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14:26:00| 人氣1,223| 回應1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泥娃娃【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月後。

「啊啊啊啊——學長那是我的雞腿!」筱青舉著筷子往日軍的餐盤撲去,但頭顱硬生生被日軍的手臂往後隔開,無奈手短的她只能舉著筷子在日軍面前揮舞抗議。

「呆筱青你不是一天到晚嚷著要減肥,這樣正好啊。」日軍笑得一臉邪惡,左手繼續擋著筱青不死心硬向前擠的頭顱,右手慢條斯理的夾起從她餐盤搶來的雞腿嚼。

「學長我討厭你!」這個舉動惹來筱青一陣哀號,吃不到雞腿,她彷彿聽到自己的胃哭了。

「等妳體重變成理想中的四十五公斤時,妳就會感謝我了。」日軍回給她一臉沒心沒肺的笑。

子孟對這一切彷彿視若無睹,安靜的坐在邊角低頭吃他的拉麵;沛勳翻了個白眼開口說話了:「你們兩個要打情罵俏請到外面去,不要連吃個飯都要閃瞎我跟子孟。」

「誰跟他打情罵俏。」筱青在桌子下狠狠踩了沛勳一腳。

這一下痛得沛勳呲牙咧嘴,如果不是考慮筱青是女生,他可能會失手讓手上的排餐刀往她身上飛去。

四個人正坐在學校附近的簡餐店吃晚餐,邊聊天邊吐些報告及考試之類的苦水,或規劃討論社團活動,這是他們每個禮拜都會有的聚會。

店家擺放的電視正在播著夜間新聞。

「接下來是社會消息。」電視裡女主播專業平穩的嗓音念著新聞稿。「嘉義縣有名富商買下了一棟廢棄的民宅及其土地,原本打算拆屋改建做為商業規劃。然而工程進行到一半突然在空地裡挖出了兩具完整的屍骨,嚇壞了現場進行作業的工人。據了解,兩具骨骼出土時呈現相擁的姿態,外觀無明顯外傷,經法醫判斷一具年齡約四歲,另一具則已成年,兩具都屬於女性。當地居民表示這棟房子是有名的鬼屋,已經好一段時間沒人入住,但無法解釋為什麼後院空地會有兩具屍骨。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法醫判定兩具屍骨埋在地下至少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但成年女屍的脖子上卻掛有某宮廟民國九十六年鑄造的銅牌平安符。目前全案正由警方及檢察官全力追查中,盼能找出兩具女屍的身份及死亡原因…」

一桌子人盯著這則新聞,突然感覺食慾全部消失了。

「這不是我們兩個多月前去住過的那間鬼屋嗎。」筱青瞪著攝影機畫面帶到的那間房子,驚訝的脫口而出。

「嗯…沒想到當時院子裡還埋著兩具屍體啊……。」日軍不自覺的抖了一下。「可是那個什麼宮出來的護身符…沛勳我記得你不是也有一個?」

沛勳雙眼一眨也不眨的盯著螢幕。「是啊,可是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它莫名其妙的就不見了。」

「哦哦?說不定是我們去探險時,你半夜夢遊去把骨頭挖出來給她戴上……。」日軍笑得一臉促狹。

「去你的。」沛勳狠狠就給日軍一拐子。

子孟盯著電視畫面,鏡片下的眼神不著痕跡的閃了閃,依然沉默。

突然傳來一陣手機鈴聲,是子孟的電話。

「喂?」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麗神清氣爽的聲音。「Hello,兄弟啊,我現在正在百貨公司閒著亂晃,逛到化妝品部門想說給我家那丫頭買瓶香水,你覺得她適合薔薇花香好呢,還是茉莉花?」麗站在櫃檯前一手試著香水味道一手拎著話筒,那張俊美的臉有意無意的對著櫃姊拋了個媚眼,讓那些櫃姊羞得面紅心跳。

