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0 02:18:41| 人氣5,898| 回應3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說過了
我不喜歡討論政治
因為談了要傷感情
我也不甚關心那些台灣政客又玩了什麼把戲
要關心還不如關心演藝新聞好了
帥哥美女還比較賞心悅目, 你看吳尊多帥, 劉真的身材多可口

聽說遺忘的1937這部電影也可以吵. 我想應該是來自 ”身為中國人, 這是部不可不看的電影”之類的話吧?!
因為一定有人不覺得他是中國人.
大四時, 在試教課時, 有個同學說 : 今天我們來上國畫, 這是我們的傳統啪拉啪拉. 之後的檢討時間就有同學說了, 身為一個國中老師, 我們應該要更小心我們說的話. 水墨畫就是水墨畫, 說成國畫時, 就牽涉到我們是不是中國的問題, 他就不認為水墨畫是國畫.

最近看了蔣友柏的部落格,
本來對他也沒啥特殊的感覺
看了幾篇文章後, 還滿欣賞他的
這不代表我百分百支持他的政治觀
但是, 我欣賞那種談論的態度

一句遷柩國事還是家事
讓我覺得煞是有趣

不用諱言, 我早說我是台獨份子
這個台獨, 不是台灣要獨立, 因為這句話表企圖, 表將來要做的事
我說的台獨是 :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這句話是表狀態, 一個既成的事實.

我知道有人會說, 我們都是中國人, 90%的台灣人都有中國血, 為什麼要覺得自己是台灣人?
一, 這個90%的數據怎麼來的? 不說清楚我就沒有必要相信. 很簡單的例子 : 中國移民跟平埔族通婚的後代, 是算哪種人? 如果這樣算中國人, 那90%的數據只是個屁
二, 流中國人的血, 不代表我是中國人. 現在的地球, 我是什麼人, 不光以種族決定, 更多的是政治與文化. 地球上的陸地很悲哀的已被政治力量劃開了, 這是個改不掉的事實. 生在法國的北非移民, 拿的是法國護照, 受的是法國教育, 在政治上, 他們是不折不扣的法國人. 一厢情願的用種族去想, 也太天真了點

有人說, 不只人來自中國, 我們的文化也是. 歌仔戲布袋戲都是閔南一帶傳來然後加以演變. 對於這種說法, 我一樣覺得這忽略了政治這個層面. 並不是我們有某一部份的文化是相同的, 所以我們就是同一個國家的人. 政治跟文化是不同的. 不然過著聖誕節的各國就趕快去進行統一大業吧, 然後乾脆從韓國日本一路給它統一到新加坡去啊(真是該死的大中國思想).

至於說文化, 我完全不認為台獨等於否認我的成長中所有的中國文化的影響. 我也不認為, 說自己是台獨份子就不能唸倫語孔子或古文觀止跟昭明文選. 因為歷史的因緣際會, 台灣有了中國的文化這件事完全不用否認. 重點是, 我們要用什麼態度來看這些東西. 美國人也唸莎士比亞也唸王爾德, 他們依然是美國人.

至於我們受的教育, 那是一個以中國人的立場編出來的教材, 不提也罷. 教育本來就擺脫不掉政治, 完全不需要抱怨, 也不需要希望有絕對中立的一天. 光是我們要叫中華民國還是台灣都是政治問題, 政治的立場是無時不刻的出現在教材裡的. 但是, 我們需要做的是, 看清楚我們是用那一個角度和那個立場在唸書而不是認為教科書裡的是唯一的真理. 如果因為編教科書的人是個中國人, 我們唸完就跟著認為我們是中國人, 這件事跟編教材的是台獨主義者, 所以教育出一批有堅強台獨信仰的人一樣的糟糕.

有人問, 如果中國民主了, 我願不願意統一. 這問題我覺得莫名其妙, 兩個一樣都是民主制度的國家就一定要統一嗎? 那法國跟德國怎麼不去統一? 這跟中國民主與否, 富有與否完全無關. 中國跟台灣是兩個不同的政權, 就算都是民主政治, 一樣是兩個政權.

我也不懂為什麼有人會把台獨跟哈日畫上等號, 也不懂為什麼會把台獨跟民進黨畫等號. 支持台獨不代表支持謝長廷或陳水扁, 不代表希望日本可以繼續殖民台灣. 雖然我很不能理解為什麼馬英九先生到巴黎時對台灣留學生提出的這個抗議 : “我們不要居留證上印著我們是中國人”感到震驚, 然後反問留學生 : 不然你們想寫什麼?
嘿嘿, 不然我們想寫什麼? 當然是台灣人啊, 小馬. 難不成你是中國人嗎?

