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3 01:41:04|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車子下了高雄九如交流道時,一股對於父親的思念湧上。

腦海裡面閃過了數十個爸和我坐在車上的畫面,那些他叮嚀我開車時要注意的事、他的那些開車的習慣之類的。

才又被提醒著一件事,就是我爸已經走了。

在台北的日子,每天開車下班的時候,只要是雨天就會特別的想爸爸。

幾次在車上大哭了起來,說起來也挺感傷的。


爸的告別式以後,我就沒有再回高雄了,今天是第一次。

恩,第一次。

一直覺得,爸沒有離開,他依舊在高雄,只是我少打了電話回家,那樣。

還記得我上次蛀牙的時候,爸還說叫我少吃糖。

那時候還被他唸了一大堆,但我知道那是他表示他愛我的方式,也就那樣被他唸著。


晚上,和媽一塊兒喝紅酒。

媽說,幾位朋友問她說,她怎麼沒有跟別人一樣崩潰了。

其實我也被幾個朋友問了同樣的話。

我說,想念爸爸,每天都會。

我可以三秒就掉淚,只要我真的想要。

但我覺得我不一定要這樣,我知道我爸很疼我,他不會希望我這樣的。

難不成,我還要搞得自己慘兮兮的,讓我爸擔心嗎?

所以,我不會那樣。

偶爾想念,掉掉幾滴淚,我想是可以的。


總之,看到客廳書房擺著,爸靈堂的照片,其實我又差點哭了起來,不過忍住了。

嚴重討厭被提醒,我爸已經離開了的,這件事情。

這感覺,就像是失戀那樣,不過會比較認命和甘心一點,因為他就真的是不在了,我也不能怎樣做了。



陪媽喝酒,她說了許多。

我知道她希望我能在百日結婚,希望我可以快點兌現那時對爸說的話。

但我覺得,爸都走了,我也不那麼急了。

或許,他剛走的時候,我有那樣的衝動,急速兌現。

現在,沒有了。

總之總是會有其他更重要的情,蓋過了所謂的我該有的婚姻。

那我又何必去執著於,我的婚姻。

畢竟,那不是只跟我一個人有關係而已。


大概,就是每次回到高雄才會有的感覺。

就是那種很鮮明的,差異感。

我跟他,是屬於不同家庭的,那種差異感。

所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決定了要一起走。


在,所有的失去及獲得都不斷地發生的狀態下,如何平衡的去找到想要的,東西。


不知道。


只希望,不快樂的,離開

快樂的,留下。


僅僅而已。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與自己相處的,時間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爸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