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09:18:04|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食物記憶初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逢甲小吃啊,傻瓜麵--不去當一次傻瓜享受那北方麵的勁道多可惜!逢甲茶葉蛋賣了20年了,貴了點但好吃!鴨肉捲餅,章魚小丸子也是非吃不可!還有東海雞爪凍,蓮子冰,芋圓冰,東海有家餃子館的豬肝麵裡面豬肝超多,還有4樣現炒50元的便當,巷子裡有好喝的紅豆湯,份量超多的水果或大炸雞牌,黑肉圓也是一絕.新興街吃完剛好去藝術街走走消化一下,還可以很有氣質.大學跟同學去台中跳舞,跳完我們一定騎到東海的豆漿店,吃蛋餅喝鹹豆漿,吃到天亮才一起騎回家.沙鹿也有黑豆花,魷魚羹,豬肉乾也好吃,大一同學從鹿港帶來,我們啃了一大包,心滿意足地叫她請媽媽有機會再買,結果一看包裝--我咧...我們在沙鹿啃從鹿港帶上來的沙鹿豬肉乾!!!
回到一中街,那裡什麼都大,一包25元的果汁一大袋,喝到都變熱果汁了!因為火車站附近外省人挺多的,牛肉麵都很出名--偏我不吃牛啊!大墩路有間集集茶坊的雞腳滷的超有味道的,美村路上的搖頭冰/芒果冰也好吃,向上路上的烤鴨也很棒,還有還有,台中的甜不辣用炸得很好吃--因為吃起來是QQ的,我剛到沙鹿的前兩年找不到鹹酥雞,可憐兮兮地看著滷味攤上QQ的甜不辣,覺得我在啃橡皮.另外向上路跟公益路那附近巷子裡彎來彎去有間要先預約的炸麻花,裕珍齋有開到台中了,所以可以買到很好吃的杏仁栳,我不愛吃太陽餅,可是去吃大甲媽祖廟旁的奶油酥餅,遇上剛出爐時間,那奶油酥餅之好吃--我二哥一晚可以啃調四塊,絕對不要錯過那裡的紅豆餅.豐原的糕餅也有名,還有鹹蛋糕也不錯!
可是我吃不慣台中的肉圓,因為是彰化那種炸過的方式,沒有蝦子喔...魷魚羹類的食物我也吃不慣,偏鹹,而且很多都愛用沙茶醬+九層塔,大魯麵勾欠的比南部稠.所以一定要回台南吃點小吃啊... @_@ 麵方面有些店家愛用黃麵,我不知道為什麼,可是黃麵吃起來沒白麵軟,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我不會找,總覺得台中的肉燥也比台南瘦,我固執不可愛的金牛台南人性格又出來... >__<

台長: Claireyaya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