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3 22:23:57| 人氣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旁觀者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餐的時候,老公和我分享他今天試圖當別人的婚姻諮商師。

他說,他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聽女方「陳述」相同的東西,但是在不同的情形;然後半個小時後,我老公一樣問他說:「那你打算怎麽辦?」女方又重複的去「陳述」那些她感到不滿的東西。

我一直想避免用「抱怨」這兩個字,但似乎還是得用上。

才發現,其實在處理事情上面,很多時候我們常常在「陳述問題」,並不是有效的「處理問題」,然後等到堆積如山的問題終於無法在堆積時,有的人終於是去被逼著去解決了,有的人,會選擇逃跑。


關於婚姻。

其實今年才是我結婚紀念日的第二年,要說個性不合,我跟我老公才是真正的個性不合的兩人。

可能是這樣,我跟他有個共識就是「不要想著某天對方會跟你想像中的一樣」

總是要不斷的磨合,和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

好吧,這裡真的是我發洩情緒的一個很好的地方。


講到最後,我打趣的跟我老公說,我現在已經不會向別人抱怨我老公,因為很傻。

自己選的男人,跟別人說他多爛多壞,不是顯得自己很沒眼光嗎?

結果我老公居然沒有生氣的說:「我是不敢說我是第一名好的,但還不到爛啦」

哈哈哈哈,頓時我笑開了。

講著講著,坐在餐桌旁的兒子,下一秒居然學著他爹的說話的手勢,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模仿著。



後來,我收起了想酸老公的衝動。

高興的是他其實也開始想幫助別人,哈哈,也不是說以前他不幫人,就是比較事不關己的感覺。


才發現,某個古人不是有說「吾日三省吾身」 (剛google完似乎是曾子說的)

其實也是有他的道理在,如果我們不懂得反省自己,去覺知自己的所做的所說的,我們怎麼能去改變,和,真心的感恩那些生命裡每個好與不好的存在。

也,多謝了老公今天當個臨時婚姻諮商師,讓我有個主題可以打。


恩,你們想知道結尾嗎?

結尾就是女方落淚,婚姻諮商師只能兩光的下台一鞠躬。



嗯哼,反正別人床頭吵床尾合,開心就好。




然後,恩,我感冒了 :( 

在上傳一張有夠害臊萌圖,但我想你們知道的,青春的尾巴我再不抓就沒了。








哈哈.........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後來的我們
此分類上一篇:各司其職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