至於台灣要叫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 這個問題非常複雜. 不要跟我來那套: 台灣是指台灣島, 我們還有澎湖, 金門馬祖…整個加起來才是中華民國. 這不是問題的重點. 國號是人取的, 我們若取名叫台灣國, 包括了台灣島, 綠島xxxx等, 也沒有不行, 了不起就是展現出台灣島上這些人面對離島的自大.

重點是, 我們要不要承認蔣介石帶來的中華民國政權? 或者, 我們要說是蔣介石剽竊了台灣這個原本應要獨立的二次大戰留下的殖民地?
我想這就是問題的所在了.
我並不是很想討論蔣先生他與他兒子的功過, 就算他殺了一千萬人, 他若是我們的總統就是我們的總統.
我只是在想, 這個政權在台灣的正當性.
開羅合約說 : 台灣的主權脫離日本, 但沒說往哪去. 另一種版本是, 二次大戰後聯合國決議所有的殖民地得以獨立.
如果真的是這樣, 我們要怎樣重新看待歷史?
(正如教科書是少數人寫的, 歷史也是少數人建構出來的看似真實的故事)


寫得我好累
改天繼續


ps不管你是哪種理念, 歡迎發言討論
就是不要人身攻擊或不理性的亂罵一通
看有沒有人可以頭頭是道的說服我, 讓我覺得我是中國人

photo from: http://www.csie.ntu.edu.tw/img/taiwan.jpg







台長: clelia
人氣(5,898) | 回應(3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白雪公主跟惡魔皇后是同時存在的
此分類上一篇:人 無論如何終究還是自己一人

123木头人
说归说,你来大陆之后就知道.
2008-01-10 11:05:42
版主回應
所以我一直沒種去啊
中國人會有完全不同的見解
那是一定的
2008-01-11 06:30:50
鬼雄
不如這樣說:
1.您拿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
2.中華民國法律規定大陸和臺灣是一個國家領土,大陸人民和臺灣人民是一個國家人民。
3.國際上將大陸和臺灣合起來稱爲“中國”。

至於後面的國際法問題,請看:
mypaper.pchome.com.tw/news/guixiong
2008-01-10 16:17:33
版主回應
基本上
我對於中華民國政權在台灣的合法性都懷疑了
怎麼會以中華民國的法律為依歸?
要知道中華民國法律可是那個要回歸中國的政權定的

至於國際上要怎麼稱呼台灣與大陸, 難到我們就照做了嗎?
2008-01-11 06:35:57
clemence
總之
我覺得鞭達過去的屍體
做為未來的前景這樣的樣子讓我很不舒服
因為我不覺得台灣的進步需要踩在鞭達過去那段誰也說不清的歷史裡
現在的總統攻擊那裡 這裡的 我覺得喪失一個國家首領的發言方式
我也一直認定我是台灣人
去國外時我也不害怕別人排斥我
畢竟 如果自己都沒辦法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那有誰要認真看待這個國家

但 先認同自己的國家後才有辦法為這個國家做事
如果都沒辦法認同 我想要進步的空間難上加難.....

問題很多但說不完

統一不統一.....全都說不定
我甚至都想好了 如果打來時我要怎麼樣哩....
呵呵 大概會自殺身亡吧
寧可死不可辱 會不會很嚴重啊 哈哈哈.....

說個笑話
去年台北大稻埕放煙火
我那天剛好在那附近但我忘了那天是十月十號
結果 下午六點多開始放了
我整個嚇到 馬上蹲在路邊(好險那是小巷子 但在百貨公司後面 人還是很多啦)
然後跟我朋友說這啥嘛聲音啊 打來了歐...都沒有通知耶 ......戰機在哪裡啦........結果我朋友也完全搞不清楚兩個人就蹲在路邊
但路人都很自在的在走路...後來我轉頭一看才看到美麗無比的煙火啦......
所以 台灣人大概要擁有一點高警覺啦....只要想到就好笑....
2008-01-11 01:28:10
版主回應
前進的確是沒有必要去踐踏過去的一切
攻擊也不會讓自己更好
如果不能好好的講話跟討論
那所有的漫罵都沒用

話說 妳還挺有警覺性的啊
如果是我, 大概只會罵幹,吵死人而已
2008-01-11 06:40:58
clemence
忘了說我明年會特別放假回去投票
嘿 七年來第一次投票耶.......


