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5 20:13:30| 人氣6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中海上那隻長靴】新世代的小男生果然是思想開通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讀者e-mail來,問了我一些關於住在義大利的事。
他說自己是個愛作夢的小男孩,想來義大利過過不一樣的生活,想學義大利文,也想帶學聲樂的女友來學唱歌。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 ─ 新世代的小男生果然是思想開通了!
還記得我十七歲時,當時二十歲的男友還斥責我想出國旅行的念頭,說那是退休了的老人家才該做的事,身強力壯時應該多工作打拼,年紀輕輕就想玩,要不得!

我想各位應該已經猜到結局?沒錯─當年的初戀男友就是這樣把我嚇跑的!
分手後他勤於和我媽聯絡,我媽於是一直對我叨唸說,這男孩子,家世背景那麼好、長得清秀端正、而且踏實上進勤奮、妳又深情,這樣的男孩子可不好找,妳到底是嫌人家哪一點不好?唉唉,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志不同道不合,不相為謀嘛!

愛作夢的小男孩問我住在義大利好不好玩,這可把我問倒了。
我想,住在義大利應該會是很有趣的事,只是我來定居之後,就一直忙著學習做人妻、人母,以及品嚐踏實過日子的滋味;我一直覺得這是件頗嚴肅的事,談不上好玩。
也曾經有過掙扎和懷疑,但現在的我很能體會這種質樸真實生活的甘味,也很確定這就是我想要過的生活。

不過,在義大利找工作並不容易,對外國人來說更難;成為義大利公民後,曾想趁此之便讓弟來義定居,試試不一樣的生活方式,但考慮到他在義大利找工作恐怕難如登天,便不敢貿然提出。

不過當然,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人因夢想而偉大,愛作夢是件好事,而夢想若能和現實結合當然更好。
果真想來義大利過過不一樣的生活的人,不妨直接申請語言學校,既可開始學習義大利的語言文化,又有學生簽證可以解決居留的問題。

嗯,這條路也許也適合弟和他的女朋友J?!
明天就跟他商量看看。


台長: Clare Chang 半瓶水
人氣(6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