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01:45:57| 人氣1,3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訪台電谷訓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一次地探訪台電谷訓所,少了先前的生澀不安,多了一分熟悉愜意~

這一次要在這美麗的環境連續待五天,目的是為了和台電各單位派來的菁英切磋教學實務技巧~

我和我的partner提早一天入住台電小木屋,這次住的櫻花五號,如同上次的櫻花一號一樣舒適宜人,由房間的窗戶望出去,滿眼綠意,遠處的山景,早晚各不相同,尤其到了下午,下起午後雷陣雨,霧濛濛的一片,山頭雲煙飄渺,空氣中傳來一股清新的花香,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這次的課程因鳳凰颱風來襲延了一周,非常幸運地大家還是能將行程調整並準時來谷訓所報到,實屬不易~
上課的這一周又正好碰上情人節和父親節,不知是否大家已超過一個年齡,這兩個節日似乎沒引起太大的注意~
我的授課部分著重在學習需求的分析,課程準備和學習輔導技巧,我的partner David則著重於講授技巧和課程評估的部分,最重要的是參與者的課程計畫和教學個案發表,理論和實務交互搭配,讓參與者吸收理論的同時,也能現學現賣地內化這些技巧~

順利地完成第一階段的教授,要感激我的partner David當我的監督者,陪同授課;感謝台電的同仁們熱情地參與課程,為了做出最完美的教案,忙到凌晨三點;感謝孫主任義務擔任評審工作,讓每位同仁能接觸更多的觀點,感謝王昭正先生的日常起居照顧,也感謝曹小姐的茶水服務,讓講師能更順暢地授課~

請台電的同仁們到我的部落格右上角”我的相簿”觀看上課照片~
也請同仁看我前一篇發表的文章”探訪台電谷訓所”,當中有很多台電谷訓所的相片~

台長: 湘湘妹
人氣(1,3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學方法 |
此分類上一篇:全民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師資回流教育

David
鳳凰颱風過後,終於前往台電人中稱羨的最美麗的訓練所-谷關訓練所,和最佳的教學搭檔Claire進行一週的教學實務研習課程。

沒想到谷訓所真口耳相傳般的美麗與清幽,行政大樓與宿舍都能與山景與樹叢融合而成為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畫。在孫主任創意巧思的規劃下,谷訓所充滿著生機與綠意,並對於孫主任的遠大抱負深感敬佩。

這次參訓的台電同仁素質很高,且對於公司內部教育訓練的工作著實肩負著各自的使命,並能以達成訓練任務為追求目標。在當時接獲這項訓練課程時,已經從孫主任處獲得公司對於這項訓練的要求與期許-「給予台電講師與以往不同的、新的刺激與思維,提昇教學的技術能力」。因此,便與Claire老師共同思索要以何種內容來展現與過去傳統講師訓練不同的架構與方向呢?這時,Claire老師立即提出她的看法,以台電這種大型的國營機構,一定要起先導之風氣,所以要提供最好的國際級的訓練標準規範架構才能符合要求。而且,懂得教學還不夠,還要知道學習的原理與方法,才能站在學習者的角度來思索與規劃教學的內容與方法。我欣然同意這個論點並立即討論整體的教學大綱與內容,也就如各位手中的講義手冊所呈現的。

這四天的課程著實令我很感動,各位在課堂中的努力與教學實務的表現真是太優秀了,而且各位表現的一致性證明了台電人才的素質很高。最值得鼓勵的是宗育,當沒有教學經驗的他在面對教學實務時的擔心、緊張、不知道要講什麼主題,而當晚趕工到凌晨三點,最後看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表現而獲得滿堂喝采時,我真的很感動,更欽佩他的敬業與專注。

好美的風景、好吃的三餐、好睡的小木屋、好吵的啄木鳥。
最佳的上課地點、最棒的行政團隊、最屌的各位同仁、最優的合作夥伴。

感謝各位的努力,讓我們一同成長,在教學實務領域中不斷邁進、達成夢想。
2008-08-15 13:4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