我想好要投誰了 哈哈
2008-01-11 01:28:58
版主回應
好認真啊
台北高雄不近呢

想當初,我也特別回去投過廢票
2008-01-11 06:42:16
李偉
不想做中國人的不止閣下一個,有什麽呢?真的沒什麽。你不說你是中國人就是了,你不說你是中國人,又有誰多管這等閒事?
其實不必再續寫了,有什麽放不下的呢?反反復復地想證明什麽,只能説是中國情結之深,斬不斷理還亂。閣下何必硬拗。
2008-01-11 01:31:00
版主回應
多管閒事的人很多呢!!!

當我出了國, 領的法國居留證上打上xxx是中國人時,你覺得他算不算管閒事?我在申請表格上填了台灣還是被打成中華人民共和國,他是不是多管閒事?
或者,我要不要去爭取自己的權益?

這幾年來如果把問過我台灣是不是中國這問題的人加起來,大概不會少於百人吧?!中國人法國人,各國人都有
包括被許多許多次我落單時被數個中國人圍起來,不斷說服:你是中國人,台灣是中國的...

是他們要來惹我的

我不認為我說的話是硬ㄠ,因為沒道理的話才叫硬ㄠ

再者,如果我什麼都不說, 對中國人, 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的人而言, 我就是默認這個事實.這我不能坐視不管
2008-01-11 07:05:38
鬼雄
我明白台長的意思,但是我的邏輯如下:
1.只要是人,而且是社會中的人,就有必須遵守法律的義務,而且不是以“他人是否遵守法律”或者“自己對法律有效性懷疑”作爲理由,為自己不守法律開脫。
2.您持有的是中華民國身份證,因此是中華民國國民,因此遵守中華民國法律是您的義務,而不是“想不想遵守”的問題。
3.其餘見我上一篇的内容。

關於國際上如何稱呼,其實我不過是借用了獨派的邏輯而已。他們的説法是這樣的:因爲國際上都稱呼中華民國叫臺灣,所以中華民國=臺灣。那麽反過來說,國際上都承認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爲什麽他們不能承認臺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呢?
2008-01-11 07:59:56
版主回應
恩 我懂
就像我不能說:我懷疑法律所以我可以殺人
這樣說好了(雖然我覺得這比喻不完全恰當,但或許可以表達大略的心態)
生在被殖民的國家,所以要尊守殖民者的法律,怎樣都覺得不太對

中華民國算是現狀, 我出生在這個地方,我卻懷疑它的正當性.那我只好起而攻之,看能不能改變現狀.
這樣說來,我比較像亂民吧
如果成功,就會變革命.如果失敗,就是亂臣賊子

你說的那個獨派邏輯,我懂你的意思. 只不過我想,國際上都&quot承認&quot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句話,對他們而言,應該是:國際上都&quot誤認&quot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至於國際上都稱呼中華民國為台灣所以中華民國=台灣,這句話不管那一派講出來,我都不會認為這是台獨的理由

你的網站我去看了,文章很多
一時找不到國際條約提到台灣如何處置的文章
等我找到,不可免俗的
我會再去看看獨派如何講釋同樣的條文
2008-01-13 07:37:23
clemence
容我發表一句話這年頭
怎麼說都是自打巴掌 我只能這麼說......
我個人不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是因為問題太難解決 亦或者都統稱chinese
所以 台灣就名副其實成為中國的一部份

但台灣人如果也覺得台灣不是台灣是中國
這就跟你流什麼血沒差
那美國的黑人 身上有部份的人也是流著非洲的血統
那他們倒底要叫美國人 或 非洲人呢?

只是 台灣人如果再繼續報過去報到的仇
然後 撻罰他人的屍體 揹著仇怨
那不用等對岸來收拾 台灣人會自己結束

嘿我日本的友人們到了日本
可是跟中國大陸的人分得一清二楚歐
呵呵 因為惡名昭彰的大陸人讓日本人很頭痛
所以 這也優關台灣人的名聲歐
只是 駕照上一直打著中國另人很困擾
2008-01-11 13:19:34
版主回應
大家都寫了這麼多
我覺得這個問題討論起來真是會沒完沒了
如果想要取得共識
簡直比登天還難

