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8 19:09:23|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當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班,匆匆趕到車站,幸運地趕到六點的班車,回到澳門才不過九時多。吃了一碗懷念已久的艇仔粥,還有充滿絲絲蘿蔔的蘿蔔糕,這夜,滿足非常。

在深圳,在香港,你永遠找不到如此美味的東西﹗

和男朋友在網上聊天,他在趕他的個人作業,因為下週一就要呈交,日子不多,他又把完成一半的e-mail給我修改,似乎我就是生成一個小秘書的命。修不到一半,已是一時多,只好跟他說明天醒來繼續。

躺在床上跟媽媽談天,突然超級想念兒時不用上學的日子,睡醒了,媽媽會拖著我們三兄妹,從羅結地巷走到三街會館前的大排檔吃一碟炒麵,哥哥和弟弟好像愛鴛鴦(炒粉麵雙併)多點,有時,我們又會到隔離的麵檔吃一碗湯米,又或者到金馬輪吃剛烘好的菠蘿油…

我說我還記起那時陪著媽媽買菜後,她會在新中央巧華對面和我們吃碗豆花,那時的食物很令人懷念呢﹗母親笑我每次從深圳回來都像餓鬼說,倒像一個人在外邊沒有好吃似的;其實呢,那邊的確沒有我很愛吃的,所以都選擇回家自製更來得妥當,但一回到自己土生土長的澳門,這個大街從前經常路過,那條小巷內一個檔口不時光顧,吃回那時的味道,比任何一切由珍貴的食物更為窩心。

跟媽媽說,人大了,就愛想當年。

她告訴我兒時的那些大牌檔今天都遷到樓上熟食中心去,要吃亦一是難中。

可惜今天下午我們選擇重溫舊夢的檔口卻不堪一擊,檔口掛著的牌照,相中人仍然是故人,但做的卻是個陌生臉孔,吃到的也不是小時味道,正如媽媽所言﹕我們對他不會有下次了。

下次回家,我們嘗的將是另一個回憶。

台長: 夢囈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家話 |
此分類下一篇:回憶裡的味道
此分類上一篇:珍惜眼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