子孟瞇起眼睛,語氣冷的沒有一絲興趣。「她都叫芙蓉,你還給她選薔薇跟茉莉味幹什麼。再說,你家那口子是個花妖,需要香水這種東西嗎。」

這些話讓麗不禁哈哈一笑。「芙蓉是魔,你說她是妖,給她知道了肯定跟你沒完。」

不以為然似的,子孟面無表情的換了話題。「你打來正好,我有事情問你。」

「什麼事?」麗正把試用香水噴在櫃姊的手腕上,優雅的執起她的手來試味道,這動作讓那櫃姊的臉更紅了。

「你還記得兩個月前你跟我們去的那屋子嗎?」

「記得,怎麼?」他挑剔的皺皺眉,對那櫃姊搖了搖頭,又換了瓶香水噴上另一個櫃姊的手。

「你還記不記得些什麼…一些比較特別的事?」

「哦……?你說我該記得什麼特別的事?」麗漫不經心的反問,試了香味後抬起臉給了那櫃姊一個讚嘆的眼神,笑得她花枝亂顫。

子孟頓了頓。「……不,沒什麼,你忙吧。」

「嗯,那就這樣吧。對了,兄弟,我正在試一款野薔薇的香水,感覺很適合你耶,要不要我幫你買……。」話還沒講完,子孟已經很乾脆的掛了電話。

「嘖嘖嘖,沒雅興的男人。」麗收了線,那雙狐魅般的眼笑盈盈地對櫃姊們一彎,就轉身往別的地方溜達去了。



晚餐結束,筱青向日軍等三人道別,邁著疲累的步伐回到宿舍。

想到明天的專題報告就使她一個頭兩個大,真希望整天就窩在宿舍不要上課算了;她邊這麼想著,邊脫鞋開了門。

迎面而來的是滿屋子的黑暗。

真的是晚了,筱青這麼想著,打開了牆上的開關,燈點亮後,是小小的客廳,隔開兩間房間的隔局。以一個人住來說,這個房子實在是太大了。

不過……為什麼呢?

為什麼她自己一個人住,當初卻租了雙人房?是誰跟她一起來租這屋子的?

為什麼她總覺得即使到了晚上這屋子裡的燈也從不熄滅,好像會有人待在客廳等她回來。

為什麼她總覺得她一直以來不是自己一個人住在這房子裡。

為什麼她總覺得像這時候,另一間空房的門會突然打開,然後有人笑盈盈的對她說:「妳回來啦。」

這些問題兩個月來已經在她的腦子裡盤旋很多次了,每次念頭一浮現,她就會不自覺的想掉眼淚。

相較於擺著各種傢俱和擺飾的客廳與她的房間,令一間空房顯得空洞洞的,緊閉的門板顯得相對的寂寞。

她好像錯失了什麼,一件會讓她難過的事,一個對她來說很重要的朋友……。

筱青完全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她背抵著門板,蹲下身輕輕的啜泣了起來。



夜漸漸的深了,今天沛勳睡得很早,他一整個晚上不論做什麼都顯得心神不寧,乾脆早早上床就寢。

只是他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安穩,眼睛一閉上,他就會想起那則新聞。

下意識的抓了抓脖子,總是繫在他身上的那個護身符依然不在。他是兩個月前從那房子回來後才發現的,直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自己究竟什麼時候丟了它。

接著他想起新聞描述的「埋在地下十多年的白骨身上掛著九十六年的護身符」,巧合的不可思議。

從看完那則新聞後,他的心情就一直很不好,甚至有一種疼痛的感覺,久久無法平復。

那房子後面就算埋了十幾年的屍骨也跟他們沒有關係,他們四個只是去鬼屋探了幾天險的過客,過程中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他們在屋子裡平順的待了七天就離開了,後來日軍的媽媽也很順利的把那塊土地連屋子一起賣出;只是不知怎麼,他總覺得他的記憶中似乎掉了一個很重要的環結。

至少對他來說是重要的,每當他感覺到時,總覺得一陣陣難以言喻的心痛。

但要細想時,所有在腦中薄霧似的畫面又像是被風瞬間吹散般的湮滅。

他閉上眼睛,抱著這種沉重的莫名心痛入睡。

那晚沛勳做了夢。

他夢到他們三人認識筱青時的經過,夢裡他們透過筱青認識另一個長髮飄逸,看來文文弱弱的女孩。夢裡他們是很好的五人死黨,他們一起聚餐,一起討論人生目標,一起四處旅行,甚至一起參加了那次的鬼屋探險。

那些過程歷歷可見,明確的讓沛勳
清楚的聽見夢中所有的對話,看見每個人說話時的表情,感受到每一個鼻息,體會自己所有的情緒,包括自己喜歡她。

只是夢境到了最後,那女孩就離開他們了,無聲無息。

「幸美…」睡夢中的沛勳翻了個身,無意識的念出了這個名字。



麗手上提著幾個百貨公司的紙袋,開了自己位於老舊公寓十樓房間厚重的鐵板門。門很舊了,扳開時有咿呀的鐵銹聲。改天該上個油了,他心想。

開門映入眼裡的是芙蓉,她坐在桌前,舉著一個十字墜鍊一臉哀怨的對著他看。「少爺,又忘了帶芙蓉出門呢。」

芙蓉是只魔,更正確來說應稱呼她叫『神魔』。她是被指派給身為驅魔師的麗身邊的特助,平時就寄宿在麗配戴的一個十字項鍊裡。

「看妳睡得熟,沒吵妳。」麗邊說邊把一個紙袋往芙蓉拋去。「手工香皂,心血來潮買的。本來想買香水給你,後來想想好像不太需要,我不想被一堆花味薰死在自己家裡。」

芙蓉噗嗤的笑了出來,把袋子擺到一邊。「我剛剛看電視,看見一個很有趣的新聞呢。」

「怎麼?」

「兩個多月前你陪他們去過的那間屋子,挖出兩具屍體。」說起這件事就讓芙蓉生氣,因為那天他也忘了帶她去。

麗思索了一下。「哦…所以子孟是要問我這個啊……。」

「怎麼了?」

「當天去的人有個女孩子,是那房子裡地縛靈的姊姊,後來她讓自己死在『過去』,就跟她的妹妹一起葬在那裡。」麗點了根菸,慢條斯理了吸了一口。

「死在過去?」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總之她回到了她妹妹死亡那時候的時空,就沒有回來了。只是這衍生出很多難解的問題,例如說這樣等於對子孟他們來說,幸美這個人從來沒有出現過,所以他們對整件事情的記憶會只剩下片段的印象,或者是那些過程在他們的腦裡已經重組成另一種劇本。」麗仰著頭,完美無缺的吐了三個菸圈。「不管怎麼說,所有人已經忘記曾經發生過的真相,也忘記幸美這個人。」