話說
我剛剛才發現昨天選立委耶
這下真是有的吵了
2008-01-13 07:11:18
位子
誰對台灣的前途與人民的利益好,就是那個統治者。
關於獨立或不獨立都不重要了,沒有飯吃,哪來的國家???
2008-01-11 23:27:28
版主回應
我完全同意
只是我覺得很難做到

比如說,光是台灣的前途怎麼樣會比較好
大家想的都不一樣啊, 所以才會有吵不完的架
找飯吃的確是比台獨重要
但是吃飽以後,問題還是會來
(我在這裡寫這些,就代表我吃飽沒事幹~~哈)
2008-01-13 07:09:21
位子
泛藍席捲四分之三國會席次 國民黨獨大
這是昨天最新的選情...
2008-01-13 09:57:04
版主回應
民進黨應該臉都綠了吧?!

這或許是件好事吧
但不知道他們會怎麼解讀這次的敗選
2008-01-13 17:56:18
鬼雄
好吧,那麽我繼續說說
您認爲臺灣是一個“被殖民”的“國家”。
那麽什麽是“殖民”?或者說,“殖民”定義是什麽?
第二個問題是,什麽是“國家”?

對於國際條約,我可以給您說這樣一句:獨派的文章,基本上都採取了“割裂事物”的解釋方法,而且“基本上”都絕口不提“日本投降書”。

請您看過之後,如果還有什麽不了解的,我會繼續。
2008-01-13 10:56:09
版主回應
所以我之前就說了
殖民這不是一個很恰當的比喻
只是很像這樣的心態

我想我的重點是在
我不認同這個制定法律的政權,所以我質疑我在想是不是要推翻它
而你的重點是
既然我都在這政權之下誕生了,就沒有選擇的要遵從
這樣的話,歷史永遠不會有改變的可能
2008-01-13 18:11:01
甘納許小姐
果真開始沒完沒了...
我在車子在台北市壞掉的那刻
我心想的是我要如何讓車子快點拖到停車場
讓我回家睡覺
於是我忘記了明天是立委選舉
可證明一件事
自身真的比政治重要
填飽肚子真的嬴了口水之戰啊....哈哈
我的end
2008-01-13 17:10:05
版主回應
真的是很難結束啊
其實我也沒耐心了起來
因為我學校的報告都交不出來了

這時代果真是可以效法魏晉的清談
會比較輕鬆
2008-01-13 17:53:21
甘納許小姐
哈哈 真的很難結束 我看乾脆直接來個到此為止的字眼好了
政治果然能安靜談的人不多

加油啊報告
我的晉升報告也生不出來
哈哈
2008-01-13 20:01:41
版主回應
我要趕快去生一篇鬼文章
把這篇蓋過去

晉升要加油啊
妳七十萬的車就靠妳的薪水了
2008-01-14 18:32:22
MOMO
不明白。台灣人只是不喜歡共產黨罷了,我也覺得共產黨很多地方不對啊,比如天安門事件啊。為什麽要去中國化呢,台灣本來就中國一部分么。況且,台灣和大陸不是兩個政權嗎?非要退出中國幹嘛呢?到時候只會上演和韓國一樣的悲劇,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變成台灣搶注“七夕節”為非物質文化財產呢。鬱悶!咱們還是和好好了,你們有你們的政黨,我們有我們的政黨,然後一起發揚中華的5000年文化,讓全世界都承認中國有夏朝存在,而不緊緊認為中國是從商朝開始的。。。。其實中國這個詞代表的整個中國,不只共產黨啊,去中國化很沒必要啊?要去中國化的話就要把全部中國歷史都去了,重新寫一部台史,那多沒必要啊,所以我們合作好好發揚中國文化,因為5000年是偶們大家滴~行不?偶就和你商量商量的說!o(∩_∩)o...哈哈
2008-01-13 22:17:41
MOMO
偶滿希望中國有多個政黨統治的,可是偶同學說我想問題太簡單了。他說中國太大了,如果這個時候來個多政黨,中國肯定會亂的。況且現在中國現在東西貧富差距很大,需要一個絕對的强制政權把東部的經濟來輔助西部發展。如果是多個政權的話,那些政權為了誰來執政肯定要先取悅東部人民,而減稅什麽。那么西部發展便沒人管了,那么西部就更亂了。
雖然一個政權腐敗是存在的,但總比整個中國大亂來的好。

