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7:30:0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班牙在香港 之 七 --- 第六站 寶蓮寺

西班牙在香港 之 七 --- 第六站 寶蓮寺

覺睡得香甜,一早起來,穿上昨天他們送的鬥牛節t-shirt,鮮紅色,
很久沒有穿過這麼血腥的衣服了! 作為一個專業的導遊,當然要守時!
我比預算早到了十分鐘。當然我早就預計到他們一定會遲到,
結果只有男孩們在我等了十五分鐘之後下來。
他們告之其他人還在吃早餐,那唯有上去等他們吧!
問過他們吃什麼,早知堅持他們出外吃吧!
賓館的不外乎都是粥呀,煎蛋呀…等食物,好吃程度有限!

我提議男生們都一同衝進女生房間,給她們壓力!
Bea 還在刷牙!前後差不多又十五分鐘,這才終於準備出發!
之前我預計十時才可起行,現在竟早了一點!

走到油麻地地鐵站,乘車到中環搭船到梅窩。 到中環後,告訴他們,
「看!都說香港很小, 我們又回來中環了!」,帶他們近距離拍攝IFC後,
剛剛好趕及開船前買票,這時大家已開始熟練地使用八達必了!
開船的鈴聲已響起,我著他們快點,
我們飛奔落甲板,找到豪華倉的一排位子坐下。

到大嶼山的航程,一點都不覺得長,天南地北的談天說地。
由Aritz 隨身帶備的英文字典,談到香港的歷史背景,轉瞬間已到達梅窩碼頭。
落船後,下著微雨,到巴士總站乘車到寶蓮寺。
原來在平日也有不少遊客,幸好不是假期,不然一定有排等。
我們選了不良少年最喜歡的後排坐位,
我當然與Bea 同坐,她仍籌措著她的ipod 跟相機。
經歷幾十分鐘的離島風光後,終於到達有如華山論劍般霧氣縱橫的寶蓮寺。

下車後,面對如仙境一樣的境界,
我頓時感到一鼓靈氣從丹田湧上百匯,立時想耍起太極來!

一起手,方發覺我並未學過太極,那唯有安份的做回導遊工作!

啊,不好意思,我不懂寶蓮寺在哪個方向。
我上一次來寶蓮寺是從不知什麼山腰的地方行上來的。
目的是與嫲嫲來為爺爺安放靈位,其時我在讀小學,嫲嫲也在基督教洗禮了!
當我發現原來導遊的工作也做不了的時候,Yvon 微笑著對我說,「This way!」
噢,多酷!原來他之前來香港時,已來過數次了。

我們先在中間的圓臺上拍照,天壇大佛在雲中若隱若現,很是性感。
在他們一輛行行企企之後,我們便跟著Yvon 向著寶蓮寺大殿進發。
在到寶蓮寺的這段小路上,Izaskun 問了我一個匪而所思的問題,
她問道道:「咦?這隻是鳥還是蝴蝶?」我靜默了幾秒,
我看著那隻翩然起舞中的蝴蝶道:「這是一隻蝴蝶, 西班牙沒有蝴蝶嗎?」
她說:「有, 但未見過這麼大的啊!」 唔……

在寺前有一祭壇供人插香,他們停下來了在拍照,並觀察著人們合十拜祭的舉動!
此時我想,他們在北京的一星期間,難道一間寺廟也沒到過?他們去幹嗎?

我們一直登上大雄寶殿,我心中暗付,不是吧,這就是傳說中的寶蓮寺?
碎料來呢!既不宏偉也不漂亮,騙洋鬼子就行,
若不是那個大佛,真的有人會來嗎?

殿中的裝飾十分普通,絕不古典優雅,他們未見過就當然留心觀察及拍照留念。
我便用有限的知識給他們講解一下那些金佛,裝潢,柱上龍鳳雕塑的原委。
到我們離開大雄寶殿的時候,已能清晰的見到大佛坐落在我們左手邊的山上。
到大佛之前, 我們經過在寺旁的一個花園,
當中有一小荷花池,入面養有龜及鋰魚,
他們當然會被這些東西吸引著。
雖然,這個池又肮髒又細小,但他們也拍得不亦樂乎。
這時旁邊出現了一雙蝴蝶。
好一雙鴛鴦蝴蝶,牠們像調情嬉戲般飛到東來又飛到西,
而他們的相機也隨著牠們的飛舞而跑來跑去。
我想,蝴蝶應是他們這次到寶蓮寺最大的得著!

之後我們便走回原路到大佛,原來上大佛是要買票的,
這也是Yvon告訴我的! 唉……

台長: Clarence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