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4 05:45:06| 人氣1,3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囡仔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無意間聽到了江蕙的歌曲 - 囝仔。

媽呀,害我聽完真的是淚流滿面。

這首歌對賀爾蒙噴發的孕婦來說,實在是太賺人熱淚了 (很有事)

初聽到這首歌時,在火車上,當下差點痛哭流涕。

已經開始當人家父母的,一定聽完很有 feel 啊~~~


一個年,又這樣咻咻咻的過去了。

發現自己除了肚子裡多了個兒子以外,好像沒有什麼成績上的成長。

但我想事業和孩子,本來就是女生最大的課題了。

沒有完全放棄,但也沒辦法完全投入,大概就是這樣。

至少讓自己在某個平衡點上,不對自己感到失落或失望。


今天是補班日。

然後,我沒讓兒子去補班,我帶著他去小農場玩。

我常說自己是個任性的媽媽,生理心理,都是。

因為有孕,經過溝通後,兒子真的也不會要我把他抱高高,願意遷就我用坐姿抱著他,對我而言,這樣的配合度已經是很棒了的。

下午回到家以後,我累到攤在床上,拿了乾糧給他,跟他說你吃餅乾然後讓我小睡一下XD

當然這是不可能完全睡著的,而且他時不時就會進來探班,但也算是小休息。


最近兒子不太愛去我媽那邊睡過夜了,不知是不是因為弟弟的關係。

但很可愛的,他那天跟我說:「我去阿婆家睡,媽咪你會很開心對不對?」

覺得有這樣認知的兒子,很成熟也很可愛。

「那跟阿婆睡,你會不開心嗎?不開心的話,要跟媽咪說。你回家睡,我也會開心啊(場面話)」

他不慌不忙地回:「不會啊,都很開心。」

喔喔,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

真心的希望,他不會壓抑自己,只為了讓我感到快樂。


那天和老公聊起了小時候的事情,他說,曾經因為他不想跟其他人搭校車,大約有一整年的時間,她是坐計程車上學的。想著想著,某個方面,他也是被家人寵著的。

我笑著回說:「你就是被寵壞的啊。」

老公很快地說:「我應該還好吧,妳才是那個被寵壞的。」

而我也大言不慚的,馬上不否認的說自己真的是被寵著長大的,即便到現在。

爸爸還在的時候,更是無法無天,連出門都配司機這樣。



關於對爸爸的思念,依舊是手握到方向盤的時候,總會想起他。

但我想他在世的時候,並沒有少寵我。

老公也總說根本就是我爸害他現在要做那麼多事情,顆顆。


最近常想著,如果他還在的話,那該有多好?

一定是把我兒子惜命命的,然後讓女兒我,爽歪歪的不用煮飯不用顧小孩。

但這是不成立的,因為要不是爸爸百日,我最後不會進入婚姻。

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不斷這樣告訴自己。


遇到的那些不快樂,我覺得其實也不算什麼。

現在所希望的,就是肚子裡的孩子平安健康,帶著滿滿的福報來到這個世間。

他很幸運的,有個手足,讓他在未來的日子裡,再怎樣都還有個和他血緣相連的兄弟。

也希望生產過程母子平安。



每每想到這件事情,就覺得自己真的不能太恣意地對待自己的身體。

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呀~



顆顆,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少女?

怪怪的。


但我想最後,還是要感謝我的老公和家人。

肯定是他們的支持和守護,讓我能夠永保我這顆夢幻少女心。

哈哈。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1,33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離婚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的,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