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12:57:12|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班牙在香港 之 四 --- 第三站 中環

到了金鐘下車,又是拍照的時候,他們在電車站中間拍電車,
還有一路上拍摩天大廈。 之前說過他們大多是建築系學生,
見到中銀、IFC 等課本上的建築物,當然要留念一返吧!

一路上熱得汗如雨下,好不容易捱到山頂纜車站!
噢,不好意思!
原來我早了一個電車站下車,忘記了中銀旁邊有站,
那只需直上斜路就到了!

一路上我介紹一下不同的大廈,介紹一下長實大廈的主席李超人,
與及見到一個港督府桌(oops,應該是禮賓府! 唔.......現在應該叫作特首府)
的指示牌,就順道講一講煲呔曾吧!

到了纜車站,他們實在忍受不住要買冰凍清水解渴,在這裡買當然是遊客價了!
我們用八達必,故此不用買票,回程自動會扣除優惠價,
而我則盤算著坐纜車回程還是用其他方法落山。

上到一大半時,他們見到香港的景色,當然又要高舉相機,
車上絕大部分都是外地旅客加自由行,到這個moment,就當然要爆了!
一輪大呼小叫之後便到站了,咦,怎麼裝修不同了?
原來真的正在裝修翻新!

噢,天呀.......一場來到老襯亭,真的當了老襯!
結果八個老襯只好到旁邊那個.......好像叫獅子亭?.......的舊亭拍照。
這天天朗氣清,實是天公造美,除了.......熱一點之外(其實都不只一點)

香港的景色,連我都百看不厭,我跟他們一起注足欣賞,除了
景色外,更欣賞到一名美女遊客,我不肯定她是那裡人,只猜到她是歐洲來的,
後來問他們(當然問男的,果然男人都是一樣.......
喜歡欣賞漂亮的東西),估計來自德國,
她簡直是靚版Cameron Diaz,(因為我不覺得Cameron Diaz是美女)。
後來我們拍團體照,更有幸邀請她替我們拍,可惜我們比她先行離去。

女仕們到了山頂廣場的洗水間,男仕們則留下來在小花園中吹吹水。
哈,天下間的男人都同意,女人是麻煩的,而美女、是不可不看的!

我再次考驗王先生的中文能力,問了他一間店名招牌怎讀, 但他
真的連很簡單的字都不懂! 唔.......我真的擔心,他到北角探他的外婆時,
手語跟畫圖可以怎樣溝通。)
這時已夕陽西下,又拍了些海景照之後,
我帶他們認識香港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小巴。

山頂的下坡道,比秋名山的長得多,但司機的技術,我想倒也比得上拓海!
開始時也不覺什麼,他們只討論著為何開得像車手, 因為前面有車阻慢了,
司機幾次想超車,最後在一個路口,於前車停下等出車時得手,
再如狼似虎的向山腳狂奔!
他們由剛上車時的驚訝,到這時開始, 擔心起自己自己的安全來!
大呼小叫,雖然我不懂西文,但我腦海上都能從為他們的神情及語氣上配音,Ariz 跟我說,嘩!睇o下睇o下,佢頭先單手過彎呀!說著,跟手再扮演一次。Izaskun 問我,點解佢地咁趕? 唔.......好問題,我只好答,搵食呀嘛!
心想,這架只是綠巴,
試試夜晚2 點搭荃灣至觀塘或者旺角至大埔什至元朗的紅巴,
您才真正感受到F-1的速度。

轉眼間我們已到了中環心臟地帶,驚魂甫定,腳仔還軟的時候,
我們向碼頭方向出發,在帶他們乘坐渡輪過海前,
順道一到充滿殖民地色彩的立法會大樓; 當然還有匯豐及中銀大廈作陪襯!
天色差不多開始變成深藍,這時眾西人又要乘搭香港另一款特色交通工具
---天星小輪 到九龍,結束香港區的行程。

台長: Clarence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