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8 14:58:13|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马来西亚关丹旅游简介

關丹(Kuantan)是馬來西亞彭亨州的首府,也是西馬東海岸最大的城市,位於關丹河口附近,面向南中國海。人口大約340,000,其中約58%馬來人、32%華人、4%印度人以及6%其它人種。城市面積達3萬6千平方公里,它約位於新加坡和哥打巴魯之間。在1955年8月27日,彭亨州政府首府從瓜拉立卑(KualaLipis)遷至此地。

關丹被南中國海分為由馬來半島組成的西馬與由沙巴及婆羅州島組成的東馬兩個部分。關丹日照充足,屬於熱帶雨林氣候,因近海,海洋氣候特徵明顯,常年多雨,形成濕熱的熱帶氣候,低地溫度大致在21-23℃,高地氣候相比較低。關丹接近赤道,在北緯1°-7°之間,因受太陽直射的影響,炎熱潮濕,一年皆夏。關丹的午後多有驟雨,雨後氣溫會有所下降,到了傍晚,季風徐徐吹來,清新的空氣,讓人忘記了白天的炎熱,關丹的一句俗語:“四季皆夏,一雨成秋”,貼切而精煉地道出關丹氣候的特點。

這裡主要以旅遊業、手工藝(白眉印染batik)、木材工業和漁業為主。關丹距離吉隆坡約236公里,由吉隆坡(東海岸高速公路)去關丹需要大概2小時30分鐘的車程。如果是程搭巴士的話大概需要的時間是3小時吧,當然如果說您是先時間長又怕麻煩的您是可以選擇程搭航空的。

Teluk cempedak沙灘為關丹主要觀光景點,其他臨近著名海灘包括黑沙灘(Batu Hitam), 巴洛(Balok)及芝拉汀(Cherating)。芝拉汀附近有一個海龜保護區,海岸前數千米有一座蛇島(Pulau Ular)。這裡有一個“蛇與漁村”的傳說。

關丹的炸魚片和鹹魚很有名。 (鹹魚的製法是用鹽醃魚後放在日下曬數日。)其它著名食品包括馕和烤雞。當地的馕(馕是維吾爾族群眾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最主要的食品,也是維吾爾族飲食文化中別具特色的一種食品。維吾爾族食用馕的歷史很悠久。馕是用馕炕(吐努爾)烤製而成,呈圓形。英語:bread "naan)與印度煎餅類似,但是比印度煎餅大,油比較少,可以沾各種汁,包括拉茶。每次想到關丹,我就會想到位於關丹與丁加奴甘馬挽之間的咖啡店。這裡的黑咖啡又滑又香濃好喝。每次我去到關丹我第一時間就會想到海濱咖啡店。

這是一家大概年逾60歲的老咖啡店,那裡的裝潢都很復古。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很多的古董,例如熨斗、大鐘、小孩的腳踏車、雲石桌。每次坐在這裡我都能感到很舒適,雖然這裡的人潮很多,但是要是喝了他們的自製黑咖啡以後真個人就像充了電似的。他們的傳統土司(咖呀 + 牛油)和他們椰漿飯都是我必點的食物。價錢雖然是貴了點,但是真的太誘人。每一次我都會在哪裡待上好幾個小時。到了下午大概6點多的時間我就會到附近的中華料理店享用我最愛吃的“釀蟹” 炸得金黃香脆的釀蟹外皮是最吸引人了。我記得我在好幾年前去關丹的時候,那裡的釀蟹賣價是7元馬幣一個,現在則不曉得了。哈哈。

關丹的雨季為每年11月至次年2月,降雨有時會連續幾天不間斷,極易造成災害,不宜出行;西馬的西海岸則是4月、5月和10月雨水較多,出行西馬略有不便。除了以兩個時間段外,關丹的其他時候,雨少晴多,氣候宜人,適宜遊玩。

想要到關丹遊玩的朋友可以想參考參考我的資料哦,希望我的介紹可以為您幫提供一點點意見吧。

以上資料由CK-TEN(MM2H)所提供。

台長: 钱劲达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