「…你沒試著救她?」

「試過,可是沒辦法。」他搖搖頭。「那個地縛靈太年輕了,越幼小的孩子死去後的執念越可怕,她只會梗直的想要找到她心裡的那個人,十幾年來這樣的執念招來很龐大的魔物妖類,接收她那樣的怨氣餵養,最後聯合成一股無法化解的怨念。如果那天幸美不是自己做了那樣的決定,可能我們全部都會死在那裡。」

「…很哀傷的故事。」

「啊啦…對她來說,說不定這才是最好的結果哦?」他彈掉菸頭上最後一絲餘燼,將菸屁股隨手往菸灰缸一扔,整個人呈大字形往床上一倒。

「可是這樣對她的朋友們、還有她的父母不公平呢。」芙蓉靜靜的在床邊坐下。

「對那早早就枉死的小女孩來說,這也很不公平。」麗閉上眼,眉頭挑了挑。「所以這樣的結果或許對大家都好,幸美放下了罪惡感,那小女孩終於找到人陪,其他還活著的人已經忘了這段回憶。」

「少爺你真殘酷。」

「啊…這也是人生呢。」

芙蓉默默的想,接著低下頭,額對著麗的額貼上。

「少爺。」

「怎麼。」他張開眼,看見芙蓉的髮絲在眼前飄,有股淡淡的花香氣。

「希望她們現在幸福呢。」

芙蓉的額頭冰涼涼的很舒服,他再度閉上眼睛,就任她這麼靠著。

「嗯…希望是。」

寒風荒月,樹影低搖,時間在夜晚像是凝結般的靜,偌大的空地裡偶爾會傳來兩個女孩輕輕的笑聲……。

==============================================================================
rainmie碎碎念:

終於是po完整章故事了...也算是給苦苦等候的朋友們一個交待Q.Q

對於會有這樣的故事結尾也就不多做什麼闡述了,或許套句麗說的,這也是人生(?)

總之(拖)稿上傳了半年多,謝謝親愛的大家一直在推文還有來信中支持:D

附帶一題,泥娃娃已經進入了出版確立的階段Q.Q(灑花)

(只是書名可能還要與編輯大人討論XD)

所以目前的趕稿進度又多了一個番外篇XD(謄寫中,未公開)

總之,等待實體書上市時,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____^

接下來要繼續趕泥娃娃番外還有花美男事務所了(飄)

謝謝大家:D

台長: RainMie
人氣(1,223) | 回應(1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麗一
人生就是那麼一回事,當你出門時想要點菸就是會忘了帶打火機
2008-03-27 16:28:58
ㄐㄐㄐ小菊花
這就是人生~~~~
算是個很合理的結局
但是有股淡淡的哀傷
是洋蔥嗎?
2008-03-28 01:57:11
小音姊姊
是韭菜.....〒△〒
2008-03-28 11:35:21
終於看到了!!!(驚)
2008-03-28 15:02:15
皮兒

小音姊姊我要扁你
2008-03-29 02:20:08
米亞
喔喔~期待番外!!
2008-03-30 03:24:21
子孟
這就是人生阿...(茶)
2008-03-30 12:06:34
哈哈哈~看完了><
2008-03-31 00:04:20
作者大大~我已經看了你出的泥娃娃啦>ˇ<!
真的超好看的說(有看到番外~嘿嘿!真讚~XD)
妳寫得真的令我很有感觸,為那位仁美妹妹感到高興,姊姊最後終於跟她在一起了,我覺得這結局真棒!
當我看到幸美她害怕自己妹妹時,
我正在想....為甚麼她這麼膽卻,不敢面對自己的妹妹呢?這麼懦弱?好險最後她勇敢去面對自己的妹妹,最後再一起.....我喜歡這結局~XD

我覺得,這兩本書(上下集)真值得收藏~XD
我喜歡姊妹情誼~XD
2008-10-19 13:02:31
一時興起路過人
逛個全家被這本書名給吸引住了!!
就買了上下級回家看!
超好看的啦!!
半夜看有點被嚇到不敢上廁所吶!!
加油喔!!希望能有看到你的大作!!
2008-10-19 13:47:07
程小音
謝謝大家:)

花美男持續創作中唷:)
2008-12-01 01:08:03
尼好!
我是你親愛的讀者
尼寫的真的超讚的耶!
大力推推!!!!!
2008-12-08 22:43:01
大大妳的書我覺得很好看
只是結局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
我喜歡圓滿的結局...
2009-04-19 16:5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