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4 00:36:55| 人氣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苦】/ 文 @ 米唐果林



常常聽到那些事業有成的長輩們,說著我們這代的職員與當時的他們差別有多大,有多幸福;雖然我並非沒吃過苦,但與他們當時的環境相比下,我大概可以說自己沒吃那麼多苦。

看到了一些比自己年紀還要小的弟弟妹妹們抱怨著現下承受的煩惱及痛苦,自己彷彿是過來人一般,很有趣的感覺。

不同的是,我的身邊總充滿著鼓勵我的人,而不是叫我放棄的。

光是想到這點,就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因此超越了許多自己想不到的事情。


太多時候我們總心疼在意的人受苦,忘記了那些苦痛也是讓人成長的一部分。

有些事情就是得自己去經歷,才能成為自己的生命歷練,然後變得與眾不同。


謝謝在每個生命過程中,給我大大勇氣去挑戰的貴人們;他們一邊心疼著我,一邊給我力量,讓那時的自己及變少了自信卻多了依靠的信心。

那時,快要崩壞的時候也多虧了你的陪伴讓我的心安定了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好你沒叫我放棄,否則我也不會學到這麼多。


然而,要反省的是當自己在面對別人的苦時的態度;

當你感到受傷的時候,是否我也給了你相同的信心和依靠呢? 

嗯,相望未來的自己能進步,不讓自己的不忍心變成了阻擋你的成長。

太多時候我們擔心對方受傷而給了對方許多侷限,有時反而害了他/她。



嘿。

所以下次愛的人在吃苦的時候,當個有建設性的幫手吧!

給的大大的鼓勵,提醒他這是個讓自己變得更棒的過程,讓他能眼淚擦乾後電力充沛的再去挑戰,而不是選擇放棄。

人生太苦短了,若總是放棄,那還有什麼事情是能真正完成的?


妳說是吧?


台長: 米唐果林
人氣(2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就是林糖果 ▍ |
此分類下一篇:Merry X'mas
此分類上一篇:dreame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