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23:41:49| 人氣3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有同事要離職了,還要是談得來的,心裡總有點離愁。

晚下定了一起吃飯,也不算甚麼餞別,反正日後公司就在附近,真的要見,也不算件難事。

天南地北的兩個人,竟然能碰上了在深圳這個城市,出現在同一時間、同一公司,已是個機遇,而我們更能成為相知之交,談談理想,談談心底話,更不能不算是個緣份。

在Coco park,環境挺適合良朋共聚暢談心事,朋友要走了,大定既然明知不過是換個工作場所,所以也沒任何傷感離情。

有時會想,我們不同部門也能投契,怎麼箇有時再有緣份走在同一部門的卻又未必愜意如斯呢﹖難度因為同門之鬥,大家以為對方有威脅嗎﹖一直沒有想好這個難題。

最近自己部門才好像為著一些事兒搞了一次聚會,我想,畢竟現在有人願意踏出一步,歸根究底,大家其實也是不想繼續如此疏離,表面無事而大家暗藏心病,現在可好了,趁男的喝多了吐真言時我把我心裡鬱著的都吐出,哭過後,大家便當無數。

我會知道,marketing和operation永遠都存著矛盾,要溝通就只能大家坦誠,假如仍是無效果,以小人之心猜度之,那只有由operation自找方法適度配合marketing才對,只要做operation把好關,即使marketing再不按章法出牌,那內部的事也不會出任何岔子,我的麻煩,就是在於要做到滴水不漏,要滴水不漏,就要不厭其煩的問marketing一些在文件上看不到的證明,於是永遠被marketing覺得我要挑剔,語氣不好就像變成吵架一樣。

人多了,部門發展了該是件好事吧,但人太忙事太多沒有把guideline寫下,凡事光靠口耳相傳的話,根本不是最理想方法,只好先從自身小組做起,今天,把自己一組人拉進會議室把工作流程go through一遍,把最近她們四人在合作過程的混亂總結,又把自己的經驗分享,不敢說自己的定比別人好,只能跟幾個小妹子說說我們從三人變成現在十一人的事情,把從前R做事的優點說說讓她們參考,我總認為,人只有能換個角度想下個接手的人如何穩當接力不出問題,那麼就會想出個好方法讓大家合作愉快。

仍是一句老土話,能夠一起共事,是個緣份,今天能坐在一起,關上門就是一家人了,我這個「老人家」假如大家不厭煩,我是很願意說明每件事為何要如此安排的原因,我總不希望你們在不明不白下只懂去做而不明究竟,這樣子工作不過是台機器,沒有人性的考慮,又那來集思廣益把工作改良提升。只能跟她們說,每人要專注的地方不同,marketing最需關注的事把業務做回來,其他的入機檢查,資料搜集,他沒有提,就只能我們向他要,又或設法去滿足系統的數據需求了。

沒法子,仍是那一句,但願我們每個都有「我是把關的,關把好是我的責任」這想法,我相信事情總不會做不成功。

台長: 夢囈
人氣(3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C人事 |
此分類下一篇:你的上司如何,你也將如何
此分類上一篇:到底講心定講金﹖---- 一個永遠的矛盾‧之三

rita
dear,有时候也不要想太多,事情尽量向好的一面想。生活就是要开心点嘛,有空多和朋友聚聚,不要老是一个人。
2008-06-05 02:04: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