記得有一次看新聞,看到台灣的多個政黨在議會上,議員帶著大便(SHIT)進去扔敵方議員《注:這裡絕對不是貶低台灣)。想了想,台灣這么小況且這樣,那么中國如果有多個政黨的話就變成東西大戰了,到時候中國就更分裂了。
所以說,在中國沒有進到發達國家行列之前,中國中西貧富差距沒解決之前,還是一個政黨來的好。
正如我們的政治書上所說:中國將長期處於發展中國家階段
2008-01-13 22:28:56
MOMO
忘記說了。偶是大陸人。
2008-01-13 22:30:25
MOMO
而且你不覺得嗎?幾年前,所有台灣人都很自然的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為什麽這幾年變化就這么快呢?
也許都和教育有關嗎?其實中國也并沒有你們報道中的那么壞。無非就是啊扁想當總統。

還有,文化是我們大家的,為什麽非要分開來呢。我想台灣人也都習慣了講自己由5000年文化吧!說自己寫的字就是自己祖先發明的。。。可台灣獨立后大概就要對國外說我們的字和大陸的是不一樣的,我們的才是真正的5000年文化的字吧!可是估計台灣人骨子里也都知道,繁體字同樣也是在中國黃河流域發源的,閩南語也是在中國福建那片發源的。就如美國人講的話,大家都管其叫英語,美國再怎么強大講的還是英語。至於“美語”這個詞的出現,也就是口音不同所造成的吧!!!

有一個韓國我覺得就夠了,韓國說什麽孔子是他們的,漢字是他們發明的,活字印刷術還是他們的,秦始皇李時珍都是韓國人。中國人是韓國人孕育的。

我覺得有一個韓國就夠了,真不想看見台灣變成第二個韓國來和我們搶文化,非要把文化分散開來說。說白了還是一種文化。

有必要變成那樣的場面嗎?況且共產黨也答應了,只要台灣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什麽都可以商量。

不能承認一個中國文化嗎?
2008-01-13 22:42:02
鬼雄
我的意思可能沒有表達清楚:
我沒有說您不可以反對,但是要有前提條件,那就是您首先要承認按照法律,臺灣和大陸是一個國家領土,臺灣人民和大陸人民是一個國家人民。
然後,您才可以談“修改法律”的問題。
如果您連現在的法律都不遵守,那麽,如下場景我會覺得很悲哀:
法官:張錫銘,你爲何知法犯法?
張錫銘:我認爲現在的法律不合適,需要修改,所以我不遵守現在的法律。
您認爲法官會作何表情?您又有何感想?
至於“國家”,您能解釋一下嗎?
2008-01-14 08:42:04
版主回應
我質疑的不是法律的內容
是制定法令的那個政權

至於國家,我不能解釋
我知道你大約想看,國家的組成條件有4分別是xxxxxxxx.很抱歉,這問題我沒研究, 講了也是屁話

ps其他人若想知道鬼雄的想法,可以直接去他網站
2008-01-14 18:30:33
MOMO
听不懂鬼雄说的什么东西。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鬼雄到底是台独的还是不台独的。深奥的语言,哎~~~
2008-01-14 16:27:05
版主回應
親愛的momo
我雖然不認識你,但我想你是個單純可愛的人
你說的那些我都知道我也都聽過,只不過...哀
誠如我在文章裡寫的:我覺得文化跟政治是兩回事
政治也不只是共產黨跟民進黨兩者不合這樣簡單

