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3 23:45:54|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21音樂狂歡啤酒狂飲節-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狂歡啤酒狂飲節--連搭船的觀光客都很hignt啊



每年的6月21日是法國的音樂節,每個城市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免費音樂會.原則上從下午五六點零星的音樂起,一直到午夜大鳴大放的休止符, 音樂節越夜越美麗, 越夜越狂放

2005我的第一個音樂節在grenoble過, 2006在史特拉斯堡,兩次的感覺都不錯,因此很期待這次在巴黎的音樂節. 期待的結果通常是幻滅, 我對巴黎的音樂節是真的有點失望的

我喜歡音樂節是因為這是個到處都有音樂的節日, 選擇性很多 : 古典,爵士,搖滾,電子….應有盡有. 格禾諾伯和史特拉斯堡兩城的市中心都不大, 所以樂團密集度真的很高, 路口拐個彎又是一個團的驚喜處處可見.專業的團或許不多,但是業餘的小團,自己家裡搬樂器出來的,酒吧請來的樂手,跟三五好友約好的小樂隊到處都是,只要有小空地就有音樂. 整個城市充滿著輕鬆愉快的氣氛, 整個城市連空氣都是音樂, 吸一口就可以搖滾, 所有人在這晚有一樣的默契, 走在路上覺得大家都是朋友. 最美麗的,不只是滿地滿城的音樂, 最另我感動的是 : 今晚是屬於大家的, 馬路是為每個人敞開的舞台,就算你只有一台keyboard和兩顆爛喇叭. 韋瓦地的四季和瑪麗連曼森的信徒都擁有各自的天空, 布爾喬亞和阿拉伯裔和非裔都在同一條街, 爺爺奶奶跟叛逆的青少年都有各自的去處, 唯一的共通點是人手一瓶啤酒, 不醉不歸.

在巴黎的音樂節也不是不好, 有名氣的團體很多, 只不過有名氣就等於人擠人,而且巴黎太大,從這場音樂會到下一場一定要搭地鐵,一搭半小時,一晚下來還真是累人. 更恐怖的是如果到了才知道這場不好聽,又要千里迢迢的去趕別場,然後發現別場在我抵達時結束, 怎一個瞎字了得? 趕場行程的忙碌加上音樂的濃稠度被大城市稀釋掉的結果, 我所喜愛的漫步在石磚路上隨處撿拾音樂的驚喜的樂趣, 已不復見, 令我不勝欷晞.

遇到這種節日,十分忌諱流連忘返到最後一刻才回家. 因為大家豁出去似的狂歡, 就會醉, 醉就會鬧事, 然後我們就有可能被天上飛的酒瓶砸傷, 所以啊, 半夜12點12點半, 就可以準備閃人了.

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便衣警察耶!!! 人擠人的地鐵裡, 不時會有喝酒叫囂的年輕人, 我那班車就有一群, 結果有兩個穿的差不多一樣的狀漢,舊舊的t-shirt,牛仔褲 跟破破牛仔外套, 卡在車廂口一直看著鬼叫中的那群青少年, 在關車門的那一刻兩人使個眼色一起擠上車, 連我都看出他們是便衣, 偽裝技巧真遜! 話說回來,也只有巴黎這種大城才會上演這種跟蹤情節吧?!











台長: clelia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在巴黎的一切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621音樂狂歡啤酒狂飲節-2
此分類上一篇:當觀光客的好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