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7 06:35:04| 人氣1,35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irenze -3 翡冷翠 佛羅倫斯 - 冷門景點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也沒多冷門啦
只是, 很多觀光客真的就只去那些地方, 使得以下我要介紹這些地方變的冷門, 也落得清靜

BADIA, 這間應該算修道院monaster(法文), 就是修士住的, 工作或祈禱的地方. 教堂會有神父, 彌撒等, 跟世俗的世界比較有接觸. 修道院就比較封閉點. 我們是巧遇上這兒的, 因為太熱就一直找教堂乘涼, 無意中撞見這裡. 門可羅雀的很, 遊客們坐在階梯上吃完冰就走, 也不會想進去看看…不過, 也不是每個人都對教堂有興趣. 我們去進去時才看見告示: 參觀只限星期一, 下午三點開始. 心裡竊笑著, 好狗運到不行.


進去後, 抬頭一看, 乖乖不得了, 是這樣的天花板耶. 滿滿的木雕, 很稀少的景像也很壯觀




從祭壇邊邊有樓梯通到這 : cloitre(法文), 字典說 : 隱修院的迴廊,禁區,內院. 我覺得也蠻像天井. 教堂裡也常有. 這是神職人員透透氣, 散散步, 種花草的地方. 大家若想看, 到教堂試著找找, 通常是在兩旁的側門可以通到 cloitre.
在欣賞牆上壁畫之餘, 偷偷瞥到修士在房間裡吹長笛. 他用布把整個窗遮住, 只留一個小洞. 我們還以為是神秘的機關, 湊上一看, 就看到他囉. 房間真的是空無一物, 家徒四壁, 還是很古老的牆壁. 我很乖, 我沒偷看很久, 也沒偷拍。






這是但丁的家, 現在是博物館. 震驚. 因為沒想到我會看到他家.
我對他的印象只有國小時翻了幾頁的”但丁.神曲”。照例, 我跟他打了招呼, 就像我祝米開朗基羅睡個好覺一樣.


其實, 我覺得空間是很其妙的. 時間這樣過, 空間就在這裡, 所以我可以藉此憑弔, 藉此交會. 徐志摩也來過翡冷翠, 對不對? 所以, 很有可能我跟徐先生跟但丁爺爺都走過同一條路. 很微妙的感覺. 我第一次走在蒙馬特的街上, 令我悸動的是我想著 : 或許死去的邱妙津也曾在這掉過麵包屑, 心中浮現的是鱷魚手記的片斷. 空間,這麼大, 又這麼小, 抓不住時間, 卻留住了時間. 串聯我們的又是什麼?



扯遠了


接下來的是我們去菲佐雷fiesole郊區小山丘上的鬼景點(一樣是拖愛考古的發先生的福). 這裡在很久很久以前, 是跟佛羅倫斯不相上下的要城, 後來被愛嫉妒的佛羅倫斯人從地基連根拔起, 鏟了個平, 只剩教堂(因為怕得罪教宗)。現在, fiesole 只是個小小村.






聽說從4世紀起就有的修道院. 我想應該有重蓋過吧?! 這間修道院, 真的是不開放. 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 就闖進了cloitre(誰叫他門開著?), 後來我看到有個小樓梯, 柵欄開著, 就想原來可以上去啊! 就爬上去囉. 結果看到一間間像牢房的小房間, 裡頭就只張祈禱椅的, 還來不及搞清楚, 就被修道士趕出來了. 後來人家說, 那是修士禱告的地方, 我們平常人不能去。對不起喔, 闖了禁區, 給人家帶去了世間的塵埃, 他們應該不用消毒吧?!




這個看起來有點無聊, 一堆石塊. 其實是伊特魯思克人etrusque (我不確定台灣的翻譯)的墓. 他們是啥東西呢 ? 這是個誕生於西元前8~7世紀的古文明, 後來被羅馬人消滅了. 看在已經這麼久的份上, 拍張照. 雖然在這裡只有兩團石塊.



這是etrusque人蓋的牆
如果你們覺得無聊, 我可以理解


聽說這小村的某條路上, 達文西在此第一次嘗試了飛行器. 小姐我因為很熱, 走很久又只看到牆和石塊, 就不想繼續找了.




這裡, 家家都有橄欖樹. 不禁唱起齊豫的歌: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在遠方…這裡離台灣是真的不太近







台長: clelia
人氣(1,35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行-不是法國的 |
此分類下一篇:維也那二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Firenze -2 翡冷翠 佛羅倫斯 - 風景明勝篇

Tony
但丁的家不算冷門吧,
很多旅行團都有安排....
2007-08-08 22:24:36
版主回應
哈哈
我說的冷門是以我到當場看到的遊客人數來講
我到的時候, 只有我
所以, 自己就覺得他冷門.....
原來,旅行社都有安排啊
2007-08-09 17:3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