因為有點忙,我的回應就短了
但是還是謝謝的熱情的留言

ps我想,鬼雄不是台獨的啦
2008-01-14 18:25:13
MOMO
恩!既然還沒說服你,那我繼續說。
我覺得文化和政治是不可分割的,政治書上對國家的定義是這樣的:“一個國家是有相同意識形態和相同文化背景聚集在一起的人(好像是這樣,具體忘記了)”
所以文化和政治是不可以分開來說的。
為什麽說台灣應該和中國一起呢。首先,韓國,越南,台灣,日本,蒙古曾經和中國有同一個文化背景。韓國越南台灣日本都曾經是中國的附屬國,而蒙古則是中國的領土。但由於蒙古是因為我們戰敗了,不得不答應俄羅斯,也不能反悔,所以這個先忽略不說。
而韓國越南日本在歷史上從來不曾是中國的國土,而台灣在鄭成功收復台灣以後,設立承天府,也就是明朝的某個省差不多意思。也就是這個時候起,台灣便是中國的領土,而非某個附屬國《PS:郑成功在1662年,就以39岁的英年过世,之后由他的儿子郑经接替其位置,改东都为东宁,天兴、万年二县为州,自称东宁建国,国际称呼他为「The King of Tyawan」,郑经俨然独立建国之王。这也是台湾史上首次出现汉人建立的政权(大英百科全书 2003)。》
而鄭成功子孫的那時候,中國國內已經由明朝換代成清朝,而鄭成功的子孫之所以能改台灣為國是因為子孫最初是用“反清復明”的理由來帶動台灣民眾進行抵抗清朝,後來則堂而皇之得開始搞獨立,因為他們自己想當皇帝,這個也就和陳水扁差不多,開始是共產黨培養出來的“人才”,而爲了自己想當總統,於是開始搞“台獨”。(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啊)
而鄭成功子孫開始用“反清復明”的理由,道理很簡單,因為如果單單說自己要獨立的話,台灣民眾亦不能接受,如所有歷史書上所講,朱三公子要反清用的也是反清復明的口號,因為民心向明啊。也就是說從那個時候開始,台灣民眾就認為自己與大陸是一體的。
而反清復明的口號到後來為什麽就不用了,因為民眾死一代是一代,思想都已經被鄭成功子孫控制了,都覺得台灣本該就是一個國家,於是就可以堂而皇之得稱帝了。(這一點也和台灣現在驚人的相似吧!聽說台灣老一輩的人大都不想台獨,但死一輩是一輩,最後那些年輕的都台獨了,也就沒人出來阻止了。果然還是驚人的相似)
之後是施瑯打敗了鄭氏,再次收回台灣。雖然這裡康熙有點笨,還是施瑯力爭才把台灣納入大清的版圖,隸屬福建省。這裡雙方人民的互相來往就不用說了。《這裡再插播一則廣告:由於台湾吏治不良,官逼民反,在满清统治台湾的这两百多年,台湾民变迭起。班兵制度三年轮调,扰民侵民;清之政策又无法配合台湾移垦社会的发展,台湾民众乃因之起而反抗,发生民变,大规模者有70多次。「三年一小反,五年一大乱」的俗谚乃形容清领二百多年,台湾社会动乱的频繁情况。为因应国际局势的变化,清廷於是甩掉190年来的消极政策,积极拟定经营整个台湾的方针。1885年,清廷决定提升台湾的行政层级,将隶属於福建将近两百年的台湾独立出来,改设为行省,并任刘铭传为首任巡抚。刘铭传在台湾积极实施一连串的改革,於是,台湾在 1891年有了中国第一条官办客运铁路,南北普设电报可通福州,同时也设立邮政与新式学堂,台北城的街头亮起了路灯。 (大英百科全书 2003)。 》

之後甲午戰爭失敗,清政府把台灣讓給了日本(其實雖然這看起來消極,但畢竟是清政府把台灣讓給了日本,也正說明在這100多年中,無論台灣是好是壞,都是清朝的土地,是和大陸一體的國土。不知你覺得是否有道理),而且在給日本的期間,台灣也涌出了很多人反抗日本,責罵清朝把土地讓出去的,台灣在那時還是覺得台灣是大清的土地。《PS:台灣在讓給日本的時候曾經要再次自立為國,但是被日本軍打壓下去,那些在台灣被當選為總統的人,最後全部逃回大陸去了。記得有一個叫劉永福什麽的,自立為國的政權只存在了184天》

日本在台灣也的確有建樹,但當台灣提出要與日本同等的時候,日本卻拒絕了,於是台灣成立了什麽什麽會開始反日了。

然後便是二戰結束后台灣回歸中國。
這就是全部,按歷史的角度來說,在明朝與清朝的時候,也就是劃入版圖的時候,這兩個民族就已經融合到很融合了,儘管清朝當時禁止閩越去台灣,但是由於閩越人多地少,好多人冒死都跑去台灣了。
我想試問,韓國和日本當初是藩屬國的時候,可有內地人大量涌入韓國或者日本。而新加坡,原本就是一個移民國家,也從未劃入國內版圖,況且和中國也很遠。

最後就是想說明一點,台灣和大陸有同樣的文化背景,至於相同的意識形態,好像在歷史上也一直在變革。一代人都有一代人不同的意識形態,所以這個意識形態是可以改善的,就如你們的上一代人覺得自己是大陸人,而你們不覺得自己是大陸人一樣。

