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4 06:42:45| 人氣7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學生被問到的問題集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留學生被問到的問題集(這是簡易版,改天我再寫詳解)
1你在巴黎唸書啊?好好喔,巴黎一定很浪漫!
--巴黎跟浪漫沒有劃上等號.來唸書生活跟觀光是兩回事
2你一定有法國男朋友吧?!好讚喔! 他一定很浪漫喔,
--再說一次,法國跟浪漫沒有劃上等號.如果是的話也是托台灣廣告的福
3你有法國男朋友,你法文一定變很好ㄏㄡ?
--剛開始是真的會進步,久了之後就呈停頓現象.因為跟同一個人講話,用的就是那些字.再說,語言進步不能只夠靠談戀愛.
4你男朋友不講英文,那你們怎麼溝通?
--我是來法國,我學法文.不是每個人都有義務會講英文
5你有法國男朋友,那你就不會回台灣了吧?!
--我有法國男朋友,不代表我們要結婚.再者,你以為法國工作好找啊?!他們對外國人也不是挺友善.觀光客除外.
6幫我買LV?
--不要.尤其是那些一百年沒聯絡,突然跟我msn就是要我幫他買東西的,謝謝不用再連絡.
7去巴黎給可以睡你家嗎?
--不可以.除非你是我跟我男人的共同朋友,很熟的朋友.法國人對家的觀念,對去別人家借住的觀念跟我們不一樣,很抱歉,我男人正是這樣的法國人.
8我要去巴黎耶,我們見個面吧(在我住在Dijon 和 Strasbourg的時候)
--Dijon離巴黎有各兩三百公里吧,strasbourg離個六百公里吧.火車票很貴的,留學生要省錢,而且我要坐多久的車啊….
9你家一定很有錢
--我很沒志氣,我是爸媽供我出國的.但是我也從來不敢亂花錢.我唸一年大概就跟養一個台灣私立大學生一年差不多,這樣應該不算家財萬貫吧
10我:我在法國唸書.
路人:哇巴黎一定很漂亮吧
--法國不只巴黎一個城市
11我:我在dijon,巴黎東南方200~300km.
路人: 喔,你在南法唸書?
--懶的再說,請自己看地圖
12你一定有很多豔遇吧?
--你以為在路上被遊手好閒的男生搭訕算豔遇嗎?!
13在國外念書好好喔,一定很爽
--再說一次,唸書跟觀光不一樣.
14我也想去法國念書,要準備什麼啊
--自己先做做功課再說吧.不要說我無情無義, 自己想來念書,就要做好一切自己來的準備,這點事情都不想努力光想撿現成,也不用千里迢迢遠渡重洋來唸書.
15你都去兩年了,法文應該很好沒什麼問題了吧?
--你以為法文很簡單嗎?請你這樣想 : 一個不會講中文的美國人去了臺灣住兩年,他就可以在大學上文化研究傳播理論或哲學?他就可以寫報告和論文?同理可證我的法文.
16法文很好聽耶,說一兩句來聽聽!
--幹.不會自己去看法文電影啊.
17那你不就可以玩遍整各歐洲?
--我也很想啊,你給我錢.我爸又不是王永慶一年給我一百萬唸書.更何況我的職業是學生,又不是想去就有假.



因為我長的很嚴肅,跟朋友也是以禮相待,秉行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所以其實也沒被這些問題打擾很多.如果有的話都是鄰居三姑六婆,或是一些不熟的朋友,沒話找話講.我現在也看開了,對於這種鬼問題我也不太會生氣了,有一部分是他們也真的是沒話找話聊,對談話內容不用太在意.就把它當聊星座手相一樣聊就好. 而且畢竟我出國唸書是事實,過的爽不爽不要提,我的確是增加了人生經驗,認識了別的文化.回答這些蠢問題當作留學後遺症,也不要太在意吧.





台長: clelia
人氣(7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留學生最常聽到的問題2—法國版
此分類上一篇:我說, 我還真是越來越難被取悅了

Katie
幫我買LV?
--不要.尤其是那些一百年沒聯絡,突然跟我msn就是要我幫他買東西的,謝謝不用再連絡.
這我也常被要求.....還要跟我要退稅的錢,吃屎啦~~
2007-04-26 00:26:24
Katie
我的意思是:幫你買就不錯了,還要我幫你退稅....
(我自己買都不退了,還幫你.....切)
2007-04-26 00:28:59
版主回應
所以,我真的比較幸運耶
我只要說我拿法國居留證不能退稅,就沒有人要我幫忙買了
阿姐,妳來真看的開,直接不退稅,有妳的
2007-04-26 03:23: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