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20:07:25| 人氣2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中分的自己,像是另外一個人】

昨晚和男友聊起了和朋友間的互動,感覺情緒有些憤慨。

我們真的無法替他人決定誰是誰的真愛或錯愛,畢竟我們都無法看見未來。

就像我常說的,真正的勝負是在三十年後。


然後,我談起了生活的現實面和交友的重要性。

大概是老了,對於時間有限這件事情讓我感到很恐慌。

已經不想以前願意將時間花費在吃喝玩樂之上了。


並不是無法認同其他人的生活方式,只是想要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

要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畢竟還是得付出些什麼,而不是雙手朝上就什麼都直接來。

而,在人生中要認識到全方位的「善知識」應該是有難度。

只能在所有的朋友當中抓出她們的優點去學習,而不是將缺點放大。

畢竟自己也是個有缺點的人類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運要去走,卻也不外乎都是自己的選擇,怨不了人的。

有時害怕的是真正下了決心的自己,怕自己會因為那樣的決心而失去了什麼現在珍惜的心。

但我想這些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阻礙罷了。

不管生命中出現了幾個善友、幾個不是那麼善的朋友,我都會學著不去起那樣的分別心。


「分別心,就是輪迴的開始。」


大概就是那樣的一句話重重的打在我的心上。

「我不想輪迴。」

所以我要學著不去生起分別心,感覺上這樣的思維好有哲學。



想想,我永遠都處於一種文化衝突的型態。

不是全然中式的想法,卻也不是西式。


然後依舊,想起了當年妳和我說的那幾句話。

我還是覺得根本不用去比較,我就是有能比妳更幸福的運,那非關命盤或命運,是我的思維。


也許有天我會忘記那幾段看似壯烈的對話,畢竟我對自己要的永遠都是很清楚明暸。

唯讀是那些我不在意的,再怎麼傷我,都不痛不癢。


最後,只能說

親愛的,珍惜這輩子與我相遇的時光吧。

因為下輩子的緣,我們不知道。



















嗯,

不知道。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2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天佑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病人的尊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