囉.....
我想我去法國會最想吃
你有介紹一個黑黑的蛋糕...
看起來不好吃 但非常好吃....
2009-02-13 20:12:10
版主回應
罷工的不一定都沒工作.
可以是失業者,學生,也可以是公務員.
如果你的公司的工會相當強大有力,也就成了你罷工的靠山
一般私人機構的確是不常罷工的
不過他們的社會有罷工的文化和習慣,當然接受度會高一點

我們不能完全怪政府無能,但是也不能一切都悶不做聲
這樣政府會為所欲為,或者會覺得自己的決定都很對
政府這東西,就像公司主管
是拿來當大家的箭靶用的.責任之一就是要被大家罵
做的好或壞都有人會吐口水
搞政治的要看開.
就像當主管,不可能當到完全沒有屬下在背下幹醮

法國食物裡,我最喜歡甜點
有一部份是因為台灣料理沒什麼偉大的甜點
日本甜點我很不熟,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根據對吃很有研究的朋友的說法
日本甜點差法國是有一大截
巴黎有名的甜點店很多
妳來也不一定要吃馬卡龍
我覺得比它好吃的甜點有很多很多
我介紹的那個黑黑軟軟蛋糕,不是甜點啦
認真說來比較像當早餐或下午肚子餓塞飽肚子的東西
2009-02-14 18: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