看了那么多,你有沒有發現其實現在說什麽獨立不獨立很無聊,歷史上都獨立過那么多次了,就是人在瞎折騰。還說什麽搞戰爭,自己累死自己么。鄭成功收復了。然後鄭成功子孫要叛變,又被收復了。再然後就是台灣184天的獨立政權,有瓦解了。
然後我就不說什麽了,自己想吧!我腦子也不太清楚了,總覺得台灣怎么像一個有定數的島,日子過的總不那么安穩啊。
最後的最後了,台灣獨立后,日本美國就可以通過台灣來牽制大陸了。其實政治書上說,台灣和中國目前的狀態才是最利於日本美國的,所以日本和美國既不希望台灣獨立,也不希望台灣不獨立。複雜的問題。
2008-01-14 23:25:55
鬼雄
您質疑的是制定法律的政權,然後由此得出結論是:可以不遵守這個政權制定的法律。
是這個意思嗎?

那麽,對於國家,您也知道裏面要有“政府”一項。但是現在您已經“質疑”其存在的正當性,請問如何是一個國家呢?
2008-01-15 09:36:20
版主回應
如果我說是的話, 你是不是要問我:所以殺人不犯法囉?!
事情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

至於你說的政府這個問題,倒是讓我懂了一件事:難怪有一批人說台灣要建國.
原來是這樣來的啊
2008-01-18 22:46:01
MOMO
鬼雄你的言论可以不可以简单点啊!我咋都不晓得你在说虾米!~~
2008-01-15 19:41:02
MOMO
我从来不想不通的就是,台湾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被殖民的国家。原来我从来都不知道,最近接触了台湾人才发现原来台湾都觉得自己是“殖民地”。甚至在中国,我可以肯定的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觉得台湾是殖民地,更没人知道台湾是殖民地。殖民地不是个光荣的名词,这个我知道。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你们的政府会让你们觉得自己是“殖民地”这个理念。仅仅为了独立,甚至连面子都不要,尊严也不要,脸皮也不要的说自己是殖民地吗?那这个政府未必也太不知羞耻了吧!还有,你会觉得国际上公认台湾是中国的殖民地吗?还是国际上会觉得台湾只是中国的一部分。殖民地这个词不是台湾说了算,也不是大陆说了算,是不是应该放开眼界去看世界,看看真正的历史?


我只能说,在我们眼中,任何一个大陆人眼中,你们曾经是日本的殖民地

不过对于殖民的定义我不太懂,我唯一懂的就是,如果你非要说台湾是殖民地的话。那香港现在也是中国的殖民地,曾经是英国的殖民地。上海现在也是中国的殖民地,因为也曾经是英国的租界。如果你认为我以上这两种说法说的通的话,那你也完全可以认为台湾是中国的殖民地,而我也无话可说。还有海南,和你们一样是个岛,海南也是中国的殖民地吗?

“殖民地&quot这个词不是你说了算,更不是我说了算,而是国际上说了算你懂吗?
2008-01-15 20:22:42
MOMO
这时候还是想问问,为什么你们想独立?(这个问题很重要,台长一定要回答)
我不想让台湾独立的理由很简单,不关于政治,不关于理论。
我就是希望中国能永保世界第三的国土,所以就希望中国越大越好,因为越大越有影响力。如果当初中国没那么大的话,估计以中国的经济水平,也不能当常任理事国的。
偶就觉得,人多力量大,国大力量也大,至少这样美国日本等地方还忌惮我们地方大对我们有点顾及。
因为我怕有一天,各国都强大了,世界上取消了国际法,于是和古代的战争又重新上演,一个国家吞并另一个国家。那么,你觉得,是台湾会被吞并的可能性大还是中国会被吞并的可能性大?
各国的领土少去和多了只是历史的必然,但每个国家都会力争不去少这块领土,你觉得不是吗?

世界上最好只有一个国家,估计那个时候要等到外星人侵略地球的时候。
2008-01-15 20:48:26
版主回應
既然你覺得很重要,那好吧
我為什麼想獨立? 這個念頭就像你為什麼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樣的自然

