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6 22:41:20|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梭羅河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年紀真的大了些,所以才會在看《天天天晴》毛舜筠和黎耀祥打情罵俏時,一直牽起了嘴角,會心的歡喜打從心裡生起。兩個有戲之人,彷彿融入了愛情的甜蜜,互動地那麼自然,漸漸被他們彼此之間的愛深深地吸引住。遠比偶像劇裡的純愛更讓我看了感動。是啊,大概真的年紀開始大了些啊。

當《梭羅河畔》的音樂響起,兩人的緣分就這樣因這首歌而被牽引著。那個坐冷板凳的跛腳女孩,就在這異國情調的民謠旋律之下,第一次嚐到了初戀的滋味。選這音樂的編劇真厲害呢,步入中年的毛舜筠一直想找回這首歌,常試著對別人哼出音調,希望有人能把歌名告訴她,但礙於音痴的關係,總聽得人八隻耳。但最後,她終於還是在舞蹈班上尋回了這首歌,這首她魂牽夢縈許久的歌,這首曾經暖她心房的民謠。而,愛情,也在此時悄悄開始了。

我上了youtube找這首歌,聽了幾個版本,很感動很感動。而這首歌也帶我回到了那一段難忘的歲月。

上四年級以後,學校規定學生一定要上課外活動。我三年級的時候就已經加入了歌唱團,自己歌聲平凡無奇,早忘了什麼原因能夠加入合唱團,大概是跟著當時的好朋友那個叫“小心”的女孩子一起進入的吧,老師也無所謂,就一直在其中濫竽充數著。小心很會唱歌,每一年都代表班上奪得歌唱比賽的冠軍寶座。

記得四年級第一天上課外活動時,老師要我們自選唱一首歌,以便安排高中低音音階。不知那時候鬧彆扭,還是我真的太內向了,我記得老師那時候責備我唱得太小聲,根本就沒有資格加入合唱團,就這樣把我推去了樂隊。那個中午,我低著頭,走到了樂隊老師那裡,跟他說是沈老師叫我來的。我就這樣無端端加入了樂隊。

那時候很喜歡鼓(大概是看了張國榮打鼓的那套電影而受影響),但鼓隊已夠人;口風琴隊也名額滿了;最後,老師說,就笛子隊吧,反正不夠人手。在沒有選擇的餘地之下,硬著頭皮進到笛子隊那一班,開始吹起了各種音符,是課堂以外,小蜜蜂以外的樂曲。而Bengawan Solo就是在我大概五年級非常熟悉笛子以後的練習曲之一。

第一次聽它的旋律之時,就已經很喜歡了。那時候只是照著樂譜來吹,根本就不知道這歌的背景、歌詞,抑或意義。單單在樂符裡就可以找到音樂的和悅,和著鼓隊、口風琴隊,一起以最簡單的樂器,奏出美麗的音符。

那一年出賽,三、四十個人奏起了支歌,大概不是梭羅河畔,而是也同樣充滿南洋味道的晚風,原打定了輸數,畢竟樂器也不夠其他學校的弦樂隊來得豐富多元,但賽果揭曉時,真不敢相信,我們竟拿了季軍!評審說,我們雖然樂器少,但卻更能從中發揮出音樂的簡單本質。當時,我們雀躍極了,笛子隊裡極平凡的自己緊緊記住了這話,從此人生再也離不開音樂了。

有時候,即使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依然還記得合唱團老師叫我離開那一刻的困窘,當時自己並不覺得特別難過,只是摸不清頭腦,一直想著為什麼老師要叫我走呢。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很慶幸自己加入了樂隊,與隊友們度過了一段很難忘很珍貴的歲月。

在梭羅河畔的美麗音符的陪伴下,度過了一個這般美好的夜晚~

(很喜歡夏卡爾和太太深情相望的那幀照片,溢滿戀人之間的契合與美好,就像梭羅河畔帶來的甜美感覺~)

台長: 阿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