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9 13:29:21|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明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晨剛起床時



『脖子疼得無法轉動』 【手臂的肌肉隱隱發酸】
強迫我正視 已經醒了的這個事實

記得今天是18~20℃ → 秋天頑強地固執著這個氣溫
我也和夏衣和冬衣僵持不下

隨手收拾了散在桌面的錢包 逃 逃離屋內凝結的空氣
像黑洞般把我和我的疼痛給吸回去

在 Bus stop旁的早餐店買了三明治和中杯奶茶
公車上的人很少,反倒像冷清的公園表演台前 排列的座位

沒有黃色邊皮的土司被透明的膠紙 緊密地包裹住鮪魚和生菜沙拉
我小心翼翼地剝開膠紙 用門牙將一口的份量咬下

沒有多餘的被擠出的餡 沒有沾著唇邊的美乃滋 似乎是個不錯的開始
奶茶微溫而略甜,適度地幫助土司滑入喉嚨
我滿足地享受8:41時所擁有的

陽光隔著一幢幢公寓 間 歇 而有節奏地灑入車內

就這樣忽明忽暗地 最後一口三明治消失在口中 土黃色的邊皮大概躺在早餐店的垃圾桶裡 像馬路中央被壓扁的養樂多罐 一樣無力吧

小時候常和妹妹為了吃麵包而爭吵 在我的價值觀裡
略硬的邊皮濃縮了土司的定義

不知道什麼時候 即使看到早餐店丟出一袋袋的"土司定義"
也不覺得可惜或驚訝
這就是成人化或社會化吧? What ever…..

被他人行為歸納的定理統治的我 平凡了起來

包著三明治的膠紙無孤地等待判決,應該在下車前就難逃和塑膠杯被丟棄的命運吧!

也許三明治膠紙的宿命和淡水河分不開

我~們這樣想 ( 我和三明治這樣想 )

沉到淡水河裡 沉到底 靜靜地只是孤單地存在黑暗中 算運氣不錯嗎???

車窗是開著的 因為我關不起來
持續灌入的冷風令我昏昏欲睡
脖子的疼痛取代了頭和玻璃相撞 令我一次次驚醒

我賭氣地繼續睡下去 握住膠紙的手緩緩地鬆懈 (故意放任?!)

煞那間膠紙被風攫走 當摩擦力一下子消失在指間
一股懊悔的奇怪感覺會從指間擴散到整隻手臂

像錢包掉入出糞式糞坑般的沮喪 只不過是三明治膠紙......

不知道哪裡來的糾結情緒 獨裁的血液讓我一把抓起手提袋
在車門關起前衝下公車

"你只能有兩種選擇" 在白色別克下找到它時 我說

包著三明治的膠紙無孤地等待判決
應該在下車前就難逃和塑膠杯被丟棄的命運吧!

台長: C.C.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