我從來就不希望不喜歡一個大國家獨霸一方
我覺得那樣很恐怖
世界的美妙是因為有各種想法各種聲音,如果一個大國壓過其他人,變得一元化,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樣有趣
2008-01-18 22:42:10
MOMO
还有,你更要知道的是。殖民地这个词只在一段时间内适用,时间长了便不再适用了,而台湾已经有足够的历史不适用殖民地这个词了,因为已经融为一体了。毕竟入中国籍的总历史,已经逾越几百年了。
就比如,中国曾经是满清和元朝的殖民地。如今有谁说中国曾经是东北和蒙古的殖民地?
2008-01-15 21:07:16
鬼雄
我說的簡單一些,那就是“臺灣正在實施的法律規定了大陸和臺灣是一個國家領土,大陸人民和臺灣人民是一個國家人民”,“國際上將大陸和臺灣合起來稱呼為中國”,“人人都有遵守法律的義務”。
由此,臺灣人從法律上來說,他們也是中國人,無論承認與否。
2008-01-16 08:02:52
clemence
momo and 鬼雄
這裡可不是你們自己的報台耶
如果要練習關於你們的話題
我想是否可移駕至各人的報台呢
我想沒有再互相來此留言的必要了吧

雖然我不是台長
但看了我講實在的 實在是很煩
那些屁看了就很不爽.....
一下來一下去
如果再講不通你們互留電話好了
省得打字還得累耶.....
2008-01-16 21:49:31
鬼雄
我們兩個人說的都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只不過他是從“情”上去說的,我是從“法”上去說的,沒有彼此衝突的地方。
而且,這裡台長說“看有沒有人可以頭頭是道的說服我, 讓我覺得我是中國人”,所以我才來留言的。
如果你想看,請來這裡:
mypaper.pchome.com.tw/news/guixiong
2008-01-17 17:35:07
momo
celemence真是太討厭了耶,站臺這地方不用來留言用來幹嘛。無非是臺長發些言論,人們看見了來說說。難道你的BLOG不讓人留言的?

還有說話要有道德,說別人說的是“屁”,你的話不是更沒營養,我們怎么說也是有主題的在說。不是我沒素質,實在是你沒素質先的,所以這裡不得不罵你一句“你是豬哦。”因為我們家不信基督的,給人打了一巴掌還要把另一邊臉湊上去再讓別人打一巴掌。
我打字就是不累,你怎么了地!@講話還要浪費口水你就不講話了是不是?那我勸你以後移居去無人島吧,和魯賓遜一樣,不用講話,不用浪費口水。不知這個是不是有道理啊!!!
2008-01-17 18:36:30
單發點射
曾經台灣“反台獨救臺《http://news.sohu.com/11/18/news212961811.shtml》”
如今“台獨救台”
忽然覺得自己好想哭啊!歷史是這樣演變的,死一代便是一代啊。這個社會,老人會淘汰,新青年會誕生……
2008-01-17 20:56:26
clelia
你們大家好

其實,站長我真的沒有很想要繼續這個話題了
不管你們要覺得我半途而廢,還是講不過你們或是我自覺理虧而放棄
都好
真的都沒關係

畢竟我看到另外一些想法
看到自己的不周全
也體會到&quot信仰&quot的確是很難被說服改變的

謝謝你們的參與
2008-01-18 22:49:29
MOMO
既然如此,我也就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也许立场不同吧!我只是觉得一个大国才能保护好自己,我不想被别人欺负。而你觉得国大了会很恐怖,可是如果你把中国当成自己的国家,也许你也会希望中国越大越好。。。就比如所有台湾人都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变成中华民国,然后台湾又能拥有整个国家。
既然思想意识不同了,也没必要在一起了,死一代是一代,真正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也会越来越少。

但我最后还是觉得台湾政府不是很现实,当时非典(SARS)的时候,台湾也很严重,台湾政府却不顾人民的死活,重重阻挡中国将医疗物资运去台湾。自己又去申请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而对岛内却宣传:“中国不顾台湾人民死活,不给我们运送物资,还不让我们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弃人民的生死于不顾。”
这就是恐怖的政党之争,为了各自的利益,扭曲事实,弃人民生活于不顾。说白了,苦的还是人民。
2008-01-18 23:45:38
鬼雄
好吧,我很高興與您的對話,謝謝!
2008-01-19 09:08:01
您喜欢做什么国家的人都是可以选择的,但是最重要人最高精华就是成为一个人,随您喜欢啦
2008-01-21 13:56:17
AJ
簡單的邏輯不通
台長說的對 還是別談政治 吃喝玩樂比較單純
關於血的觀點 我只想問一下
留著中國人的血不代表是中國人
好像你留著老爸老媽的血 不代表你是他們的孩子
這個邏輯 好像不太通

DNA能驗證一切 說明你從哪裡來的 爽不爽你是誰的孩子是一回事 由哪裡來的是個事實

這年頭說自己是孫悟空是從石頭蹦出來的 還真不多見

謹此問候
2008-02-23 19:2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