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9 12:49:1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我生君未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們在一條波折的冷巷相遇。
  
  古老塼牆的斑駁碎影打在她淡雅的身段上,打在她素白的旂袍上,nike2012超級跑目錄,打在她烏黑的長發上,一切的所有都是那麼充滿詩意。
  
  “這是一次命中注定的邂逅。”他開始空想許多小說的的情節,男女主角纏綿悱惻的在狹窄的行道裏散發著濃鬱的清香,伴著虛虛實實的場景變換,交織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
  
  而面前的她則撐著油紙傘步调優雅的走過,似微風拂柳般在他走神的瞬間,擦肩而過。
  
  沒有眼光的摩擦。
  
  沒有語言的交换。
  
  或許煙雨朦朧的青石板曾執著地留下了些許回憶,卻放任時光的洗滌,讓它消散殆儘,徒留朦朧的輪廓。
  
  那年,他還是一個鲁莽而叛逆的小伙子,臉上殘留著青澀的痕跡。而她未然正派花信年華,是女子性命中最美妙的時刻。
  
  歲月如梭,轉眼間他成了一位有名的填詞人,偏好中國風。因為他忘卻不了那段回憶,於是在他的詞裏,總是有那樣婉約的東方女子跟著動聽的曲調流傳到天南地北。
  
  人們從沒有認真的體會過字裏行間朱顏凋謝的歎息,包含他本人。因為在他心裏,那中國式的邂逅永遠是段不老的傳奇,回盪在記憶中的每個角落。
  
  循著舊時的印象,他回到了帶給他無限遥想的小巷,依舊斑駁,依舊昏黃,一樣的煙雨朦朧,惟獨少了女子清雅的痕跡。
  
  有了如畫般的開端,不必定就有一個完善的結侷。
  
  也許她已為人婦,也許她身邊兒孫滿堂。但這有什麼關係呢,所謂懷唸,無非就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固執罷了,何必深究。
  
  自身這樣的偶遇,就是一種行為主義。
  
  寂寞的紅塵裏,他輕聲吟誦了一首詩,那本是紅妝的遺憾,此時他卻感同身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nike 2013跳跳鞋目錄,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边,反而心態是特別地好,君隔我天涯。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責任編輯:婷婷)

台長: 習慣這樣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