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1 23:23:33|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鼠、獅子,我們的姻緣‧巧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前,你告訴我,跟我相處時有種舒服的感覺,那是一種無爭的寧靜。

我沒太在意,因我從來都沒有咄咄逼人。

你說我跟你從前那個人不同,可是我卻感到你跟我從前的很相似,尤其當我說不要見面之時,我害怕只會有相同的結局。

我想,要找便得找個不一樣的了。

但是,去年病後在家休養,母親卻對我話了一番話,她說,女呀,你的快樂,就是我和爸的快樂,往後的路你是要一個人走,還是想有人相伴,都是你的選擇,你渴望找一個能照顧你的,還是一個你最最想跟他朝夕相對,卻只能擔驚受怕的,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但無論如何,那都是你經過思考的決定,做媽的也會喜歡。我明白她話裡的意思,也感謝她理解我的內心。

那次回家,你看到我的房子,你閱讀我的紀念冊,也看了我的相片,跟他們的舊照,你告訴我,我找了一遍又一遍的人,一直都是同一樣子,你問我到底要找的是哪個樣,才算是不一樣的人,我方才發現,我最愛的青檸檬,原來從未變過,永遠都是那一片。

你今天告訴我,看看月曆,想起家人的生辰,猛然想起我原來和你從前的她都在同一些日子生辰,她出生那年的七月四日,正是農曆五月廿五,她的電話也是525,巧嗎﹖這五個數字,不也是屬於我的嗎﹖你說我和她每天也要吃蘋果,我們也愛唱歌,也有一個必看必儲她著作的作家,我們都極度固執,不同的是她從不讓步,得理也好、沒理也好,都要羸,而我則會讓步,肯遷就。

你也在現在居住的家裡,找到許多相片,相中人竟然也是我爸的舊朋友,那個她,在我哥還小的時候,抱著他拍過照,那幅相如今仍在我家,夠巧了吧﹗下次爸媽再來時,我們定要給他看看,讓他緬懷一番。

這家的舊主人走了,留下許多他的詩作,和寫給他妻子「小燕愛妻」的情書。啊﹗他竟會寫情書﹗我但願泉下的他不會怪我「偷看」他的私人信件,他的一字一句,都在告誡愛人不要太天真地信任人,做任何事前要多作分析,深思熟慮才可作決定,也希望她一個人在外地要照料好身體,不要在香港的他憂心。他像個父親一樣地愛他在上海的妻子,就像你一樣把我看作小女兒一般照料。

這些年來,在我身邊出現過許多許多人,你知嗎﹖我曾經有三個都是同個生肖和星座的愛人,那個初戀的、那個關係最長久的和那個最讓我心痛的;我一直在想,這類人一直出現在我身旁,這才是我的緣吧﹖﹗我相信我就是和這人有緣。

日子久了,我發現那愛做強者,要統領一切,不能有一絲out of control的性格經常令我戰戰兢兢,你說這究竟是哪一種緣﹖

你經常寫下小句子給我、寫信告誡我做事做人,我們不常見卻能溝通,這就是人海裡相遇相知的緣,對嗎﹖我們過去從未相遇,但上天就是冥冥中有所主宰,在我還未跟你相遇以前,我們早就相逢了。

台長: 夢囈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家話 |
此分類下一篇:健康,請努力
此分類上一篇:堅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