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04:57:31|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英國好嗎?(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在英國好嗎? “
“ better and better…比第一天好”
朋友們 最常問我的問題…而我的回答 通常也都是這樣的簡短

實在是 因為 有太多的 事情 發生在第一天 很難用簡短的幾句話來交代
現在 回憶起 第一天 在雪菲爾的生活 還是 不免 心酸酸…

******
八月十五日 我終於到達了 期盼已久的雪菲爾 Sheffield
它位於 大英帝國 的中部 屬於 約克夏郡
附近有個 遠近馳名的PEAK DISTRICT (著名的國家公園)

這個成是的建築物 讓我在出火車站時 第一眼就喜歡上它了
很英國小鎮的感覺 建築物 大都是深紅色的 磚瓦為主
配上附近連綿不絕的 山丘 山上遠遠的白點 就是 群群的綿羊(就是附圖啦)

微微的涼風 拂過臉龐 耀眼的陽光在街道 卻一點都不覺得刺眼 …..

伸手 揮了輛計程車 帶著 我那33公斤的行李 直奔我現在 暫住的宿舍
Woodvale flat 照字面解釋 woodvale…聰明的你 一定猜得到 跟wood一定有關係
是的 沒錯 我這一區的flat 跟 另一區的flat就相差的 大草原 跟 一片樹林
剛看到 會以為 來到了 清境的錯覺 ….

一切的一切 在我進入flat前 感覺是 如此的 美好 對吧…
當我進入到flat時 所有的美好 都在剎時 幻滅
我的flat是個 四層樓的房子 一三樓都是廚房
也許是 我是第一個到吧 所以 整個房子 一點生氣都沒有
陰暗 老舊 …..我馬上聯想到 以前看過的恐怖片

打開房門……XX的 房間會不會太小@@
整個房間 空蕩蕩的 只有 書桌 床 衣櫃 洗手台跟一面鏡子
或許是因為我期待太高了吧 那個床 真的 讓我 很不爽
因為 照我以前的經驗 跟認知 學校應該都會先準備好 床單阿 棉被 這些阿
可是 沒有 什麼都沒有 ….只有 空蕩蕩的一張床墊
那我要怎麼睡呢?

行李一丟 跑到廚房去看…
瞎瞇 連鍋碗瓢朋也沒有 只有 電瓦斯爐 微波爐這些基本配備而已
看到 公佈欄上 寫著 如果你需要買 床單棉被枕頭 請到 Earnshow hall 的櫃臺買(另一區宿舍)
這時 能怎麼辦呢 當然是去買阿…

帶著一顆 有點低落的心 去買棉被枕頭鍋碗瓢朋這些家當時
那個警衛阿伯 出於一片 好心 跟我說 叫我不要在這買
說學校賣太貴 叫我去市區買……
他跟我說 市區不遠啦 走路喔 大概 15-20分鐘 就到了
心想 那也不遠買 那就走吧…

台長: claire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